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调研报告>正文

新能源车牌655人申请 北京三年推17万辆

2014年01月10日 09:57: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翠翠

凤凰汽车讯 在海口举办的2013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上,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陈贵如透露,截止目前,北京新能源小客车摇号申请达到1960个,有39家单位申请1305个,个人申请655个。其中,个人申请中超过80%是因为长久摇号没摇上转过来申请新能源小客车的指标。

为了达成《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到2017年推广应用清洁能源与新能源汽车20万辆的目标。陈贵如介绍,北京将在2014年、2015年、2016年三年分别设立2万个、4万个和6万个新能源汽车指标单独申请,鼓励大家参与新能源小客车的推广和应用。

同时,北京的20万辆目标计划在公共领域推广3万辆,包括出租车1.6万辆运营,公交1.03万辆运营,环卫车3000辆和其他车辆1550辆。另外更大一部分将在私人领域积极引导推广17万辆。

据陈贵如介绍,为了在私人领域积极推广,北京新能源汽车促进中心将积极开展租赁、推广等宣传,并将在补贴发放、私人充电领域推出更多细则。北京相关政府部门正在积极制定上报《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管理办法》,包括《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审核备案管理细则》、《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自用充电设施建设管理细则》和《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补助资金管理细则》,很快就会正式出台。

北京目前已经投入运营4962辆新能源汽车,在全国范围内示范范围最广,区域出租也是全国最大规模的示范运营,并已经建成了四惠、高安屯、航天桥等5个充电站。截止2013年11月,北京共有53款自主品牌电动车获得产品公告,包括电动公交车、环卫车、物流车和小客车等四类。车型包括北汽E150EV、北汽C70GB、福田迷迪长安E30和现代首望等等。

北京目前有新能源汽车直接相关企业超过90家,韩国SK电池、大洋电机、华强空调等均已落户北京,形成了“一园两基地”的产业格局,一园即产能达2万辆的采育新能源汽车科技产业园;两基地即产能4万辆的北汽福田新能源汽车设计制造产业基地和房山长安汽车北京基地。

同时,北京开展了推动实施电动北京伙伴计划,发展电动汽车租赁,目前已扩展到4个科技园区和3所高校,累计投入145辆纯电动汽车。(凤凰汽车 张翠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