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长沙>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东风标致-4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专注大空间 15-20万元级别实用车型推荐

2015-03-03 07:47:00
分享到:
来源:新华网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 长沙导购:过完春节,肉没少长,红包没少出,过得是既热闹又充实。不过再怎么开心也好,也得面对要开工这个残酷的事实。临行前,慈母手中鸡,游子车上装,好意难却,这时只恨后备箱太小,坐上几个人拉上随身行李空间妥妥就不够用了...每每这时总会在想为啥当初不买个空间大点的车型呢?


 

近期钜惠车型推荐单位:万元
车型 厂商指导价 最高优惠 现车状况 询价4S店
东风标致408详情 12.97-18.97万元 0.5 询价 现车充足 400-808-2020 转 3439
东风本田杰德详情 14.98-18.38万元 1.5 询价 现车充足 400-808-2020 转 3329
北京现代名图详情 12.98-18.98万元 0.5 询价 现车充足 400-808-2020 转 9845
斯柯达新明锐详情 11.99-17.99万元 1 询价 现车充足 400-808-2020 转 7491
制表:凤凰汽车
 

现在的汽车厂商也的确深谙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普遍家庭均只有一辆车的情况,对空间要素的考量便成了重中之重。而在近两年新出的车型里,大部分都是在空间上进行了各种优化,车型加长也是必须的。其中的佼佼者,当属新一代标致408、本田杰德还有斯柯达明锐以及现代名图等等。

☆ 全新东风标致408

指导价:12.97-18.97万

以前的老款标致408空间就非常出色,而新一代采用新平台后更是将这一优点继承并发扬光大。而且老实说老款408的定位比较尴尬,高不成低不就,新款上市后定位就明确多了,参考现代名图的成功,新一代408凭借更多的亮点有望弥补之前的窘况。

① 提升舒适感是主题

上一代408的空间已经是同级别的佼佼者,所以在新一代上空间上的提升并不是主旋律,重点放在了舒适度上。首先咱们看看空间的整体表现,176cm的体验者在前后排均能找到很舒服的坐姿,而且后排座椅靠背角度设计也比较合理。

后备箱空间中规中矩为455L,但值得庆幸的是后座可以按比例放倒来增加空间容度,有效提升实用性。

最大的提升当属新408的座椅设计上,高配车型前排座椅的主副驾都配备了电动按摩功能,这一点让本人感觉确实有点“逆天”,不过也别对这个功能抱有太高的期望(功能比较单一)。此外,座椅的质地舒适,皮质表面柔软乘坐起来人机工程学做得相当好,但说到包裹性还是略微不足。

② 更大气的外观以及出色的用料水准

新一代408前部造型更偏向于平衡,整体风格时尚运动,但又不缺乏那种沉稳的态度,中网的镀铬横置线条与下方深黑色中网将车头尽量的向两旁拉伸,配合引擎盖上的横置线条,让新一代408在前部看起来更大气。

新408的内饰改走起简约路线,并且从空调出风口等细节上的设计都与老款车型截然不同。整个内饰的设计散发着一股新鲜气息,与外型一样放弃了个性化,选择了大众审美标准。如果你体验的是高配车型,408中控台上你几乎找不到什么物理按键,简洁如此实在大快人心。

用料和做工也是新408比较出彩的地方,中控台全部采用了软性材质,做工也相当细致,并且在设计上也不缺乏层次感。而门板等处加入了皮质包裹,很少会有让我感觉到硬邦邦的地方。

③ 新平台新动力

新的动力系统是本次新车型的变化之一,新408取消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用1.6T取而代之。这款发动机已经在东风雪铁龙C4L和DS5服役,具有单涡轮双涡管和直喷技术,这些都不陌生。最大功率达到167PS,而最大扭矩为245Nm,最大扭矩爆发区间依旧是1400-4000转。更换发动机以及平台之后的408,官方油耗显示仅仅为6L/100km而已。

变速箱方面,由于没有了1.6L车型,所以4AT变速箱终于不会再出现了。新408标配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式变速箱,同时低配车还有5速手动变速箱可选。

东风标致新一代408采用来自于PSA的Effcient Modular Platform 2 ,简称EMP2平台,该平台将在东风标致随后的产品中(双门轿跑车、四门轿车、SUV、MPV等等)得到广泛应用。用料上,主要受力部分采用了更高强度钢材,非主要受力区域也以铝材取代了原本的钢材,仅在平台上就比上一代轻了70kg以上,整车层面上将达到100kg这个数值,瘦身目的达到。

点评:全新408这次的升级换代实在够给力的,而且你也许还能从最后的配置列表里发现,它要比老款豪华不少,而且经过一系列对比,408的配置要比名图还要高一截(点击查看对比文章)。一直主打配置的名图竟然也被撂下马了,再加上408更为出色的底盘调校、动力系统等等,我觉得不火一把真不行了。

长沙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标致408
标致408
指导价:10.57-12.17万元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长沙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7-12.17
紧凑型车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