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2014-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正式起航

2014年10月13日 06:44:5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汽车新闻 精彩绝伦,艰苦卓绝,世间壮举,勇士出征。2014年10月11日,当地时间下午2点(北京时间晚上8点),2014-20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在西班牙阿利坎特起航,7艘帆船、7个团队、66名船员,将在未来9个月的时间里,环球航行38739海里,经停10个港口,并最终在瑞典哥德堡收官。

环球航行是人类的一项壮举,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自1973年首次举行,至今已有超过40年的历史。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航海赛事,今年第十二届比赛将分为9个赛段,由阿利坎特出发后,中途停靠南非开普敦、阿联酋阿布扎比、中国三亚、新西兰奥克兰、巴西伊塔加、美国纽波特、葡萄牙里斯本和法国洛里昂,结束于瑞典哥德堡。另外,今年还专门在洛里昂和哥德堡之间设立了荷兰海牙24小时进港停靠站。

阿利坎特位于西班牙东南部,平日里这只是一个拥有32万人口的海边小城,但在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举行的这几天,往日的平静被激情所打破。来自世界各地数万名航海爱好者簇拥到这里,目的就是一睹赛事的盛况,并为即将出征的勇士壮行。我虽然对航海一窍不通,但在现场也很自然被气氛所感染,有种跃跃欲试的冲动和一飞冲天的豪情

当然,我知道自己只是梦想很远大罢了,要想完成如此艰难的赛事,绝非一般人可以胜任。请注意,这里要强调的是人的因素,只有最坚强、最冷静的航海者才能获胜。相比以往赛事,今年的规则是比赛各队采用统一规格、统一制造的帆船,以减少设备在比赛中的影响,全新的帆船被称为沃尔沃Ocean 65(船身长65英尺,约19.8米)。

既然人是最关键的因素,那么就不得不提7只船队中的SCA,这是一只完全由女性船员组成的队伍,在这项曾被认为是男人为主导的运动中,她们就是要向世人证明女性的实力,因此获得了最多的关注,而在赛事村中也是人气最高的。另外,我们还在今年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看到了中国的素,在东风卡车冠名的船队中,共有6名中国籍船员,他们的参与必将带动中国航海运动的发展。

航海运动是一项艰苦并危险的运动,是人类挑战自然极限的壮举,就像赛事的口号那样Life at the extreme,生活在极限!要想获胜必须Never never never give up,永不言放弃!沃尔沃品牌很早就参与赞助并冠名了环球帆船赛,将人的因素放在首位,并强调与环境的和谐共存,这些特点都很好地切合了沃尔沃品牌的精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