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42.192公里,强悍的运动员心脏

2015年03月13日 17:08: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今天是3月16日,距离第九代索纳塔上市还有4天。

田径中的径赛(时间计算成绩的竞走和跑的项目)很多都是整数,只有马拉松是个例外,那么马拉松42.192公里的数字,是怎么来的呢?

马拉松的起源

故事,要从公前490年9月12日发生的一场战役讲起。

这场战役史称“希波战争”,是波斯人和雅典人在马拉松海边发生的,最后雅典人获得了反侵略的胜利,为了让故乡人民尽快知道胜利的喜讯,统帅米勒狄派了一名叫菲迪皮茨的士兵回去报信。

菲迪皮茨是个非常有名的“飞毛腿”,为了让故乡人尽快的知道好消息,他就一个劲的跑啊跑,谁知等他跑到雅典的时候,刚说完“我们胜利了”就因为力竭而牺牲了。为了纪念这件事和这个人,1896年的现代第一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就设计了马拉松这个项目,而当年菲迪皮茨送信跑的里程——42.193公里就成为了赛跑的距离,意在向英雄致敬。

参加马拉松的选手,都需要得到比赛医疗机构的认可,因为这实在是个非常艰苦的比赛项目,选手必须经过系统的训练,具备了相当的耐久力和速度才能去参加比赛。

强悍的“运动员心脏”42.193公里,对于人来说是个挑战极限的距离,跑下来的人不仅需要精神力,还要有颗强健的“运动员心脏”,汽车也是一样,好车,一定要有颗好“心脏”。

普通人的心脏和“运动员心脏”是有很大不同的。平时很少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偶尔进行强度稍大的体力劳动或者体育活动,就会感觉到力不从心,心跳气喘,容易累,而像马拉松运动员这样经常锻炼的人,就能从容不迫,很轻松的完成任务,因为他们经过锻炼的、心肌发达的心脏,总会为身体提供源源不绝的动力。

对于汽车来说,心脏,指的就是发动机了。第九代索纳塔的1.6TGDI发动机,除了集成缸内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外,还采用了双CVVT进排气连续可变正时系统,单涡轮双涡管技术等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发动机技术。这颗有相当科技含量的“心脏”对于第九代索纳塔而言,可不仅仅是动力强劲,它还能省油,让索九确保了在同级别中的最佳油耗。

当然,心脏够强悍,运动神经也得够发达才行。第九代索纳塔的7DCT变速器,就是它发达的“运动神经”了,这套目前技术最先进、性能最优秀的变速器,兼顾了MT的灵活性和AT的舒适性,反应灵敏,而且稳定实用,与索九那颗强健的“心脏”一起,形成了一对同级别车中非常少见的黄金组合,打造出了第九代索纳塔卓越的运动能力,让出行变的更有乐趣,也更加随心所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