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调研报告>正文

福布斯2000强:丰田领跑 上汽长安登榜

2014年05月14日 09:45:42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根据日前公布的《2014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盖世汽车网整理了汽车行业公司排名情况,以供读者参考。根据榜单,汽车行业排名最高的仍然是丰田大众,而中国汽车行业有上汽、东风长城比亚迪长安、广汽等6家整车公司上榜。

榜单概况

5月8日,《福布斯》杂志发布了《2014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今年入选福布斯全球2000强的企业来自62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入选的企业总共创造了38万亿美的营收,实现利润3万亿美元,总资产达161万亿美元,总市值则达到44万亿美元;三大指标均同比增长,尤以市值13%增幅最明显。2000强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员工总数达9,000万人。

在各行业中,银行和多元化金融以467家上榜企业稳居第一。相形之下,汽车行业企业明显少于银行金融业,盖世汽车网整理出27家整车企业,如果涉及整车制造、零部件制造、经销商等行业则将超过50家,不过整车排行榜未考虑摩托车企业(例如印度英雄摩托,但印度摩托车巨头巴贾汽车已经推出汽车产品,因此计入)。

今年总榜单前三甲首次被中国公司垄断,分别为中国工商银行(蝉联两年)、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的最后一家——中国银行排名第九。按照上榜企业数量对比,美国以564家排名第一,日本较去年减少26家至225家第二,中国(含香港)较去年增长25家至207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