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调研报告>正文

新能源汽车迎政策利好 15只股票涨停

2014年07月23日 10:09:19
分享到:
来源:新京报 作者:白金坤

7月22日,A股在有色、银行、新能源等权重带领下,展开强势反弹,沪深主板和创业板指全线走高。当天34只个股涨停,受国务院出台政策力挺新能源汽车的利好影响,新能源汽车成为最耀眼的明星,共有15只个股涨停。

7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发布,提出要坚决破除新能源汽车推广的地方保护,制定新能源汽车企业准入政策,加快研究确定2016年-2020年推广应用的财政支持政策。

此外,针对当前新能源汽车推广的难题,《指导意见》还提出了很多措施,包括加快充电设施建设,将充电设施建设纳入城市总体规划,鼓励公共场所加快内部停车场充电设施建设,地方政府加大对充电设施建设支持。

《意见》还提出给予新能源汽车税收优惠政策,自2014年9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对纯电动汽车、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业内人士指出,在新能源汽车成本中占比最高的是电池,大约占到整车成本的42%左右。而在目前电池成本无法迅速下降的情况下,政府的税收优惠无疑将助力新能源汽车的推广。电池对于新能源汽车的重要性也在资本市场反应出来,在当日涨停的个股中,锂电池概念股达到7只,包括动力源、东方钽业、亿纬锂能、金瑞科技等。

华融证券指出,新能源汽车将迎来政策红利密集释放期,高增长可期。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锂电池等三大领域迎来发展期,相关概念股有望持续获得市场资金的关注。

受利好政策的刺激,7月22日新能源汽车相关板块走强,位于板块涨幅榜前列。特斯拉板块涨幅4.28%,位于涨幅榜第一位,动力源、方正电机、亿纬锂能、金瑞科技等9只个股涨停。储能板块、充电桩板块、锂电池板块分别位居板块涨幅榜第二、第三、第四位,涨幅分别为3.71%、3.53%、3.29%。

电池概念今年遭爆炒

电池是新能源汽车的核心,最近几年随着储能技术的发展,新的概念也是层出不穷。今年上半年,除了最常见的锂电池以外,与其概念相关的上市公司也得到了炒作。

2014年3月,受美国氢能源电池普涨的影响,A股氢能源概念股集体爆发。华昌化工作为优质的储氢材料企业,股价在今年的3月5日—3月11日之间,五个交易日获得5个涨停板。公开资料显示,用氢燃料电池作汽车动力,具有无污染、无噪音、高效率三大优势。

2014年6月,国外一款铝空气电池获得展示,可以储存比锂电池更多的能量,使得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达到1800公里,而且重量更轻。A股上市公司明泰铝业表示,虽然国内在产业中暂属空白,但公司将密切跟踪,不排除未来切入相关领域的研究。受此消息影响,明泰铝业在6月连拉三个涨停,最大累计涨幅高达41%。

7月13日,日本又研究一款镁金属电池,该电池的充电量达到了锂电池的 1.3倍,材料费用却只有锂电池的10%。业内人士称,镁电池正是科学研究的前沿方向之一。受此消息影响,拥有菱镁矿采矿权的濮耐股份在7月14日和15日连续两日涨停。

近日,有消息称美国加州研制出了一款柔性、可反复充电锌电池。该电池融合了薄膜锂电池以及印刷电池的优点。既能制造成薄膜的样子,又可以反复充电,而且拥有很高的储电能力。受到该消息刺激,主营为金属锌的上市公司罗平锌电昨日涨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