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中谊快运结缘沃尔沃卡车 助力企业大步前进

2013年11月14日 11:53:0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05年,从一人担纲发展到目前国内服务分支机构46家, 服务范围涵盖国内520个城市和地区的规模,中谊快运算得上是物流行业里的“急先锋”。总经理赵顺强凭借自己的理论与经验,将公司定位成“高效准服务的公司”,服务理念是:个性体现与随需所变。在他的带领下,中谊几经波折,涅槃重生。而结缘沃尔沃卡车则为其日后的大踏步前进铺平了道路。

从2005年走到2012年,公司终于开始走向稳定。此时的赵顺强深知物流公司经营离不开卡车,中谊在不断向前发展的同时,在运输工具卡车的使用上也发生了变化。结缘沃尔沃,赵顺强觉得这是偶然中的必然。2012年下半年,中谊快运开了六条专线,买了六台沃尔沃的车。为什么买沃尔沃呢?“最初我觉得购买沃尔沃卡车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梦想。”赵顺强坦诚告诉记者。

中谊购买沃尔沃卡车的初衷是作为企业宣传,但很快发现这个车好。第一,速度快,第二,性能好,第三,省油。

沃尔沃卡车的魅力就在于使用之后能真正的打动人心。

中谊决定持续购买。让赵顺强产生如此多信赖的原因是沃尔沃提供给他的一个售前报告,他说:“那些话都说到我心里面去了。”沃尔沃告诉赵顺强:司机应该是公司最核心的人才。第一,公司的车开出去以后,能为你赚钱也能为你闯祸,它是由司机来掌控的;第二,管车不如管人。车是静态的,司机是动态的,所以公司要发展就一定要考虑怎么提高司机的收入让司机满意。沃尔沃提供的管理方案再次打动了赵顺强的心。

其实,中谊很快发现,报告服务正是沃尔沃卡车全面物流运输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可持续发展的一个缩影。

沃尔沃全面运输解决方案对于中谊的业务给出了合理的建议。经过赵总的测算,跑同样线路的国产车一年行驶约26-28万公里,沃尔沃能够跑35-40万公里。从北京到长春,三天跑两趟,沃尔沃卡车肯定比国产车价值回报率要高。跑青岛,一天一个来回的高频率工作,只有沃尔沃跑得了。一个月跑20趟,它的价值其实是两辆车的价值。除此之外,国产车的使用寿命一般是80万公里,而沃尔沃卡车的使用周期可以达到150万公里,并且车辆坚持合理保养,甚至可以达到200万公里。沃尔沃卡车比起国产车省油,而且稳定性更好。驾驶员以前一个月可能跑六趟,现在一个月跑九趟,甚至十趟。司机的工资从一个月五六千提高到一万到一万五。看似给司机的工资提高了,其实价值回报率更高。

在使用沃尔沃卡车的过程中,中谊快运对沃尔沃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国内卡车品牌相比,沃尔沃的销售理念有所不同,沃尔沃在卡车出售之后,为用户提供保养,帮助做司机培训,提供管理方案,同时还重视品牌形象的维护,用户调查回访工作十分到位。沃尔沃卡车不仅是卡车制造商,更是全面解决方案提供者。

从最初国产车到如今进口车沃尔沃的蜕变,见证了中谊快运的变化和成长。中谊计划2015年以前完成第三次融资,金额七千万;2017年,营业额突破三个亿。而这大踏步的前进中,落实到用车理念上。赵顺强说,我们计划在超八百公里的路线上都使用进口车,这样计划至少再采购10台沃尔沃卡车。

凭借赵顺强不懈的坚持,以及超前、成熟的车队管理理念,中谊快运逐渐步入正轨。从零开始的创业征程困难重重,但数年的坚持终于让公司破茧成蝶,从国产车到沃尔沃卡车的使用更成为公司不断成长的一个缩影。而除了沃尔沃卡车本身优异的表现以外,其全面物运输流解决方案稳健助力中谊实现质的飞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