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内外蜕变 试驾全新奔腾B70运动版

2014年06月18日 16:40: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以险峻闻名的天门山,总是伴随着许许多多的挑战,特技表演高空钢丝这些极限项目,使这座高山声名远播。作为一个编辑,挑战这些项目显然是不现实的,但是全新奔腾B70的出现,让我们能够尝试另外一种挑战。这里,高低起伏数量庞大的发卡弯,对于车辆和驾驶者都是一种历练。

内外兼修突出运动感

一汽奔腾B70已经是我们的老朋友了,作为奔腾品牌的创始车型,自2006年上市至今一至活跃在中高级车市场上,一直保持着很好的市场成绩。此次完成全新换代的奔腾B70,在尺寸上向更高级别的车型靠拢,营造出更为宽敞的车内空间。其轴距由2675mm增至2725mm。

变化的不仅仅是轴距,全新奔腾B70的设计也进行了大胆的创新,甚至单独设计了RS 运动型,与原车型进行差异化处理,满足更多人群的需要。我们今天的主角就是这款全新奔腾B70运动版。

不能否认,自主品牌的设计始终在进步,全新奔腾B70与8年前相比,在设计语言上更为国际化。这其中并未抛弃一些原有的经典,比如六边形的进气格栅。不过在运动型上,黑色的的蜂窝取代了原有的横幅设计,少了一些优雅,多了一些凶悍。熏黑的前大灯,深邃而富有内涵。车辆首尾均加入了代表运动型的RS字样,以突显其独特的身份。由于溜背式的车身设计,因此车顶的弧度变得更加流畅。犀利的腰线贯穿首尾,风火轮式的铝合金轮毂,透着一股冲劲。

经过重新开发的全新奔腾B70,车身强度也得到进一步提升,达到五星级安全标准的安全评价,同时全新奔腾B70由一汽轿车一工厂负责生产,世界领先的生产设备和国际化管理流程,严格实行国际一流的质量管控标准,令其制造工艺和产品品质均得到了质的提升。

  

山路表现稳定而柔顺

既然是运动型,操控性的体验是必不可少的。全新奔腾B70运动版采用1.8T发动机以及爱信F21系列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这台1.8T发动机的数据表现相当出彩,其能够输出137kw的最大功率,扭矩平台横跨2000rpm至4000rpm区间,数值达到235Nm。这一成绩足以和市面上任何主流的中高级车相抗衡。

有了强大的动力,自然需要优异的悬架系统与之搭配。全新奔腾B70在这方面有着先天的优势,其采用“双横臂式前独立悬架”和“E型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的组合,在复杂路况下能够提供足够的稳定性,同时良好的抑制车辆侧倾,在弯道中有着更高的极限和灵活性。天门山长达十余公里的山路,正是检验这一特性的最佳地点。

与同级别市场那些以运动著称的竞品相比,全新奔腾B70带有更多的韧劲,对于路面状况的处理更加圆滑柔顺。经过重新调校的底盘,能够时刻紧贴地面,保证四个车轮的抓地力。路面的多余震动被悬挂系统过滤掉,只留下清晰且直观的路感,通过方向盘传递到驾驶者手中。转向时,方向盘的力度并未刻意强调这是一款运动型车,阻尼顺畅轻巧,前轮的反馈迅速且直接,整个转向动作一气呵成,毫不拖沓。随着速度的提升,前驱车容易出现的转向不足的现象,在全新奔腾B70上得到良好的控制,车辆的指向性依然十分精准。重心变化时,车辆的侧倾也被控制在较小的范围内,对稳定性没有丝毫影响。悬挂系统的阻尼恰到好处,既满足了稳定性需要,同时又没有额外的往复,给车辆有力的支撑,保证了整体的循迹特性,在这多弯狭窄的山路上表现的游刃有余。

1.8T发动机的强劲动力,使全新奔腾B70在上山时拥有更为出色的表现。柔顺的悬挂系统在应对突然爆发的动力时,会有一定的俯仰,但在平顺输出时能够带来更多的舒适性。在大油门时,前轮也会变得躁动和不安,让人热血澎湃。出色的噪音控制,使发动机在何种工况下,都不会对车内产生太多的影响,轮胎的噪音抑制同样功不可没。随着转速的增加,车内能够听到浑厚有力的发动机声浪,增加了运动的氛围感。

上山的道路对于在2000rpm即可拥有235Nm强大扭矩的全新奔腾B70来说,是一件十分轻松的事情。油门稍稍深入,变速箱顺畅的迅速完成减挡动作,即使是上山也能够体验到足够的推背感。官方给出的全新奔腾B70运动型的0-100km/h加速成绩为10.7秒,绝对算的上身手敏捷。

变速箱的智能化程度很高,能够准确的判断换挡时机,给车辆更多的平顺感。在长时上坡或下坡时,变速箱会延长换挡时机,避免频繁换挡;滑行时则能够延缓降挡时间,减少阻力换来更高的燃油经济性。

      

运动并非全部

经过短暂的体验之后,全新奔腾B70运动型给我们带来的并非只有澎湃的动力和出色的操控性,我们看到更多的,依旧是它的全能性。悬挂部分处理的十分柔顺,并未因运动而舍弃舒适性。

尽管在造型上使用了溜背设计,车顶的处理为后排乘客留出了充足的头部空间。整个内饰也进行了时尚化的改进。用料与做工,都以国际水平为基准,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中高级车所应有的配置,无论是安全或是舒适性方面,全新奔腾B70均有装备。从任何一个方面讲,全新奔腾B70运动型均做到了出色,性价比的优势令其变得更加超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艾强 PA018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