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调研报告>正文

2013年第三季度海外车企人事变动盘点

2013年11月08日 10:22:32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Ryan

近日全球各大车企已经陆续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的业绩报告,各车企上季度的业绩自然也是有涨有跌,为了让读者从人事变动角度对这些企业的经营状况作出另一方面的了解,盖世汽车网对今年第三季度各车企的人事调整进行了回顾,以下是按照时间逆序进行的盘点:

宝马集团设计部门大洗牌 宣布多项人事任命

据Auto Blog网站报道,宝马集团自今年8月初以来对其设计团队进行了洗牌,在宝马、MINI劳斯莱斯品牌中作出多项人事变动:Karim Habib为宝马设计团队负责人,而Domagoj Dukec被任命为宝马品牌外观设计负责人。

此外,Oliver Heilmer接替Marc Girard,出任宝马汽车内部设计负责人,后者则被调任至宝马美国设计工作室(BMW DesignworksUSA)担任负责人;纺织品设计师Martina Starke被任命为色彩与材料设计(Colour and Material Design)负责人;此外,Christopher Weil接替Marcus Syring,出任MINI品牌外观设计负责人,后者则被调任至劳斯莱斯。

起亚任命欧洲区域新任总裁 即时生效

起亚汽车9月下旬宣布,Ho Sung Song已经接替Byung-Tae Yea担任该公司新任欧洲区域总裁,后者则被调回韩国,负责现代汽车商用车出口业务。以上人事变动立即生效。被调回韩国后,Byung-Tae Yea将负责制定和监督现代汽车的商用车业务拓展战略。

菲亚特任命克莱斯勒高管为全球首席采购官

据《美国汽车新闻》9月下旬报道,克莱斯勒集团高管Scott Garberding日前已经加入菲亚特,出任全球首席采购官一职,同时也被纳入菲亚特全球执行委员会(Global Executive Council)。

Scott Garberding近日已经接替Vilmar Fistarol,接手菲亚特全球采购业务,后者则被调任至菲亚特工业公司(Fiat Industrial)担任其它职务;此外,Scott Garberding还接替Annalisa Stupenengo担任菲亚特欧洲、中东与非洲区域采购负责人,后者同样也被调任至菲亚特工业公司。

福特宣布多项人事变动 任美国销售总监与欧洲COO

福特汽车9月中旬宣布,福特美国营销、销售与服务部副总裁Ken Czubay已经决定退休,其职务将由John Felice接任。John Felice将接替Ken Czubay,负责福特与林肯品牌在美国的营销、销售与服务业务。

此外,福特还宣布任命Barb Samardzich为欧洲区域首席运营官,负责该公司在欧洲的生产、质量、产品开发、采购、可持续发展、环保及安全工程等业务,她目前担任的职位为福特欧洲产品开发部副总裁;Barb Samardzich目前的职务将由福特动力系统工程部副总裁Joe Bakaj接任,后者目前负责福特在全球范围的发动机及变速箱工程业务;Joe Bakaj的职务则将由Bob Fascetti接替,后者目前的职务为福特全球发动机工程部总监。

福特任命两名新董事会成员 董事会扩大至17人

福特汽车9月中旬公布,其已任命Steelcase公司董事长兼CEO James Hackett以及Eli Lilly & Co。公司董事长兼CEO John Lechleiter为董事会成员。

James Hackett现年58岁,1994年开始出任总部位于美国密歇根州的家具巨头——Steelcase公司董事长兼CEO的职位;现年60岁的John Lechleiter于2008年4月份被任命为制药巨头Eli Lilly & Co。公司CEO,并于次年1月份被任命为董事长,他将于10月1日正式加入福特董事会。

通用欧洲公司任命戴姆勒前高管为销售总监

通用汽车旗下欧宝9月中旬宣布,Peter Christian Kuespert将加入该公司董事会,负责销售业务,同时将于11月1日起担任通用汽车欧洲公司(GME)销售与售后业务副总裁。Peter Christian Kuespert现年52岁,过去二十年中在汽车行业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他在1990至2009年期间一直在戴姆勒工作,分别担任过梅赛德斯-奔驰迈巴赫及Smart品牌销售与营销负责人。

皮耶希宣称将担任大众董事长至80岁

据路透社消息,大众汽车董事长费迪南德·皮耶希(FerdinandPiech)9月10日表示,将担任目前职务到2017年。届时其将年至耄耋。有“大众教父”之称的皮耶希在德国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将保留当前职位,至少到现阶段合同期结束。我的感觉非常良好。”根据大众的合同,皮耶希的任期将在2017年到期。由于皮耶希现年76岁,这意味着届时其将以80岁高龄继续担任大众汽车董事长。

传穆拉利将提前从福特卸任 接替鲍尔默任微软总裁

综合外电报道,知情人士披露称,福特CEO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或将提前离开岗位,未来有望转入美国政府部门就职,也存在担任微软新总裁的可能。

按照去年11月福特制定的继任规划,现年68岁的穆拉利将至少担任CEO至2014年底。不过两位匿名知情人士表示,福特董事会已经同意穆拉利早于计划卸任,原因是后者有意寻求其他出路。尽管穆拉利并未公开从福特离职后的去向,但路透社援引消息称,其正考虑从事另一项高端职位,有可能在美国奥巴马政府中扮演一个角色。另一种可能是穆拉利将转投IT巨头微软公司。

今年8月底,现任微软CEO兼总裁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曾表示,年内有可能将退休。小道消息指出穆拉利有望成为鲍尔默的继任者。

宝马任命北美区域新任营销副总裁 9月15日上任

宝马汽车9月上旬宣布,Trudy Hardy将接替Dan Creed,担任该公司北美区域新任营销副总裁,9月15日生效。Trudy Hardy现年42岁,目前在宝马北美公司担任营销传播部门负责人,她将于9月15日开始负责宝马品牌在北美市场的营销以及产品规划与战略,

奔驰更换全球销售负责人 现AMG CEO将履新

9月3日,戴姆勒旗下梅赛德斯-奔驰宣布,现任营销及销售执行副总裁乔希姆·施密特(Joachim Schmidt)将卸任,AMG业务管理委员会主席(相当于CEO)欧拉·凯伦纽斯(Ola Källenius)未来接替其职务。2013年10月1日,现年65岁的施密特将离开奔驰品牌营销负责人岗位,由凯伦纽斯继任。施密特将在今年年底退休,之前将继续向后者提供建议和帮助,支持其尽快进入新角色。

雷诺首席运营官塔瓦雷斯卸任 有望转投通用或福特

8月29日,雷诺集团宣布公司二把手、首席运营官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因个人原因卸任。雷诺称,塔瓦雷斯已经同公司达成一致,即日起终止首席运营官(COO)职能,由首席执行官/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暂时代行其职务,管理层架构也将在不久之后进行适应性调整。雷诺将塔瓦雷斯卸任的原因解释为后者另有个人职业追求。

捷豹路虎高层洗牌 任命新任集团营销总监

8月27日,捷豹路虎宣布了多项高层人事变动,Phil Popham被任命为捷豹路虎集团营销总监,负责捷豹与路虎品牌在全球范围所有的营销业务;捷豹路虎北美区域总裁Andy Goss将接替Phil Popham,担任集团销售业务总监一职,负责公司在全球范围的销售业务与客户服务。

Adrian Hallmark将出任捷豹路虎新设立的集团战略总监一职,他目前的职位为捷豹汽车全球品牌总监。出任新职位后,Adrian Hallmark将为捷豹路虎制定业务发展战略与流程,负责支持公司的战略项目。

福特任命中东与非洲区域总裁 9月1日生效

福特汽车8月下旬宣布,Jim Benintende将出任该公司新设立的中东与非洲区域总裁一职,9月1日起正式生效。福特将其中东与非洲区域的业务进行了合并,并任命Jim Benintende担任新部门总裁的职位。Jim Benintende将进驻迪拜,并将向福特欧洲、中东与非洲区域执行副总裁兼总裁Stephen Odell汇报工作。

德尔福高管转投通用 担纲全球动力系统业务

通用汽车8月19日宣布,Steve Kiefer将于9月1日起正式出任通用汽车全球动力系统业务副总裁,他目前则仍在德尔福担任高管。Steve Kiefer现年50岁,于1983年加入德尔福,并在空调业务部中担任过多个工程技术职位。2011年,Steve Kiefer被德尔福任命为高级副总裁,负责其动力系统业务。通用汽车日前宣布,Steve Kiefer将于9月1日起接手其全球动力系统业务,届时将向全球产品开发执行副总裁Mary Barra汇报工作。

英菲尼迪挖角保时捷 任命美洲区域新任副总裁

英菲尼迪8月中旬宣布,Michael Bartsch将接替Ben Poore担任美洲区域新任副总裁,9月份生效,后者将离开英菲尼迪,寻求其它机遇。现年54岁的Michael Bartsch最近在保时捷任职,2005年被任命为保时捷北美公司执行副总裁兼COO。他最初于1984年加入通用汽车旗下霍顿品牌,于1994年转投保时捷澳大利亚公司,担任销售与营销总监,之后又于2004年被调任至保时捷北美公司。

英菲尼迪任命伦敦设计室设计总监

英菲尼迪8月中旬宣布,任命Simon Cox为该公司伦敦设计室(Infiniti Design London)设计总监,该设计室将于今年10月份投入运营。现年53岁的Simon Cox在汽车行业有着30余年的工作经验,加入英菲尼迪之前,Simon Cox曾分别在标致、福特、路特斯五十铃及通用汽车任职。

英菲尼迪任命新任市场营销副总裁

英菲尼迪8月份宣布,任命Vincent Gillet为新任市场营销副总裁,今年9月份生效,届时Vincent Gillet将负责英菲尼迪品牌在全球范围的营销业务。Vincent Gillet曾在香奈儿及路易威登等奢侈品公司任职,在零售业、酒业及服务业等多种行业有着20年的营销工作经验,在英国、亚洲及美国生活和工作期间积累了丰富的国际经验。

通用任命临时全球发动机工程副总裁

据《美国汽车新闻》7月下旬报道,通用汽车日前任命James Lanzon临时担任全球发动机工程副总裁,该公司现在仍在寻找这一职位的正式替代人选。

通用汽车因排放问题近日在印度召回了11.4万辆雪佛兰Tavera,该公司随后对这一事件展开调查,并开除了多名员工及高管,其中就包括通用全球发动机工程副总裁Sam Winegarden。现年44岁的Sam Winegarden是通用汽车的一名老员工,2004年就开始担任全球发动机工程副总裁一职。

日产任命欧洲区域销售与营销高级副总裁

日产汽车7月下旬宣布,Guillaume Cartier将于今年9月1日起接替Paul Willcox,担任日产欧洲销售与营销高级副总裁,后者已向公司递交辞呈,将寻求其它机遇。Paul Willcox现年49岁,最初于1992年加入日产汽车,曾担任日产英国分公司负责人,并于2011年晋升为日产欧洲销售与营销负责人。

大众美国公司任命产品营销与战略副总裁

大众汽车美国公司7月23日宣布,Joerg Sommer将接替Rainer Michel,在美国担任大众品牌新任产品营销与战略副总裁,后者将返回德国在大众集团工程部任职。Joerg Sommer现年47岁,将于9月1日起担任大众品牌产品营销与战略部副总裁,其任务包括确保大众品牌产品的竞争力、传动系统策略、连接性整合、电动车解决方案以及在美国全系产品的定价策略。

凯迪拉克美国销售负责人违规 遭通用汽车辞退据《美国汽车新闻》消息,7月19日,通用汽车宣布,旗下凯迪拉克品牌美国销售总监查斯·霍金斯(Chase Hawkins)违反公司规定,因而遭到辞退。霍金斯现年44岁,1996年加盟通用汽车,担任中东、南非和墨西哥等区域销售及营销管理职务。其2012年6月开始担任凯迪拉克美国销售副总裁,最近向凯迪拉克全球副总裁鲍勃·弗格森(Bob Ferguson)汇报工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