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沧州> 导购>正文
2016广州车展

东风日产-奇骏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体验奇骏iMAX版 科技智能的9英寸大屏

2015-03-06 08:59:0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转载

导航功能一览:界面优雅画质细腻/搜索不够精确

导航的功能在很多车上都有配备,使用在奇骏iMAX版的多媒体系统介绍部分,我们放在了最后一页。这套由凯立德提供的导航拥有平面和3D两种显示模式,我个人更喜欢3D模式,它的真实度更高,指导意义更强,同时色彩搭配也要比平面版本更加温馨,看上去比较舒服,对于经常看电脑的人来说,这个颜色对于眼睛的伤害度也更小一些。

检索方面,这套导航系统提供了手写输入的模式,这也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尤其是手写面板的流畅度、识别度都还是很高的,这要比很多中看不中用的手写板好多了。不过在地址搜索方面,这套系统看起来似乎并不是特别智能,距离我仅2、3公里的中轻大厦,在这套导航系统中并没有很快的被检索出来,导航给予ZQDS这四个首字母的理解,一下子支到了远在10公里以外的西城区,并且在第二页也没能找到正确的地址。

而且更不应该发生的是,我们在检索DFRC这四个首字母的时候,大多数人其实已经知道这是在寻找一个东风日产4S店了对吧,但是导航给出的结果却是:查找无结果。连东家都找不到,这实在有点儿不应该吧。

在分类查找方面,这套导航可以说是事无巨细,精细程度令人发指,有一些分类是我根本不会去想的,比如轮胎维修站,我个人好像一直把它归类在汽车维修类里面。

在餐饮类分类查找方面,这套导航也没有提供令人满意的人性化,我拍摄所在的望京地区是有名的韩国餐饮圣地,但是当我打开韩国美食的分类信息,看到距离我最近的是9公里以外的东城区,很想问一下,为什么我们不能在近一点儿又好吃的望京呢?

在通过十字路口或者高速岔路的时候,这套导航系统还提供了放大功能,画面在此时一分为二,左侧是具体引导的路线放大图,右侧还是传统的地图,这个功能对于我这个女性驾驶员来说非常实用,在岔路口、高速路经常会出现走错的情况,有了这个功能可以大大降低错误率。不过我个人认为颜色的对比度可以更大一些,这样看起来才会更加醒目。

有不少车型,想要取消导航是一件非常麻烦的时候,不仅要回到主页,还要各种七拐八拐,才能找到关闭导航的按键非常不方便。奇骏iMAX的导航系统就不需要这样,在导航界面的右侧有一个展开按键,点击一下里面就有取消导航的按键,想要关机的时候非常方便快捷。

编辑总结:

目前市面上存在的车载多媒体系统已经不少了,苹果Carplay、福特的SYNC等等都是比较主流的,与这两套系统相比,DA智联系统所能提供的还是比较基础的服务,而且在智能化和人性化方面,都存在一些不够合理的地方,还需要进一步优化和提升。

但是对于奇骏驾驶员来说,这却是一套快速提升车内科技感的重要途径,毕竟7英寸和5英寸这两个液晶显示屏看上去都不够大气,尤其是中配车款仅提供那块5英寸液晶显示屏,实在是有损奇骏车主的品位和形象,如果有足够的预算还是值得入手的,最起码可以填补门面上的缺憾。 

沧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奇骏
奇骏
指导价:17.99-26.2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沧州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6.2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