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遵义> 商情>正文

买车之后的生活,虽然节俭,但是很开心

2020-12-28 15:11:12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对于家里有两个小孩的家庭人来说,出门一趟很不方便。今年本来是不想买车的,但是考虑到出门接送小孩的问题,于是咬着牙买了车。

买了车之后,要养孩子、还房贷、还车贷,还要加油、停车,生活不像之前一样,周末都在外面吃,现在我们全家除了周末开车去公园转转,其他时候都选择在家吃饭。

周末天气好,带着老婆孩子去乡下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看看湖看看山,烤烤火。

晚上回家的时候,特意去超市买了很多肉、丸子,自己回家涮火锅吃。现在海底捞都有现成的底料卖,在家就可以享受海底捞风味的火锅,只不过服务没有海底捞那么周到,洗菜切菜都要靠我自己。我除了当司机,在家还兼任厨师、保姆的工作,如果下班早,接完孩子还会去超市买菜,自己回家做饭。

其实在家里吃火锅还是蛮好,成本低而且还卫生,孩子们肠胃挺弱的,不敢经常带她们去外面吃饭。

火锅的精粹就在于蘸酱,我的刀工现在不比我的车技差,葱姜蒜切得非常细,还是很入味。

吃完饭,开车出门去帮老婆取了快递,最近她痴迷某多多,和邻居们一起拼单买了不少鲜花

、水果,小区快递点离我家挺远,东西多,干脆开着车一趟拉回来。费很大劲才把东西搬回家,回家就围观老婆醒花、插花。

有车之后虽然花销有所增加,但是自己在生活开销上更加精打细算,也没有觉得生活很难,反而是自己有车,生活便利很多,无论是接送孩子还是帮老婆取快递。现在越来越冷了,老大现在读初三,晚上要上课到很晚,所以晚上我到家之后,吃完饭就会开车去老大学校门口等她,女孩子出门在外还是需要爸妈接送,自己回家安全没保障。有时候周末也会接送孩子上辅导班,现在的孩子可辛苦,作业不仅多,还得上各类辅导班,孩子多家长更苦,每天接送对于双职工太不友好,幸好我和老婆上班时间比较弹性。

孩子学校环境倒是不错,每次等孩子下课,我就会去附近公园转转,不然时间太难打发,在车上还得开空调,开空调还是费油,还是去外面走走比较省油。我发现自己是越来越会过日子,年轻的时候都不这样,真是生活让我变成一个持家的好男人。

遵义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