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调研报告>正文

大众集团考虑提升在一汽-大众合资股比

2013年09月22日 09:20:16
分享到: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耿慧丽

传闻多年的一汽-大众合资股比调整再起波澜,大众汽车集团CEO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日前表示,有意增持一汽-大众的股权至50%。

文德恩称:“大众和一汽希望拓展双方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当前正在考虑多种可能性——该怎样扩大我们之间的合作,其中一种可能性将是提升我们在合资公司一汽-大众的股比,从40%提高到50%,我们正在协商这一事宜。”

一汽-大众成立于1991年,到1995年将奥迪纳入一汽大众,一汽大众的股比结构变为:一汽60%、大众30%、奥迪10%。

有关一汽-大众股比调整的说法由来已久,从一汽-大众佛山新工厂筹备时期,就有消息称大众谋求提升在合资公司股比。此前,有说法称,自2012年开始,一汽-大众业绩按照一汽占51%(由60%降至51%)、大众占30%(维持不变)、奥迪占19%(此前为10%)的新股比计算,但这一消息被当事各方否认。

大众与一汽最初签署的合资协议时25年,双方合资协议将于2016年到期。去年4月,在中国国家总理温家宝对德国访问期间,大众和一汽签署了意向书,将一汽-大众的合资年限再延长25年,有效期延长至2041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