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上汽大通首批出口欧盟V80发车

2014年12月18日 17:44:3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近日,上汽大通成功取得欧洲爱尔兰订单并完成交付,实现了国内轻客出口欧洲“零的突破”,成为中国汽车品牌攻克欧洲的“领路人”。首批出口欧盟车辆的交付,标志着上汽大通成功叩开了欧洲这个全球门槛最高的海外市场大门,为其今后进入英国、荷兰和土耳其等更多欧洲国家及全球市场铺平了道路。在此次产品出口至爱尔兰前,上汽大通还一举通过了欧盟ECE认证和WVTA认证,成为了首个通过欧盟ECE认证的中国轻型商用车品牌,率先赢得了全球最为发达的汽车市场——欧洲的“通行证”。软实力和硬实力皆具备的上汽大通,未来将在国际市场展现出中国汽车最强的制造水准,引领中国乃至亚洲汽车新势力的崛起。

战略、产品、品牌、服务等体系实力全面发力 助力上汽大通“重返欧洲”

要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必须在战略、产品、服务等方面具有强大的体系实力,才能在行业发展的重大机遇期,一举抓住机遇,为整个行业的升级发展开辟新道路。早在三年前,上汽大通就布局了“重返英伦”开启“进军欧洲”的整体战略,并在领先产品、品牌营销、售后服务等方面全力耕耘,谋求“重返欧洲、走向全球”。此次成功发运爱尔兰,成为首个出口欧洲市场的轻型商用车品牌,上汽大通不仅在欧洲市场一举实现了中国汽车品牌的“零的突破”,更在全球范围内对其体系实力作了一次强有力的彰显。

首先,强大的产品力是进入欧洲市场的利器。众所周知,欧洲拥有全球最为严苛的汽车检测标准,只有具有最高品质的产品才能通过。而上汽大通旗下的重要产品2015款V80、全领域MPV G10、纯电动宽体轻客EV80,分别凭借其在宽体轻客、中高端MPV和纯电动轻客三大领域的领先优势,顺利通过欧盟严格的ECE产品准入认证和欧盟车辆WVTA认证,更在欧盟极为重视的安全与排放领域,达到了最为领先的欧五、欧六排放水平,不仅全面领先国内,并且在欧盟市场也极具竞争力。与此同时,上汽大通不断加强的全球售后服务体系实力,也为欧洲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撑,于近期正式启用的全球售后配件中心,将不断为欧洲“输送养分”,加强在该区域的售后服务保障和应急响应能力。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重返欧洲”不仅是产品和企业体系实力的胜利,更是品牌的一次荣耀回归和“王者归来”。自上汽集团2009年收购LDV品牌5年后,上汽大通重回产品与品牌的发源地欧洲,经由上汽大通的强大体系重塑后再次焕发活力与光彩。未来,叩开爱尔兰“大门”之后,上汽大通将乘胜追击,重返品牌发源地英国、向荷兰输送新能源产品、攻下“桥头堡”土耳其,全面拓宽欧洲市场,立足欧洲、辐射全球。

亚洲汽车新势力崛起 拉开迈向欧美市场的序幕

此次“重返欧洲”不仅是中国品牌对欧洲高端市场的一次成功突破,更对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这意味着在 80年代日本汽车、00年代韩国汽车之后,亚洲汽车的“重要一极”正转向“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中国,从而正式揭开中国汽车迈向欧美发达国家市场的序幕。

在强者如林的全球汽车品牌格局之中,上汽大通重新定义了中国汽车品牌的地标。至此,中国高端汽车品牌终于在世界汽车强林中找到了突破口,中国轻型商用车首次通过欧盟ECE认证进入高门槛的欧洲市场,实现零的突破,改变了中国商用车“出口产品低端、输出市场低端”的局面;更难能可贵的是,当合资品牌忙着抢占中国市场的时候,中国汽车品牌却在不断自强进步,夯实体系实力布局全球,实现“中国品牌下国际象棋,合资品牌下中国象棋”的全球观;更重要的是,此举有力凸显了中国国家实力,开创了中国汽车全球化进程探索的新模式,表明中国汽车已经具备了立足全球高起点的视野和魄力:从大手笔进行海外收购、聚集全球优势资源“为我所用”,到进行全方位整合提升,再到面向全球市场输出品牌和产品,上汽大通已经完全摒弃了中国品牌一直以来“低价、低技术、低制造能力”的传统老路,向上开辟出一条“高端技术、高端制造力和高端品质”的全新海外路线,此举也为其他中国汽车品牌“走出去”开了一个好头。上汽大通“走出去”是为了建立更完善而领先的体系竞争力,从而更好地服务全球消费者。一直以来,上汽大通旗下无论是国内销售的还是出口海外的产品,都以全球统一的国际品质为海内外消费者提供价值之选。

凭借行业瞩目的“大通速度”,上汽大通海外市场势如破竹、全面开花,成为国内宽体轻客领域出口率第一、出口范围最广的品牌。目前,上汽大通出口产品已覆盖南美、中东、东盟、非洲、澳新和欧洲等区域、遍及海外33个国家和地区,更在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发达国家市场获得了用户的广泛认可,在智利、新加坡、马来西亚、斐济等新兴市场,同样表现出了“发展速度快、市场份额高”的领先优势。在全球汽车市场格局中,上汽大通实现了全面突破,在发达国家市场成功突破、在新兴市场势如破竹、在传统优势市场保有优势,上汽大通正一次次刷新海外市场成绩,凭借诸项“行业第一”创举以及在技术、产品、品牌、服务等方面的全面体系实力,抓住亚洲汽车第三次崛起的历史机遇,率领中国汽车品牌在亚洲乃至全球格局中雄起。

背景资料:

上海汽车商用车有限公司(简称“上汽商用车”)是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上海汽车商用车有限公司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以欧洲商用车设计标准、节能环保前沿理念,并结合舒适驾乘体验为消费者倾力打造出系列产品,产品型谱涵盖轻型客车、MPV、轻型卡车、特种改装车等商用车全领域,公司拥有国际传奇商用车品牌上汽大通。

上汽大通在中国商用车行业率先引入了快速高质的个性化定制、智能化可变配置系统等技术和手段,产品在燃油经济性、低碳环保性、舒适安全性等方面均位于行业前端。上汽大通立足全球视野,坚持“技术、信赖、进取”的品牌核心价值,着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通品牌,致力于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商用车企业,向消费者提供高起点、高品质、高水准的商用车产品及服务。

上汽大通旗下轻型客车V80以长、短两种轴距,高、中、低三种顶高,覆盖商务接待车、通勤旅游车、城市物流车三大类基础车型,已形成300多个系列、500多个产品的布局,另有符合不同行业需求的专业改装车。同时,旗下MPV车型G10以全领域定位覆盖中高端MPV市场。上汽大通充分诠释了商用MPV的多用途。产品的9大国际基准,代表了技术的全面领先,并将乘用车化的品质及诸多配置首次引入商用车领域,树立商用车领域的标杆。

8项服务承诺,涵括全天候免费道路救援、行程继续、1小时应急响应、24小时客户服务、48小时故障解决、差异化增值服务等的精益服务保障体系;基于对产品的信心,上汽大通更为消费者提供了业内唯一的3年8万公里动力总成保修及2年5万公里整车保修承诺,G10则提出了3年或6万公里整车保修承诺,以国际级的售后服务体验,真正做到让消费者“通天下行无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