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超长汽车列车凸显环保优势

2014年07月15日 13:43:1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通过牵引两台挂车,斯堪尼亚汽车列车可节省高达30%的燃油消耗,并同等幅度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根据斯堪尼亚的请求,瑞典运输署已批准在瑞典南泰利耶和赫尔辛堡之间的道路,可以运营全长达31.5米的汽车列车。

过去六年,斯堪尼亚运输实验室一直在瑞典南泰利耶和荷兰兹沃勒生产工厂之间实际的条件下运送自己的货物,并以此作为从事道路研究活动的研究数据。

从2008年至2012年,斯堪尼亚运输实验室已经能够证明,每吨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可以降低一半,这归功于技能高超的驾驶员、优化的车辆和较低的平均车速。此外,斯堪尼亚还在实施另一项计划,旨在展示重型车辆如何通过新的思维模式将每吨公里温室气体排放量大幅减少至20克。

到目前为止,除瑞典和芬兰等国家外,欧洲大部分国家运输服务允许的牵引车-半挂车组合最大长度为16.5米。对于卡车-挂车组合,在欧洲大部分国家采用的最大长度为18.75米,而像在瑞典和芬兰这些国家,其最大长度可达到25.25米。

“较长的汽车列车对环境具有积极的影响,但遗憾的是,在许多欧洲国家这一观点还未得到支持,”斯堪尼亚负责企业关系的高级副总裁Erik Ljungberg表示:“很高兴瑞典政府正在积极采取举措希望能够通过优化汽车列车,从中收获更多的良性效益,这点非常令人欣慰。而通过研发车辆取得同等的环保成效则还需要花费好几年的时间。”

在瑞典交通署做出上述决定之前,瑞典交通管理局已对31.5米长的挂车组合进行了如紧急避让等突发状况的稳定性测试,以确保此类汽车列车不会产生任何安全风险。

“我们的长途运输服务不会对道路中运行的车流产生任何阻碍,并且在测试时将车速控制在法定限速80公里/小时以下,对我们来说可谓轻而易举。”斯堪尼亚运输实验室总经理Anders Gustavsson充满信心地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