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调研报告>正文

中汽协:1—10月汽车产销增速双超13%

2013年11月11日 15:34:3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傲敦

凤凰汽车讯 11月11日,中汽协发布2013年10月汽车行业产销数据。据统计,10月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91.6万辆和193.26万辆,比上月分别下降0.6%和0.2%,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0.7%和20.3%。继9月产销比上年同期增速明显提高后,10月增速继续保持加快势头,呈现明显的旺季特征。

中汽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表示,从今年前10个月的产销数据来看,远超出了年初7%的增长预期。1-10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785.44万辆和1781.5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3.6%和13.5%,增速与前9个月相比,均提高0.8个百分点。董扬表示,汽车产销能够有如此快的增长速度是市场需求的结果,“限购政策是不能把市场需求打下去的。”

中国品牌占有率持续下降

中汽协数据显示,10月乘用车产销略高于上月,比上年同期增长超过20%,是拉动本月汽车增长的主要力量。10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59.18万辆和160.57万辆,比上月分别增长1%和0.8%,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4.3%和23.6%。

其中,10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售65.07万辆,比上月增长6.9%,比上年同期增长11.1%,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0.5%,比上月提高了2.3个百分点,但与上年同期下降了4.6个百分点。中汽协信息部主任陈世华表示,中国品牌占有率相比2012年有了明显的回落,甚至低于2011年的市场占有率。

从外国品牌乘用车销量来看,10月,德系、日系、美系、韩系和法系乘用车分别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18.7%、17%、12.8%、7.8%和2.9%。与上月相比,法系品牌销量和市场占有率小幅增长,其它外资品牌有所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由于基数较低,日系品牌销量增长1.8倍,此外,美系品牌增速达到26.2%,表现也较为突出。

汽车出口结束连续5月下降的局面

受全球经济不景气、人民币汇率上升和其他国家货币贬值、出口国政策等影响,我国汽车汽车出口量已持续下降5个月。据中汽协会统计的汽车整车企业出口数据,10月汽车企业出口为8.95万辆,比上月增长14.7%,比上年同期增长3.3%,结束了连续五个月下降的局面。

从车型看,乘用车本月出口仍低于上年同期,商用车增长19.8%,拉动汽车整体出口高于上年同期。

1-10月出口80.62万辆,比上年同期下降7.5%,降幅比前9个月缩小了1.3个百分点。其中乘用车出口49.24万辆,比上年同期下降10%;商用车出口31.38万辆,比上年同期下降3.2%。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