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二手车行业委员会刘忠宣读“诚信宣言”

2014年11月14日 11:46:2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4首届中国二手车行业博鳌高峰论坛于11月7日至9日在海南成功举行,会上宣布了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二手车行业发展委员的成立,并发布了二手车行业“诚信宣言”。

二手车行业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刘忠:

商品经济是契约经济,现代社会是建立在人人遵守自己签订的契约之上的社会,诚信是保证契约得到履行的关键因素。诚信是构筑企业长久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也是所有经济活动必备的“通行证”。对二手车行业来说,诚信尤为重要,因为它是全行业能够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基石。

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二手车行业发展委员会是全国二手车经营企业自发组织成立的、进行自律和维权的组织,值此二手车发展委员会成立之际,为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推动二手车行业的规范、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共同营造一个公平竞争、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和消费环境,我们立下诚信宣言,并向全国同行发出如下倡议:

一、严格遵守并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自觉接受政府相关部门、行业组织、新闻媒体和消费者的监管与监督,严格实施行业自律,做遵纪守法的二手车企业经营者。

二、坚持自愿、公平、诚实信用的交易原则,严守自律,规范操作。加强企业的信用管理和信用制度建设,对经济交往对象加强资信调查和信用评估,识别、评估和规避信用风险。

三、承诺所售车辆明码标价,并为消费者提供方便快捷的车辆交易过户服务,保证交易过程真实完整。以诚为本、以信至上,杜绝价格欺诈,为广大二手车用户提供安全、快捷、优质的二手车专业服务服务。

四、全面开展“让顾客放心,让顾客满意”的“诚信执业”活动,坚决做到“六不”,即:1、不出售拼装车辆,2、不出售盗抢车辆,3、不出售事故车辆,4、不欺瞒消费者,5、不发布虚假信息;6、不进行价格欺诈。

五、热烈欢迎消费者和广大媒体对我们严格要求,并对经营中的违规违法行为踊跃投诉。

六、与同行们真诚团结,携手合作,共同发展;不作假账,不恶意拖欠债务,努力营造以诚信效益为核心的经营、消费环境,为打造规范化运营的二手车行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诚信是我们的良知和责任,诚信是我们崇高的使命。从今天开始,从自己开始,推进全行业诚信建设,促进二手车交易行为的规范化,我们责无旁贷。在此,我们号召全国二手车经销商积极响应诚信倡议,努力从自身做起,严于律己,诚信守法,引导行业自律,争当授权诚信企业,共同维护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二手车行业发展委员会的形象和公信力,为促进我国整个汽车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附:二手车行业发展委员会的创建历程--二手车行业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会长李茂林专访

  

1、问:当谈及到二手车行业发展委员会的成立过程时,李茂林会长心情非常激动!

答:李会长说:非常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与大家分享二手车行业发展委员会筹备至今所走过的路程,这几天每每回忆过去的160多个日子,心情还是很难平静。这期间经历了太多的事 —有过误解、有过波折,但更多的是全国同行们给予的鼓励、支持、信任。让我曾经动摇过的内心变的无比坚强。

2、问:可以跟我谈一下二手车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及您眼里的二手车行业及美好愿景吗?

答:二手车在伴随着中国经济腾飞的同时不断的发展和壮大,同时也面临着行业诚信、行业提升、行业转型等一系列问题,我们的行业规范及社会美誉度与我们的实际需要和付出是不成正比。预计今年新车的销售会突破2200万辆,二手车交易量也是以每年20%的速度在增长,相信通过商会的引导和各家商会二手车经销商的共同努力,未来中国二手车行业的前景一定会是非常美好的!

3、 问:这一路走来你最难忘的经历有哪些?

答:当我们看到在辽宁抚顺清原特大洪水面前全国二手车的伙伴们积极捐款,委托我及沈阳的同行到灾区一线送上我们的爱心!表达了全国同行们大爱当看到海南威马逊台风来临的时候,我们的海南二手车经销商冲到第一线送上全国二手车行业兄弟们的爱心和祝福。

当我们看到沈阳成通车行的兄弟遭遇无情车祸离开亲人时 ,又是我们全国二手车家人们通过不同方式表达我们的爱心。

另外,我们全国伙伴们通过不同的方式资助希望小学、资助需要援助的失学儿童,太多太多的感人故事。我们是一个有大爱的群体,我们是一个有社会担当的群体,我们是有情有义可以做一辈子兄弟的朋友!这一切的一切,都影响着 指引着我及联合发起人一起要为我们行业做些什么,我们甘愿付出,我们不求回报,我们从5月28日到至今的160多天里,一起走过20多省市,拜访了100多位我们二手车的家人。我们多次拜访及请教商会的领导们,多次挑灯夜战准备筹备材料。

4、请问通过这个大集体大家的愿望或者是希望达到的目的是什么那?

答:其实我们想做的很简单:我们希望我们的沟通、协作更紧密更顺畅,我们希望我们的行业更加诚信,我们希望我们大家的社会地位 及社会认可越来越高,我们希望我们的爱心和社会担当可以感染更多的人,我们希望我们的情谊地久天长!

5、最后,对于这些兄弟同胞们,您有什么最想说的话?

答:首先,对我个人而言,我愿意为这个组织甘愿付出,为了这一切,无怨无悔!!!也希望大家都一样,把这个集体越做越大,越做越好,发扬光大。也借此机会忠心的感谢我们行业所有家人对我们组委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附二: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二手车行业发展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一平专访

1、 问:做为全国唯一的二手车经销商服务组织,从筹备到今天的正式成立,您此刻有什么感想?

答:二手车发展委员会从筹备到今天的大会的揭牌,让我经历了很多个难眠之夜,我很激动,也很感动,这段时间,让我深刻的感受到了二手车行业兄弟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也看到大家了团结互助、众志成城的凝聚力。

2、问:简单向大家介绍一下二手车行业发展委员会,让大家有个更深的了解吧?

答: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二手车行业发展委员会是全国唯一一个由全国二手车经销企业自发组织、自主开展活动的服务于广大二手车经销商的全国性行业组织。委员会成立顺应了我们二手车商的优势互补,资源整合,跨区域联合发展的刚性需求,同时也能为行业规范,利国利民做出积极贡献。二手车行业发展委员会的的成立将带动整个二手车行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也让全国的二手车经营者找到了自己的家。

3、问:二手车行业发展委员会的服务宗旨是什么,都有哪些服务平台?

答:二手车行业发展委员会将秉承“团结互助、优势共享、至诚至上 、诚信筑基”的宗旨为会员企业做好服务。同时建立以下服务平台:

沟通平台:拓展会员之间更广泛的车源收购业务,创立并协助处理会员之间的矛盾纠纷;

互助平台:建立会员之间便捷交易的“绿色通道”,并协助异地会员企业处理地区相关车辆鉴定、信息咨询等工作,让会员单位在异地交易环节当中有效的节约交易成本;

诚信平台:1.及时警示和公布不诚信企业名单和不诚信交易行为,发动会员企业共同抵制相关不诚信企业;2、联合国家质检总局,中国消费者协会制定行业鉴定标准,以及诚信认证体系;

政策沟通平台:积极参政议政,定期向全国开展市场调研,了解行业心声,维护行业权益,向国家相关部门提出有利于二手行业流通的合理化建议,同时我们会在每年“两会”通过全国工商联提交二手车行业发展议案,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在本委员会发展成熟之后,我们会向资源整合,共享利益,还之于民的延伸功能挖掘。联合会企业向相关产业发展,例如:汽车金融和电商服务、汽车物流、汽车用品、汽车售后延保等实现产业一体化运营模式,让更多的会员企业受益!,

4、问:请问加入二手车行业发展委员的入会标准是什么?

答:必须是在各地工商部门依法登记、注册的二手车交易市场、经销企业和二手车拍卖、评估、经济公司等相关服务机构,同时具有诚信经营、规范行业发展的理念。申请成为理事单位需要至少10名原有理事推荐,委员会秘书处审核同意后方可入会。申请成为会员单位需要至少1名原理事单位推荐,委员会秘书处审核同意方可入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