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生命无价 征者无疆

2014年12月09日 11:21:2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强风暴、洪水、台风、风暴潮、暴雨、冰暴、雪暴、沙尘暴、地震、山体滑坡……,当灾害突然降临的那一刻,生命显得如此脆弱。基础设施被摧毁,救援通道无法打通,生活和医疗物资难以运送到目的地,灾难中的每一条生命都危在旦夕。每当这种关键时刻,人们总能在救灾现场看到获救的希望——梅赛德斯-奔驰Unimog的身影。凭借强大的越野能力、卓越的可靠性以及高机动性,梅赛德斯-奔驰 Unimog 已然成为自然灾害中毫不妥协的专业救援车辆。

救援专家,为生命护航

2014年11月,梅赛德斯-奔驰灾难救援车研讨会在宁波举行。来自救灾救援领域的专家和奔驰卡车客户们参加了此次活动。研讨会上,戴姆勒卡客车(中国)首席执行官罗伯特先生上台向到场嘉宾详细介绍了奔驰和奔驰卡车悠久以及辉煌的的品牌历史。来自戴姆勒特种车亚太区的销售总监Werner Goetz先生则描述了自然灾害对人类的危害,指出奔驰底盘和特制上装的技术特性,它们能以独有的“度身定制”更有效地贴近客户需求,同时,Werner先生还分别介绍了施工工程车、移动水泵站、越野救护车等众多专业车型。本次活动的合作方,宁波凯福莱特种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建浩先生以凯福莱和奔驰共同目标“生命守护者”为标题,阐述了该公司为呵护生命,基于乌尼莫克底盘的多种上装应用解决方案。而同样来自德国的凯驰未来科技公司相关负责人则介绍了该公司基于乌尼莫克进行改装的基于军队、消防和救援行业的专业特种车辆。最后,来自奥地利的安普特种汽车有限公司详细介绍了其乌尼莫克改装车在特种物流,快速反应救援,越野油罐和液压装载等方面的特长。研讨会结束后,在室外进行了乌尼莫克特种改装车的车辆展示。

活动第二天,主办方安排了Unimog试乘环节。在试乘中,乌尼莫克进行了数项测试及挑战,其中包括1.2米涉水,36度上坡与42度下坡,38度的单边桥和弹坑,凭借着三点式悬挂,强大扭矩和差速锁,乌尼莫克轻松的完成了这些测试挑战,无愧于自己“越野之王”的称号。

安全快速的抵达使用地并进行救援在灾难救护中至关重要,因此在测试场地对救灾现场进行了真实模拟,弹坑、单边桥和极具坡度的上下坡,均真实再现了救灾现场恶劣的地理环境,而这些都需要Unimog强大的越野性能和稳定性,以保证实际越野行驶时的强大通过能力。而Unimog各种独特的细节设计确保了其在所有地形中都有完美表现:“鹅颈”式梯形大梁,独特的三点式固定机构,超长的悬挂行程,可达100%的超强爬坡能力以及高达500mm的离地间隙,都确保了Unimog 在道路行驶时的稳定性,以及强大的越野通过性。

在洪水洪涝灾情地区,需要救援车辆涉水行进及作业,涉水测试则考验了Unimog的涉水能力。Unimog涉水深度达1.2米,而不会有水渗入发动机、驾驶室或车身。在涉水测试中,Unimog进入1.2米水池,池水甚至掩盖了发动机盖,但Unimog没有受到丝毫印象,旁边的讲解员甚至打趣说:“这不是一辆潜水艇,这是一辆乌尼莫克”。

Unimog具有强大越野能力的同时,也具备很强的安全性和驾乘舒适性。救灾现场的驾驶条件都极为恶劣,因此确保人员和设备运输的安全性至关重要。三点悬挂式驾驶舱可以有效减轻车辆的震动,保证了救援中救援设备和器材的安全性。同时,驾驶员座椅布置于发动机以及前桥之后,也为驾驶员提供了安全舒适的乘坐空间。

作为救援专家,Unimog 另一亮点在于航空运输性:由于其结构紧凑,可以通过标准运输机运到偏远地区。此外,它还可以通过直升机悬吊进行运输。Unimog车身尺寸符合公路交通标准,因此,Unimog 可以方便的通过公路、铁路和航空安全快速地抵达需要地点。

通过与专业的车身制造商合作,Unimog 可提供大量定制的、根据外形要求固定安装或可快速互换组装的箱体,以适应不同需求。在中国,Unimog拥有许多专业合作伙伴,可为客户进行量身定制的特种车型,以满足其在救援救灾乃至其他特种领域的需要。

心之所至 无所不达

1945年秋,曾任戴姆勒-奔驰航空发动机设计主管的Albert Friedrich绘制了首个农用车设计手稿。起初,这一系列车型被命名为Universal Motor Geraumlt,缩写便是Unimog,意为万能机动工具,于1948年在位于德国格平根的柏林格尔兄弟机械工具制造公司合作投产。乌尼莫克的传奇之路由此开始,这部曾经以农用车为设计初衷的车型,经过多年演进,最终进化为汽车领域越野性能最为突出的全能型车辆。

自 1951 年以来,有成千上万的 Unimog 在全世界范围内发生自然灾害时执行生死攸关的救灾救生任务。它们为灾后基础设施重建、打捞物品和挽救生命扫清了障碍,无数次作为救援车辆、消防车辆、打捞车辆或高流动性移动诊所就是其强大功能的最好证明。比如,在严重地震时与中国地震局合作救援,参与德国东部与南部的洪水救援,协助墨西哥能源企业 CFE 和 Pemex 克服洪涝、石油泄漏和地震灾害,帮助俄罗斯处理森林火灾和洪涝灾害,应对奥地利和波斯尼亚的雪灾、土耳其和伊朗的地震,日本、阿曼和斯洛文尼亚的海啸和洪水,非洲的沙尘暴和危机地区部署以及丹麦和德国海岸的洪水灾害等等。

Unimog以梅赛德斯-奔驰最高质量生产,因此全球均有保障。梅赛德斯-奔驰全球售后服务网络为车辆和车身提供可靠的保养和修理,快速为用户提供备件。遍布全球130多个国家的650家维修基地和1000多家Unimog合作伙伴,并结合灾害防护组织现场有效的指导和培训措施,为Unimog的长久使用提供保障。目前,中国有48 家Unimog服务网点。

心之所至,无所不达是Unimog的成功之道。因为每个生命都无比珍贵,都值得营救与保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