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盘点2014 东风日产解构逆增长“新命题”

2015年02月04日 10:59:1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4年悄然已去,蓦然回首年度汽车销量,又有多少车企在独自伤神。不过在日系车于国内市场普遍不景气的大环境下,东风日产却逆势交出了一份让人颇为满意的成绩。超过95.4万台的年度总销量在国内车企中排名第五,并且稳居日系车企中国销量第一的位置,同比2013年销量增长了3%。

与其它合资车企相比,东风日产整一年都在奔跑,跑赢了整个市场大环境,解构增长的“新命题”。

苦练内功 针对性突破

销量逆势增长的原因得益于东风日产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充分研究,整个2014年东风日产均根据着汽车市场发展趋势和消费者购车年龄的需求变化而进行调整,产品的年轻化的营销策略便是成功的最大功臣。而且产品年轻化的进程并不仅仅局限在少数车型,更是经过不断地调整过渡从而让整个品牌实现年轻化。例如2014年3月上市的新奇骏便是“时尚都市造型+强悍越野能力+安全”三样特性全具备的车型,上市不到一年销量突破10万,未来销量走势势必犀利。而东风日产的另一常青树新轩逸在2014年总销量则是突破30万辆,销量巩固了“中级家轿第一车”的市场地位,并于2014年6月单车型上市8年总销量突破100万台大关。

新轩逸与新奇骏两款东风日产的英雄车型不仅对销量做出了贡献,并且还带动了旗下多款车型的销量,全面覆盖A0级、 A级、B级、C级以及SUV等细分市场的多个产品,构成了立体、可攻可守的产品体系,换句话说就是你想买什么价格级别的车,都能看到东风日产的相对应车型,这也是东风日产最大的营销策略之一。

四地八厂的战略布局 加强工厂周边的品牌影响力

随着2014年10月东风日产大连基地的提前建成并正式投产之后,东风日产实现了花都、襄阳、郑州以大连这四地八厂的战略布局。四大生产基地的合理分工全面的实现了各级别车型的覆盖,也实现了价格阶段的覆盖。从4-50万,从A0级小车到SUV再到豪华车型,丰富齐全的车型也涵盖了近乎所有的消费人群,无形中提升了品牌竞争力。在大连基地建成后,东风日产将形成了总产能达到135万辆的布局,待大连基地二期项目建成后,产能将增加到150万辆。而在东风日产的中期计划中,2018年预计将实现年销量200万辆,这也就意味着将来还有后续的产能扩建规划。

另外在2014年11月,英菲尼迪首款国产车型在东风日产襄阳工厂下线,标志着英菲尼迪在华发展跃上一个新的台阶。作为战略合作伙伴的东风日产也证明了起有着在生产制造、采购、研发豪华车型等方面的体系力,品质比肩全球标杆的日本枥木工厂,为东风日产的未来发展开启了一个新的空间。

三大中心格局 培养专属专业人才

2014年8月,东风日产斥资约5亿元,奠基了包括启辰造型中心、东风日产先进工程技术中心和企业大学在内的三大中心。

东风日产先进工程技术中心则将为东风日产未来每年5款以上的新车研发做准备、2款以上全新车型同时试作提供有力支撑,进一步提升东风日产的新车设计质量,并缩短新车投放市场周期,为整个品牌车型的研发至上市起到促进的作用。

至于东风日产企业大学就将重点放在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培养的范畴除了管理技术人员、高级技能人员之外,同时还涵盖经销商、供应商等各个层级,将为东风日产未来的发展提供后备人才队伍保障,也为中国汽车产业培育人才。

数字营销:电商平台突破性的尝试

2014年11月宣布成立东风日产数据营销公司,这是国内首个汽车品牌自建O2O开放式平台,也是国内汽车品牌厂商首次对自建电商平台以及大数据服务进行突破性探索,很有前瞻性的意识。在2015年数据营销公司将专门针对电商以及大数据时代做出精准的推送投放,进一步减少营销投放,把更多的经费和精力投入到新车型的研发,使经销商可以更好的从实际出发去回馈消费者。而2014年的“双十一”,东风日产更创下了线上总订单29,737张的奇迹,在数字营销方面的优势已初步显现。

2015年:十年磨一剑 霜刃未曾试

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东风日产在2014年所做的事情更多的是为了能够在2015年之后的发力,以新轩逸、新奇骏为突破点去稳定市场份额,同时加快品牌车型年轻化步伐。2015年,东风日产将推出新奇骏、新楼兰以及新款中级车等至少四款更加年轻化、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审美与需求的产品。进一步丰富产品矩阵,强化竞争实力,为大家带来更多惊喜。

提高经营质量,对经营指标进行动态管理,保持体系的活力与信心这是东风日产在与经销商的合作共赢的共同方向,东风日产也将在2015年推出的“百城强基”战略,通过“强化基础管理”、“强化市占率导向”、“深耕三四线城市”和“保护新建店”四大商务政策的实施,为经销商营造良好的生存环境和发展空间。经销商的壮大所实现的产销良性循环,将更为直接的与2015年的东风日产产销目标对接,给予坚实可靠的基石。

2015年,东风日产还将同样继续年轻化的营销活动,通过与各种娱乐综艺节目乃至影视剧节目进行相关的跨界合作,进一步释放品牌活力与主张,让更多的人了解东风日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