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辉门 2013 年财报喜人,销售额增长达5%

2014年03月03日 16:07:2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内容摘要:

• 2013 年第四季度销售额达 17 亿美,相比2012 年同期增长 1.54 亿美元,增幅为 10%。2013 财年销售总额为 68 亿美元,与 2012 财年相比增长 3.42 亿美元,增幅为 5%。

• 2013 年第四季度税前盈利为 1.40 亿美元,相比2012 年同期增长 0.72 亿美元,增幅达 106%。2013 财年税前盈利总额为 5.87 亿美元,与 2012 财年相比增长 0.99 亿美元,增幅达 20%。

中国上海,2014 年 3 月 3 日——辉门集团 (NASDAQ:FDML) 今日公布第四季度及2013 年全年财报。据财报显示,辉门公司第四季度销售额达 17 亿美元,与 2012 年同期相比增长了 10%(汇率影响可忽略不计)。2013 年全年税前盈利总额达5.87 亿美元,占销售额的 8.6%,比上一年增加 0.99 亿美元。辉门公司 2013 年的自由现金流量为 0.38 亿美元。

辉门公司第四季度的业绩提升主要得益于销售额的强劲增长和经营业绩的大幅改善。由于经营业绩表现强劲,加上营运资金管理水平的提升,2013 年第四季度产生了 0.50 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量,而 2012 年第四季度则达到了 0.68 亿美元的现金使用量。除了完成计划的本金偿还外,公司在此季度中还提前偿还了 2.5 亿美元债务。截至 2013 年 12 月 31 日,公司不仅实现了 7.61 亿美元现金结余,还拥有 5.50 亿美元的未提取循环信贷。

2013 年全年财务表现

据报告显示,公司在 2013 年的销售额达到 67.86 亿美元(汇率影响可忽略不计),与 2012 年相比增长五个百分点。各区域表现上,北美和欧洲的总销售额均增加 2%,世界其余地区则增长 6%(按美元价值不变计算,不包括来自上述交易的销售额)。

报告显示,辉门 2013 年净收入达 0.41 亿美元,而 2012 年则为净损失1.17 亿美元,同比增幅达 1.58 亿美元或 2.4 个销售额百分点。这一增长主要得益于全年的经营业绩提升,以及汽车产量增强带来的销售额增长。

两大业务机构业绩表现

动力总成

从全球范围来看,动力总成在所有地区都继续保持了市场份额的增长,并在 2013 年第四季度实现收入 10.34 亿美元,比 2012 年第四季度的 9.29 亿美元提高了10%(按照美元价值不变计算)。该季度的全球轻型车产量和商用车产量也双双实现了 4% 的同比增幅。动力总成的销售额增长主要归功于北美 17% 的销售额增长。北美地区轻型车产量增幅为 6%,商用车产量为 11%。欧洲销售额在该季度内增长7%,部分原因来自欧洲基本稳定的市场、增多的新发动机项目,以及动力总成市场份额的扩大。世界其余地区的动力总成销售额增幅达 19%,主要得益于中国市场的强劲增长。动力总成 2013 年第四季度的税前盈利为 0.92 亿美元,相比 2012 年第四季度增加了 0.61 亿美元,主要得益于销售量的增加和生产率的提升。

2013 年全年,动力总成的收入实现了 6% 的增长(按美元价值不变计算),达到 41.73 亿美元。与 2012 年全年相比,2013 年全球轻型车产量增长 3%,商用车产量增长 4%。动力总成销售额在各区域均取得增长,主要得益于主机原配需求的增加和市场份额的提升。2013年,动力总成的税前盈利达 3.78 亿美元,比 2012 年的 2.88 亿美元高 0.90 亿美元。

辉门公司联合首席执行官兼动力总成首席执行官Jueckstock 表示:“在第四季度,欧洲轻型车生产市场对辉门产品的使用需求普遍增长,有效推动了销售额的提升。该季度中,动力总成有超过 35% 的销售额增长源自于新的客户合同。第四季度的经营业绩继续显示出我们在西欧和美国市场重组方面取得的良好进展,在全力实现增长和提升利润的同时,我们正不断提高运营效率并实施成本削减。而从2013 年全年的业绩表现可以看出,辉门尤其是动力总成,实现了经营业绩的提升、全球市场的增强以及市场份额的增长。我们将继续保持稳步前进,努力提高销售额、促进运营效率提升并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

车辆配件机构

车辆配件机构 2013 年第四季度实现收入 7.27 亿美元,比 2012 年第四季度的 6.85 亿美元提高了五个百分点(按美元价值不变计算)。其中欧洲部分的收入增加 17%,主要源于点火装置分销协议的销售额增长。北美销售额提高了1%。车辆配件机构在该季度内的收入受到原装设备销售下滑以及出口业务减少的影响。

在 2013 年全年,车辆配件机构的销售额实现了3%的增幅,达 29.35 亿美元,比 2012 年的 28.53 亿美元增长了 0.82 亿美元,主要得益于欧洲零部件市场的销售额增长。如将点火装置分销协议的影响排除在外,欧洲全年销售额增幅为 4%,与北美和世界其余地区的销售额下滑相抵。车辆配件机构全年的税前盈利为 2.09 亿美元,比 2012 年 2.00 亿美元提高 0.09 亿美元。

新近上任的辉门公司联合首席执行官兼车辆配件机构首席执行官 Daniel Ninivaggi 表示:“车辆配件的财务表现呈稳步增长趋势,但在总体业绩上我们还将继续努力。我们将通过大举投资产品组合,积极改善分销架构,并努力寻求增长举措来收获更多机会,其中包括我们近期达成的对霍尼韦尔摩擦材料业务以及阿菲尼亚底盘业务的收购协议。这些机会将进一步提升我们的盈利能力,也使我们能够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