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调研报告>正文

8月汽车产销数据发布 汽车出口继续走低

2013年09月10日 16:16: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傲敦

凤凰汽车讯 9月10日,中汽协发布了2013年8月汽车行业产销数据。数据显示,8月汽车产销总体呈稳定增长,乘用车增幅略高于商用车。据统计,8月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67.72万辆和164.89万辆,环比分别增长5.92%和8.74%,同比分别增长11.7%和10.28%。8月汽车产销高于上月水平,比上年同期增速超过了10%,总体延续了今年前7个月的较快稳定增长态势。

中国品牌乘用车占有率降幅有所收窄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8月,乘用车市场表现总体好于上月,当月销量环比和同比均呈一定增长;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占有率较上月有所提升。1-8月,乘用车销量保持稳定增长,增幅较前7月略有减缓。

1-8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451.66万辆,同比增长12.69%,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0.13%,占有率较上年同期下降0.14个百分点,降幅较前7月有所收窄。

8月,乘用车共销售135.32万辆,环比增长9.34%,同比增长11.02%。其中,中国品牌乘用车当月共销售51.44万辆,环比增长18.12%,增速明显高于其他外国品牌,同比增长15.84%,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8.01%,占有率比上月提升2.8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升1.58个百分点。

此外,8月外国品牌乘用车销量与上月相比,日系下降5.6%,其他各系别均高于上月水平,其中德系为10.8%,增速最高,其次为韩系 。其中,德系轿车市场占有率已连续三个月超过中国品牌。

汽车出口继续走低 持续四月低于上年同期

据中汽协会统计,汽车月度出口已连续四个月低于上年同期水平,降幅有所扩大。数据显示,8月汽车企业出口为7.06万辆,比上月下降11.6%,比上年同期下降26%。

1-8月,汽车出口共63.86万辆,比上年同期下降5.5%,降幅比前7个月扩大了3.3个百分点。其中乘用车出口38.61万辆,比上年同期下降5.5%;商用车出口25.25万辆,比上年同期下降5.4%。

对于汽车出口持续走低情况,中汽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认为,全球经济不景气是影响汽车出口的主要因素。此外,随着人民币汇率上升和其他国家货币贬值、出口国的一些政策不够稳定等因素,使我国产品在国外的竞争优势逐渐下降,影响了我们国家汽车出口的稳定发展。

师建华还表示,与往年相比,随着出口国市场上的小排量乘用车出现饱和状态,我国小排量乘用车的海外出口速度逐渐放慢。另外他认为,“我们还不具备出口中高级市场的能力,还没有形成品牌和竞争力。”

对于未来汽车出口趋势,师建华认为,我国汽车行业海外拓展能力有待提高,要出口适合当地市场的产品,根据不同国家的情况需要及时调整产品;着眼于国际汽车市场,他认为,目前我国出口汽车在价格上还处于劣势,部分企业正在在调整出口结构,从过去重视销量到提高产品品质,这些无疑都会影响到我国汽车出口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