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三成电话叫车爽约 电召费或提高爽约率

2013年05月15日 10:0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黄海蕾 0人参与 0条评论

5月23日,出租车调价方案将进行听证,其中,方案中提到电召服务费将由目前的3元提高到5元或者8元。昨天,即将参与听证的部分代表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时表示,目前部分公司电召爽约率达到3成,电召费提高或进一步提高爽约率。

据参与听证的消费者代表张瑾介绍,十多年来,上海的电话叫车服务一直没有向乘客收过费用,只是在去年大众公司开始收4元钱。目前,北京电召费用是3元,金银建公司的96103目前每天电话叫车业务有1万多单,但爽约率高达30%以上,“如果把预约费调到8元,可能会有更多的人爽约。”

她认为,北京调整电召费用的幅度过高,调价虽然能刺激司机的出车率,但乘客的积极性可能会降低,继而推广就无从谈起。北京应先从试点开始,不应该急于一开始就把费用定得太高。

为了防止乘客爽约,上个月,北京市交通委公布了实施电召服务的相关措施,其中提到,乘客因故不乘坐预约车辆,且不提前告知调度中心或驾驶员取消约车订单的行为属于乘客违约。有两次(不含两次)以上违约记录的乘客1年内不列入承诺范围。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