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遵义> 商情>正文

为了偷懒倒车,有时还会选择一头扎进去

2020-11-12 11:44:38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虽然出来上班也有很多年了,但现在出门有地铁,外出又有滴滴,总觉得开车还得面对堵车,还得面对来来回回的过路费,还要费神,有点麻烦,就一直没怎么去碰过车。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吧,自己开车技术到现在也不是特别熟练,尤其是倒车的时候,很难把握准位置,少有一把进库的情况。虽然每次媳妇都说我菜,但她也是个半斤八两,上个月刚买车的时候,她就把右前轮的轮毂给刮了。不过,技术生疏总归还是自己的原因,要说倒车这一块,自家车的360度全景倒车影像系统还算不错,只要车身周边有点东西都能感应到,而且倒车的时候还是自带辅助线,只要转动方向盘辅助线也会转动,尤其是对于我媳妇这种左右不分的,看着辅助线也知道该往哪里倒车。也就是靠着这个功能,自己现在倒车技术也有了一定的长进,至少在什么距离能进库,在什么位置回方向还是掌握到了。

但不知道是不是之前开车养成了习惯,碰到一些车库,还是会选择一头扎进去,心里总觉得这样停车最舒服,也不用担心人家会刮擦你的车头,而且出来的时候,只用倒出来,拐个弯就能走。但我爸他们总是觉得要车头对着外面,这样出去的时候视野最好。话说,大家有没有这个习惯啊?到底哪种好啊?

“习惯姿势”留影。

后视镜下面有个倒车摄像头,而且是广角的,可以清楚的看到侧面的东西,靠着后视镜的辅助,车身周边基本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车头也有一个摄像头,而且和车头的雷达配合,还可以起到预警的作用。不过我发现,有些距离就算是雷达疯狂预警,也能勉强过去,但我媳妇第一次是吓到了,还让我下车去看有没有刮擦到。

车头靠进去,这是我身边一个老司机告诉我的,可以最大程度防止人家蹭你车屁股。

其实领界S的车屁股挺宽的,随便放一台车跟它比都不一定有这个面积,但大也有大的不好,就是刮擦的话,肯定会留下瑕疵,这也是我怕人家刮的原因。

从车里来看,就没有外面视野开阔了,而且因为车比较高,其实下面也会存在一定的盲区,这时就得靠360度全景倒车影像来观察。

倒车影像自带辅助线,清晰度也算不错,就算是现在这种白天也能清晰的看到。而且转动的时候会有一根灰色的线条跟着动,差不多每次到红色刻度线的位置停车就好了。

车内的后视镜,基本只有出去的时候才会用到一下。

这个角度下车时,只要车尾够宽,车门还可以开到最大,怎么就不好了呢?!

遵义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