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说走就走的旅行 四款亲民旅行车推荐

2018-06-27 10:03:34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1

骏派CX65

凤凰网汽车 导购:随着国内汽车消费越来越多,再加上消费人群也趋向年轻化,跨界多功能车成为了许多人的选择。旅行车和跨界车型近两年受到年轻消费者的追捧,从小众产品逐渐走向市场主流。不止是合资品牌,许多自主品牌推出了定位年轻人的多功能车型,下面我们就为大家推荐几款多功能旅行车,看看哪一款更适合您。

 

天津一汽-骏派CX65

指导价: 6.89~7.69万

骏派CX65车型设计由世界三大设计公司之一的IDG(Italdesign)担纲,整体造型十分具有年轻时尚气息。车头部分,细长的进气格栅内部加入了点状镀铬饰条,大灯灯组内经过了熏黑处理,日间行车灯置于雾灯区域,银色的前唇提升了车头整体质感。

车身侧面比例协调,笔直的腰线贯穿全身,双色的亮面轮毂时尚动感,同时作为一款跨界旅行车,新车采用了黑色轮眉装饰,并配有车顶行李架。车尾部分采用字母式车标,尾灯同样经过了熏黑处理,造型与前大灯相呼应。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96×1785×1525毫米,轴距为2610毫米,最小离地间隙为172毫米。

内饰的设计同样简洁,“T型”的中控布局看起来与大众的内饰十分相近,采用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中控部分配有8英寸多媒体屏幕,高配车型集成了π-link智能网联系统,同时保留影音控制的物理按键,空调控制区位列其下,简单的布局虽没太多新鲜感,但好在易于上手。

空间部分,作为一款跨界旅行车,骏派CX65的后备箱容积也是一个重要的参考依据,新车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扩展后可达到1503升。

动力系统部分,骏派CX65先期搭载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83千瓦,峰值扭矩141牛米。传动部分,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

总结: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旅行车对于喜爱自驾游的年轻人来说,是非常符合需求的。而骏派CX65作为一款旅行车,不论是在外观还是空间上都非常具有优势,而且兼顾了轿车的行驶品质和燃油经济性,更重要还有亲民的售价。如果您喜欢自驾游的话,那么骏派CX65是一款值得推荐的车型。

2

宝骏310W

宝骏310W

指导价:3.68-6.08万

从外观来看,新车的车头与宝骏310如出一辙,其长宽高分别为4620/1710/1535毫米,轴距为2750毫米,与宝骏730相同。车身尺寸的增加,配合旅行车的结构,为车内乘客带来了更舒适的驾乘环境,更大的行李厢空间也进一步凸显了休旅车的实用性。

宝骏310W采用了家族化的前脸设计,三幅式的镀铬饰条简约精致,与透镜大灯融为一体,自然的拓宽了横向视觉效果。车身侧面是休旅车的造型精髓所在,车身腰线和侧裙线设计独特,而车顶行李架则增强了这款车的户外属性。

宝骏310W的中控台造型简约时尚,加入了多种年轻人喜爱的设计元素,中控区域功能划分合理,深色与米色组合的配色也为车厢增添了不错的品质感,8英寸的液晶显示屏成为了最大亮点,让车内拥有更丰富的视觉层次。

动力方面,目前可提供1.2L和1.5L两种动力可选,其中1.2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60.3千瓦,峰值扭矩为116牛米;1.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2千瓦,峰值扭矩为147牛米,均匹配的是手动变速器。

 

3

别克阅朗

别克阅朗

指导价:11.99-14.69万元

或许是看到大众家族在旅行车的细分市场混得风生水起,别克也按耐不住,决定进军这一市场。前脸家族式风格,飞翼式前进气格栅,内部黑色的直瀑式设计以及下方一体式的下格栅提升一丝运动感。和大众家族的旅行车比起来更加自己的特点。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39×1798×1475毫米,轴距2640毫米。车身侧面设计较为简单,没有过多典型旅行车的元素。我觉得阅朗最吸引人的地方在尾部,整个风格较为圆润,尾灯还采用嵌入式的设计,LED光源的加入绝对能获得不少回头率。

http://a3.ifengimg.com/autoimg/11/74/2657411_8.jpg

环抱式的内饰风格以及向驾驶员靠拢的设计十分人性化,中控台7英寸的显示屏虽然不算大,但是功能一应俱全。下方旋钮和物理按键的组合排布十分合理,上手容易。最重要的是新车采用了黑棕双色配色,以及软性材质的使用,提升了不少的豪华感。

空间方面,身高182厘米的体验者坐入前排,头部仍有1拳左右的空间。后排座椅支持角度调节,长途驾驶也不会太累,头部空间和前排差不多,腿部空间表现不错有2拳左右。另外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最大容积能达到1281升。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1.0T和1.3T两款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92千瓦和120千瓦,和1.0T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和6速双离合变速器,与1.3T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4

一汽-大众蔚领

一汽-大众蔚领

指导价:12.59-16.29万元

最后出场的是大众蔚领,从远处看,它甚至和自己大哥蔚揽都有些相似,不过价格更亲民,车辆更小巧,小排量也更加经济实惠。前进气格栅的设计理念来自钢铁侠的盔甲,挺有金属质感,两侧大灯也很“大众”范儿,下部倒梯形的设计加上银色防擦条提升蔚领一定的野性。

车身侧面配有黑色防擦条,进一步彰显旅行的风格,车侧双腰线设计犀利,车顶的行李架就不必多说了,旅行车必备项目。尾部线条和前脸相比复杂一些,内部C型的LED示宽灯点亮后绝对拥有不错的辨识度。什么?该车配备了双边共双出排气布局,不好意思,假的!真的隐藏在左侧保险杠下方,为单边双出。

内饰部分,典型的大众风扑面而来,多以平直线条为主,一切以务实为主,功能按键布局一目了然。蔚领配置十分丰富,包括定速巡航、自动头灯、无钥匙系统、全景天窗、前后泊车雷达、倒车影像、胎压监测、座椅加热等等,不过部分配置仅限于高配车型。

蔚领乘坐空间表现一般,181厘米的体验者坐入前排头部空间较为局促,仅2指,后排表现同样。不过后排腿部空间表现不错,2拳有余,中间地板突出有些高,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后备箱空间不必担心,普通状态下589升,4/6比例放倒后空间可提升至1507升,实测扩展后的行李厢对角线长度可达1700毫米,放一些较长的东西也全完不在话下。

动力方面,2018款蔚领仅提供1.5升自然吸气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1千瓦和96千瓦,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和7速双离合变速器。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