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东风闪耀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2015年02月09日 18:47:1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2015年1月27日,由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的“东风号”第一个抵达中国港口--三亚港,成为沃尔沃环球帆船赛41年历史上第一支获得赛段冠军的中国赛队。中央电视台在第一时间报道了东风号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并称赞“东风号是中国航海历史第一支冠军船队,为中国远洋航海竞技增光添彩。“

在这荣耀的背后当然会有很多感动和真情。包括5名法国人、1名瑞典人以及6名中国船员在内的“东风队”在2014-2015赛季中引起世界的关注,东风队成为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历史上第一支拥有多名中国船员的船队。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一定要有好的团队,为了建立精良之师,也就需要优秀的船员。对中国的水手来说,用6个月的时间学习远洋航海,要在完全陌生的语言环境中工作,这一切都是很大的挑战。

毕业于厦门大学的杨济儒在东风号上担任中舰键盘手,并且还扮演队医的角色。痛并快乐着”是他参加比赛的深刻感受,“船上不能打电话,想家基本靠想象。” 杨济儒说。难以忍受的气温变化、无法避免的潮湿环境、食物短缺、睡眠不足等等,对没有远洋航海经验的中国船员陈锦浩在“吐槽”了比赛各种艰难仍表示,看到海上的日出日落后就无憾了。

东风队船长夏尔在获得三亚站冠军后说,东风队能取得如此优异成绩,更多的来自团队的激情和热爱,团队的每一个队员是因为热爱航海事业而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正是这种热爱的精神,把这支来自世界各地的“菜鸟队”打造成一支冠军队。

后记:

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赛事种类繁多,搭载高端赛事轰轰烈烈的开展赛事营销和品牌推广活动从来都让商家乐此不疲。对于吸引世界目光的远洋帆船竞技运动---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一度被誉为航海界的“珠穆朗玛峰”,敢于来登峰的人从来都是老外,在41年的历史中,中国面孔虽在赛事中略有姿态,但也都被赛事冠军的光环淹没。

今天,一支被媒体广泛称之为“中国之队”的东风队,从开赛至今都受到世界的紧盯。一串数字可以读出些许状况,西班牙站东风队发布稿件3171篇,投放67个国家,南非站东风队社交媒体Twitter的点击率57万次,微博71万次,阿联酋东风队接待媒体263人次,社交媒体Facebook点击率63万次,Youtube点击率200万次。当鲜艳的五星红旗一次次的迎风飘扬,中国、东风的字眼被不同肤色的男男女女从口中念出,那份欢心和激情一次次被点燃。

很多人会问,为什么老外热衷的远洋竞技中国人也表现如此神勇?细想想,如果说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国人不知,还情有可原,但如果说远洋帆船是老外的喜好,此言诧异。因为,就拿身边的很多人来说,在东风汽车集团与沃尔沃集团战略联盟之前,很少有人谈论还有一个叫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项目,在国内的媒体报道中,也并非传播到人尽皆知。但提起郑和,提起中国的海洋梦,确实是影响深远。从海洋的历史、到海洋的面积,从对海洋的依恋到向往,海洋强国梦成为国人梦。

东风队一支融合了不同肤色,不同文化的12人团队,在一路的艰辛和挑战中,消融寂寞,释放希望,融合至深。法国籍船长夏尔带领的瑞典、法国、中国船员,在技能上虽并非最高,但其彼此的信赖和惺惺相惜却是值得点赞。英雄的背后一定有一段常人难以承受的经历,那段经历才是人们要深藏在记忆里,感动深切的挚情所在。

一帆风雨,一路情。东风队争气呀!当桂冠和鲜花拥向这些铮铮铁骨的汉子时,一定不要忘记那些铭刻在东风队员心中的记忆。

东风队确实争气呀!让首次参与的东风商用车就赢得满堂彩。不仅凭借东风队的耀眼表现吸引了海外媒体的大幅曝光,提升了东风商用车品牌在国际舞台的曝光率,也让所经港口的潜在客户聚集东风商用车品牌,于此同时,也激发起国人的激情和自豪。也许这些并非偶然,在一切看似偶然的背后,一定有着长久的酝酿。总之,你我需要的是有梦就去追,国人如此,世界如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