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2014款奔腾B90与奔腾X80领衔车展

2014年04月23日 16:16:2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十三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于4月20日如期举行,一汽轿车位于E1馆的展台上,集中展出了旗下三大品牌车型。一汽奔腾占据了展台抢眼位置,热门车型悉数亮相,包括刚刚完成改款上市的2014款旗舰奔腾B90;一汽奔腾首款都市SUV奔腾X80和舒适型高价值家轿奔腾B50等。代表一汽奔腾未来设计趋势的奔腾π概念车,也出现在展台的显要位置。此外作为A0级的后起之秀,一汽欧朗也展示了欧朗三厢和两厢两款亮眼产品,为展台汇聚了更多人气。

旗舰奔腾B90 绽放科技光芒

于2014年3月刚刚完成改款的2014款奔腾B90,凭借强大的科技配置以及全新的T动力发动机,继续巩固着自己的旗舰地位,不断提升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的价值标杆。在设计上,奔腾B90摒弃了繁琐,全新的简约风格更符合中高级车稳重大气的设计需求。前进气格栅在原有的家族设计之上,进化为具有立体感的三横条设计。风车造型的全新17寸铝合金轮毂增强了它的运动感。

仅仅看起来很运动是不够的,车尾的红色“T”标识,揭示了奔腾B90动力总成的全面升级。全新T动力—4GC系列高性能涡轮增压发动机,为奔腾B90带来澎湃的动力输出,油门的每一次深入都会换来酣畅淋漓的推背感。

中国一汽4GC系列高性能涡轮增压发动机使用了高性能的涡轮增压器,提升了发动机工作时的进气量,使油气混合更为均匀充分,发挥每一滴燃油所蕴含的能量。在引入涡轮增压技术的同时,将扭矩峰值大幅提前,减少涡轮迟滞对车辆平顺性带来的影响。扭矩平台从2000rpm持续至4500rpm,覆盖常用的转速区间,始终保持强劲的加速感受。

4GC系列高性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强劲动力,通过第二代爱信F21系列六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传递至车轮。它能够提供多达13种自动换挡模式,始终保持动力的顺畅输出,令驾驶者获得绝佳且始终如一的换挡品质。

奔腾B90的悬挂系统兼顾了舒适性与运动性,路面颠簸被滤除的同时保留了较为清晰的路感,令驾驶者能够真切掌握路面情况。在弯道中,悬挂系统能够减轻离心力对车内乘客的舒适度影响,又能够给予车辆足够的支撑。

科技除了给奔腾B90带来强大的动力以及先进的动力总成之外,也令其内部的舒适与豪华感得到质的提升。车内拥有“瞳孔式”仪表、带空气净化功能的双区域空调、多功能真皮方向盘、以及8方向电动调节带记忆功能的驾驶席座椅以及前后排座椅加热等功能,无论是驾驶或是乘坐,每一位车内成员都能够享受科技带来的轻松与惬意。车内的娱乐系统也变得更为智能, MMI系统大幅简化设备操作,提升了车内设备的易用性。

作为旗舰车型,奔腾B90的安全配置能够给车内乘客带来全方位的高安全保护。轻质且坚韧的高强度材料组成的加强型3H结构车身,隐藏在奔腾B90时尚大气的外表之下,实现轻量化与安全性的完美结合。6安全气囊、气帘则可以在危险发生时最大限度保证车内乘客安全。Bosch第九代ESP系统以及带倒车影像功能的8通道泊车雷达组成了奔腾B90的主动安全屏障,将危险扼杀于萌芽状态。

在刚刚完成的媒体试驾活动中,多数媒体对奔腾B90的变化赞不绝口。有媒体这样说道:T动力的加入着实让人称赞,不仅有效的提高了燃油经济性,还提升了其自身的整体性能以及驾驶乐趣。

品质奔腾X80 都市SUV首选

有着丰富轿车经验的一汽奔腾,基于自主研发的先进B级车平台,打造了首款品质SUV奔腾X80。在设计上,奔腾X80在继承奔腾家族设计基因的同时,进行了大胆的革新,保留了轿车的细腻优雅,又有着SUV的野性与粗犷。

奔腾X80以“雄鹰展翅”为设计灵感,打造出富于动感与野性的流畅造型。车身侧面的车窗动感线条,巧妙的将车名中的“X”素表现出来。车尾富有层次感的简洁设计,更注重实用性。奔腾X80还使用了先进的LED技术, “L”形的日间行车灯以及“一”字形位置灯,组合成层次丰富颇具科技感的前大灯。

由雄鹰双翼提炼而来的“V”型构造,将仪表板、空调以及音响系统整合在一起,巧妙的融合了科技感与雕塑感,也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车内空间的纵深感。主流的科技配置如智能钥匙一键启动系统、智能灯光系统、电子驻车系统以及人机交互系统等,奔腾X80均有配备,充分考虑了用户的舒适性与便利性需求。

奔腾X80所使用的B级车平台,是一汽奔腾多年轿车制造经验的精华所在,其使用的双横臂式前独立悬挂和E形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挂,通过与保时捷公司历时两年的联合精心调校,这套悬挂系统既能满足乘客的舒适性需求,也能够适应SUV的越野需要,同时还有着丰富的驾驶乐趣。

奔腾X80的动力来自一汽奔腾全新研发的ET3系列高性能全铝合金发动机,匹配的爱信第二代F21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拥有多种换挡模式,在复杂情况下也能够保持出众的换挡品质。高效的动力系统使奔腾X80在拥有强大动力输出的同时,兼具较高的燃油经济性,并且在维护保养方面的成本也大幅降低。

安全性始终是一汽奔腾的重中之重,奔腾X80拥有高强度车身钢板以及3H加强型车身结构,在《C-NCAP管理规则(2012年版)》正式实施后,奔腾X80取得了最高得分58.9分(满分62分)的碰撞成绩,一举荣膺五星安全评定,彰显出卓越的安全品质。 AFS前大灯自适应调节系统以及Bosch第九代ESP系统等安全配置,为奔腾X80做好了主动防护。

奔腾X80的表现也得到了多数主流媒体的肯定。有媒体这样评价:它的底盘整体感非常不错,并且加之韧性的悬挂调校,这使得车辆还有着不错弯道表现。而较轻便的刹车和油门踏板也让它很适合在城市中行驶。至于油耗和隔音方面的表现,奔腾X80再次用测试数据说明了一切,尤其是行驶中的隔音方面,可以说其水平已经接近或是超越了很多合资SUV车型,当然这也要得益于它扎实的车身用料。

超高性价比 2014年再发力

通过前面的介绍与媒体评价不难看出,一汽奔腾的两款明星车型2014款奔腾B90以及奔腾X80的做工动力以及配置水平具备了向合资品牌发起挑战的实力,而它们的价位却始终平易近人,有着超高的性价比。

2013年,一汽奔腾实现销售12.78万辆,同比增长68%,这一成绩的取得,与一汽奔腾一贯的注重品质与高性价比的造车理念密不可分。有着用户的口碑积累,再加上自身的高性价比优势,奔腾B90以及奔腾X80必将在2014年继续领跑同级车销量,创造新的辉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