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遵义> 商情>正文

侧方位停车,你们觉得难进吗?

2020-12-28 15:28:32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开车到现在,侧方位停车只要不是一把进去,后面就很难挪动进去,在马路边总是要来回挪动半天,反正要不是就是屁股出来一点,要不就是车头不够正,很难有一次挪动几次就可以弄成理想位置的,即便是成功了,那也是在外面折腾了至少几分钟以上。

你要说我现在开车位置找不准吧,可自己有时候都能贴着边把车从单行道上把车掉头过来,这个时候但凡位置把控差点,我也不敢去这么做。对于哪个时候车头能掉头过去,哪个时候车身不会刮到别人的车,自己该有的自信还是有。

可到了侧方位停车这自信就垮了,而且侧方位停车能有现在这个水平,这还是有全景倒车影像加持的情况下,哪个时候车身需要摆正,哪个时候需要回方向盘,哪个时候需要打方向盘,从里面看了才知道。

当然,倒车影像也不是全能的,比如这种情况,从图里看到的位置判断,其实车身已经进入车位了。但是从我自己要求来说,这还远远达不到理想的情况,受到摄像头拉伸变形的影响,这两边会存在一点误差,轮胎真正是不是压线了,这是没法确定的,很多车好像都是一样的。

并不是我要求苛刻,像现在的情况下,左手边是靠着马路,右手边则是绿化带,为了保护车身,本能的为了安全,我会多打一些,确保车子尽量靠右。但如果右边不是这种平整的大理石板,而是水沟或者小坑,那么轮胎就会进去。摩擦轮毂的事情,我干了不下2次,虽然拍照看不出来划痕,但上面被我刮了很多小划痕了。

自己就是找不出原因来,我一直都是保持车身与车库线保持在30公分以上的距离,然后等车身与对面车平行之后,然后再开始倒车,等到自己肩膀到人家车尾的时候开始打方向盘,然后等左边后视镜能看到后面角库线的时候,再回正直走,等到左边轮胎压到线的时候,再立马左边打满。这种方法放到家里以前的小车上百试不爽,但是到了自己开的SUV了,有时候灵验,有时候就不准确了。

朋友说我是忽视了轮胎上面突出的部分,同时也忽略了SUV会比一般小车要宽,才导致这样的情况,可是晚点打也一样的情况,有时候车尾还倒多了,雷达会一直报警。

平常在工地里上班,开单位的车也经常开,不能说自己技术差吧,起码也还是有点底子的,可是偏偏侧方位停车总是停不好,而且我们单位的几个老司机也是一样,他们倒车也有时候要多回几次,唯一和我不同的,就是人家挪动的少,我挪动的次数比较多。

遵义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