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沧州> 导购>正文
2016广州车展

东风日产-奇骏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体验奇骏iMAX版 科技智能的9英寸大屏

2015-03-06 08:59:0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转载

基础功能介绍:蓝牙版本有些低/音乐播放不够流畅

与时下流行的设计趋势相同,这块9英寸液晶显示屏也没有提供任何实体按键,而是采用了触摸式的设计,操作方式科技感十足,相比7英寸的液晶屏幕这是一个最有意义的提升。液晶显示屏左右两侧分别安排了五个功能按键,左侧从上至下分别是系统/主机开关、主页快捷键、收音机功能、音量增大和音量减小,右侧的五个按键分别是功能设置、倒车影像、外接设备、上翻页(上一曲)以及下翻页(下一曲)。

主页被分成了8个板块,分别是收音机、导航、蓝牙电话、外接设备、iPhone设备、Android设备、蓝牙音乐以及设置。从分类上我个人认为还可以再精简、优化一下,像是蓝牙电话,可以与蓝牙音乐统一划分到蓝牙里面,而iPhone设备和Android设备,也可以统一合并到手机互联的功能下。不过这样的分类也并没有什么大问题,习惯了就好。

这套系统会自动读取USB中的音频文件,在播放页面可以显示音乐家名称、专辑封面以及曲目名称等比较全面的信息。如果你需要在海量的音乐中找到最喜欢的那一首,也可以在列表模式下进行首字母的检索,也可以比较快速的找到想要的那首歌。

在播放蓝牙音乐的时候,我所试播的这首歌曲并没有自动拉取专辑封面。蓝牙电话的数字按键被设计得很大,按起来比较方便,通讯录可以按照首字母进行排序,方便查找,对于一些特殊字符的读取也可以实现,还是不错的。

传统的多媒体播放功能都比较合理,也比较容易操作,下面更重要的是手机互联功能的实现。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在播放蓝牙音乐的时候,流畅度会受到手机等外界因素的影响,即便你当时并没有操作手机,音乐的播放也不见得就可以十分流畅,并且自救能力相对较差,经常卡壳很长时间都回不过神儿来。这与它版本较低的蓝牙设备有不小的关系。

倒车影像:角度比较多/画质不够好

除了在车后部设置摄像头之外,奇骏还为侧面的后视镜提供独立的摄像头,为驾驶员提供后方和侧方两个角度的视频资料,这可以进一步提高驻车的便捷性,对于女性驾驶员来说,这是非常值得拥有的。驻车的时候视频画面上同时提供引导线,但是当后方、侧方独立的引导线,与整个屏幕的引导线同时出现的时候,画面看上去就有些混乱了,逻辑不是很清晰的女性驾驶员可能会受到干扰。另外,倒车影像的画质相对较差,看上去不是很清楚。

手机互联功能:9英寸大屏看视频玩游戏更嗨

手机互联功能按照系统分为iPhone和Android两个部分,我们首先来使用一下iPhone的部分,你可以通过HDMI和Wi-Fi两种方式连接,由于当天我们没有找到适合的HDMI连接线,所以就使用了Wi-Fi的选项。

方法其实在第一次使用的时候会稍显复杂,首先你要做的是连接蓝牙,其次,在WiFi搜索界面找到名为“CarAirPlayAP”的热点,并连接到该网络。然后,打开苹果手机的AirPlay功能,请注意,这个功能对系统版本有要求,部分较低的版本并没有该项功能。打开之后,选择Hazens,并打开镜像功能,然后就完成连接了,乍一看比较复杂,实际上熟悉几次也是挺简单的。

当手机与车载显示屏联通之后,你就可以把手机上的照片、地图、视频、游戏等等都投射到9英寸的液晶显示屏上了,尤其是看视频和玩游戏的时候,更大的尺寸看起来更痛快一些。

DA智联系统还拥有一款“DA SmartLink”的APP,当使用Android系统手机进行连接的时候,还需要提前下载这个APP,但遗憾的是我们选择的Android系统手机并没有连接成功,无法具体介绍使用方法。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款APP可以实现很多有趣且实用的功能,比如说,出门前在手机上预设好目的地,上车连上DA智联系统之后,这个目的地就可以直接推送至导航了,省去了一些停车设置导航的时间。

沧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奇骏
奇骏
指导价:17.99-26.2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沧州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6.2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