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20万内合资SUV新格局 指南者/CR-V/翼虎

2017-01-23 15:53:07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1

20万内合资SUV新格局(1)

凤凰汽车 导购:经过几年的市场洗礼,人们逐渐习惯了CR-V与翼虎作为20万内合资SUV购车“必考虑”的格局。就在局面陷入一潭死水之时,一副全新的身影让这个市场再次掀起壮阔的波澜。在2016年最后几天上市的全新Jeep指南者,将售价定位为15.98万起售,直接对翼虎与CR-V的市场地位发起冲击。要说之前为什么翼虎与CR-V可以获得如此高的市场地位,除了精准的价格策略,当然还有成熟的产品研发技术带来的品质。而继承了Jeep专业SUV精髓的全新指南者,则同样代表了SUV的一面旗帜,详情请看本期——《20万内合资SUV新格局》。

一、全新Jeep指南者

全新指南者的外观,在谍照之初就有不少人把它和大切诺基联系在一起,七孔的经典格栅变得有些扁平,跟全新设计的大灯完美的融合在一起,下方宽大的黑色下格栅将视觉中心上移,让指南者看起来更高大威猛。这些小的细节都与Jeep的旗舰车型大切诺基有所神似。而这样的产品标签也让指南者变得身价倍增,反观侧面指南者有一条贯穿贯穿全车的特征线,从格栅上下与尾部连为一体。D柱的处理也有自己的特色,通过一条车顶的镀铬装饰达到了不错的过渡效果。尾部就让指南者自身的特征变得更加明显,也不那么大切了起来。LED灯带状的尾灯,让尾部的造型鲜活起来,圆润的车尾让阳刚的车头,多了一点柔和的色彩。可能也印证了那句话,“男人不止一面”。全新指南者车身尺寸4415*1819*1625毫米,轴距2636mm,车身尺寸并不大,但是内部空间却不错。对于新指南者来说,大切的标签很重要,它代表了纯正的血统,同时它也不仅仅这一个标签,它还有属于自己的个性化色彩,一辆城市化SUV的气质。

内装告别美式粗犷?

美系车总被人诟病的问题就是装配工艺差,美国人神经的粗线条,也就决定了他们不会太在意内饰零件之间的缝隙有没有很整齐,装配工艺有没有很严格。但是在国内市场收获了很惨痛教训的美系车,也逐渐在改变这种留给消费者的印象。新指南者在内饰上就有很大的改变,这或许跟广汽菲克的生产线的关系密不可分。新指南者的内饰简单而实用,没有太多花哨的地方,这也是克莱斯克和菲亚特联姻后的家族化特征,内饰的材质也变得柔软起来,整个中控台采用软质材料,门板则采用了真皮缝线包裹。还有随处可见的钢琴烤漆工艺,让内饰时尚了不少。

新指南者的空间表现不错,2636毫米的轴距,让后排腿部空间和后备箱容积变得很充分。储物空间也非常丰富,手机钱包之类的随身物品可以随手放置到方便的位置。座椅据说可以使用10年而不变形,而座椅的乘坐感也非常出色,宽大厚实,给乘客不错的包裹感,而且在支撑方面也不是单纯的硬,S-Shaped弹性悬架结构和独特的发泡工艺,带来更均匀的受力面积。让座椅变得更舒适起来。

新指南者横向空间和腿部空间表现都不错,在头部空间上略有欠缺,后排在坐直的情况下,头部空间比较压抑,幸好全景天窗可以弥补这一点,指南者的全景天窗扩展了车内的采光面积及视觉广度。

另一个值得一提的就是指南者后排4/2/4的座椅放倒功能,中间的座椅可以独立放倒直通后备箱,对于一些超长的物品可以轻松的放置。

动力方面,新指南者上标配了一套1.4T+7速双离合的动力总成。熟悉菲克集团的人应该会对这套动力系统有所了解,在指南者身上,这套动力系统有所改观。发动机来自1.4T MultiAir2®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备Multi-Air2®电子液压气门正时升程全时可变技术,可以无级调节气门升程,匹配不同的发动机工况。最大功率输出约121千瓦,在2500转即爆发出250牛•米峰值扭矩。这套动力系统的调教可目前来说已经很趋于平顺了,在正常的驾驶中几乎感觉不出换挡的顿挫感。在一些比较极端的情况下,变速箱逻辑对于油门的指令还是不够智能化,可能会因此导致换挡的不平顺。

2

20万内合资SUV新格局(2)

二、本田CR-V

本田CR-V的成功不需要多说,仅凭销量就能证明一切。如今在售的2015款车型,虽说只是中期大改款,但借此机会赋予了让自己更加强大,特别是那台采用FUNTEC “地球梦科技(Earth Dreams Technology)”技术的发动机。

外型整体变化不大,主要是提升了细节,前脸采用了本田家族全新EXCITING H DESIGN设计语言,还引入了当下必不可少的LED日行灯和电动尾箱门。当然,CR-V的设计原本就比较出色,经过2015款的调整之后,会更加吸引人。137毫米的最小离地间隙完全就是轿车的标准,所以更高的车厢也就能够提供更好的空间。

2015款车型在内部上变化较少,主要是将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更换为本田最新的DA智能互联系统,并在手套箱内设置了HDMI接口。此外,新款CR-V还提供了右侧盲区监测功能,在打右转向灯或是按下开启按钮后,可以从中控台屏幕上看到右侧盲区的路况,降低了安全隐患。

CR-V的乘坐空间一直都是同级车型中的标杆,即后来者都希望乘坐空间要比CR-V更大,但好在本身基于紧凑型轿车,所以CR-V的乘坐空间并不布局,而且头部空间还具有一定的领先优势。

动力方面,CR-V采用2.0升和2.4升发动机,搭配5速自动或无级变速器。2.4升发动机搭载了具有地球梦科技,并引入了燃油直喷和自动启停技术,最大功率137千瓦、最大扭矩243牛米。CR-V提供前驱和四驱车型可选。

3

20万内合资SUV新格局(3)

三、福特翼虎

111

全新动感的外观设计

新款翼虎外观采用福特最新标志性家族化设计语言。大尺寸倒梯形前进气格栅与全新设计的带LED日间行车灯的前大灯以及造型时尚的雾灯完美结合,构成一幅动感十足的全新前脸造型。新车尾灯也采用全新设计,时尚的设计风格与整车洋溢的动感激情相得益彰。尾厢盖中央一条纤细的镀铬装饰条则体现出新车灵动的一面。

以智能科技令内部驾乘体验更舒适

新款翼虎的内饰设计与现款车型保持高度一致,整体布局看起来很集中。中控台从顶部大屏幕到音响控制再到空调控制,采用多层次多角度的设计,错落有致。全新造型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更具动感特性。传统手刹则变成了电子驻车按键。配置上,新款翼虎标配双驱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换挡拨片、胎压监测等。本次我所试驾的顶配车型还配备了中控台8英寸液晶显示屏、SYNC®3互联系统、前风挡玻璃加热、外后视镜记忆动能、方向盘电动加热、车道保持、盲区监测、ACC自适应巡航等等诸多智能科技配置。

灵活空间体现人性化关怀

乘坐空间与座椅方面,新款翼虎与老款之间并没有太多差异,高配车型配备带主副驾驶电动调节功能的真皮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可以进一步拓展后备厢储物能力。值得一提的是,新款翼虎在其它储物空间方面融入了更多人性化考虑。包括中控台侧面网兜、排挡杆后侧储物格、两层式手套箱、后备箱左侧低音喇叭扩展空间等。

动力及操控延续高水准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