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调研报告>正文

日系品牌全面复苏 单月占有率超过德系

2013年12月11日 10:44:2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苏瑞琦

凤凰汽车评论 年末岁尾,各家车企也在金九银十之后再次发力,希望创下销量新高。在今年铁定产销双双突破2000万辆的关键时刻。自主销量如何、日系车恢复如何等等都值得关注。

昨日,中汽协发布2013年11月汽车行业产销数据。总体来看,2013年11月,汽车产销呈稳定增长,月度产销创新记录。值得关注的是,1-11月,汽车产销1998.93万辆和1986.01万辆,同比增长14.34%和13.53%。1-11月汽车产销双双超过去年全年。

销冠花落谁家

车型方面,1-11月,累积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品牌依次是:福克斯朗逸凯越速腾赛欧捷达轩逸科鲁兹宝来和桑塔纳,分别销售36.53万辆、34.59万辆、26.88万辆、25.05万辆、24.89万辆、23.93万辆、22.74万辆、22.25万辆、21.93万辆和21.83万辆。SUV方面,1-11月,累积销量排名前十位的SUV品牌依次为:哈弗途观本田CRV、IX35、逍客、RAV4、Q5、翼虎汉兰达和S6。

车企方面,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上海通用、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东风日产北京现代长安福特吉利、神龙、一汽丰田广汽本田。1-11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一汽大众、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东风日产北京现代长安福特、神龙、吉利、东风悦达和比亚迪,分别销售126.43万辆、125.82万辆、118.89万辆、69.63万辆、67.69万辆、47.27万辆、45.32万辆、43.45万辆、37.83万辆和36.96万辆。1-11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719.29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66.40%。

自主销量提升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11月当月自主品牌乘用车的销量为68.64万辆,比上个月增长了5.5%,比同期增长了7%。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表示:“尽管自主品牌乘用车的增速和乘用车同比增速来说还是有点差距,但自主占有率已达到40.5%。前11个月,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646.21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11.5%,整体占据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0%。

其中,11月当月的自主品牌轿车销量是32.4万辆,比上个月增长了8.6%,市场占有率比上个月略有提高。前11个月中国品牌轿车是293.62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了8.6%,占轿车的销售总量是27.1%。

对于自主品牌来说,积极修炼内功,提升产品品质是其继续提升销量提高占有率的前提条件。目前,自主品牌轿车的月度销量和累计销量都低于乘用车和轿车的总体情况,还是很严峻的。

日系全面恢复

经过钓鱼岛事件一年多以后,日系车企呈现全面恢复的现状。11月份,德系、日系、美系、韩系和法系,乘用车分别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15.6%、19.2%、12.7%和8.6%、3.2%。与上月相比,日系品牌的环比和同比都呈现了较快的增长,而且占有率在这个月按照月度来说超过了德系品牌。

同样,在11月份各系的轿车中,把刚才上面说的乘用车的细分当中的轿车来看,这五个系分别占轿车总量的百分比分别是21.3%、20.8%、15.8%、9.4%和4.3%。日系也是超过了德系。综合今年,从年初市场占有率为13%,在本月的19.2%,日系品牌持续明显回升。

在11月份刷新了销售月度量的新的记录的同时,这也开启了全年销量超过2000万辆的序幕。董扬表示,经过过去两年深度调整,今年国产汽车产销恢复两位数增长,步入平稳增长阶段,“以目前形势分析,今后5到10年内,中国汽车产销每年将以8%—10%的速度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