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2020年二手车销售将超过新车销售

2015年06月10日 15:55: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6月10日,淘宝拍卖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动二手车国家标准“行”认证,搭建二手车信用体系,帮助消费者买到放心的二手车。

目前,二手车在汽车交易市场中正占据越来越大的比例,相较于同类产品,品牌认证二手车更容易获得消费者信赖。新华信研究数据显示,在消费者最信赖的二手车来源中,44.2%来源于熟人的车,45.5%来源于整车厂的品牌认证二手车及经销商集团的品牌认证二手车。

从2013年开始,风投开始积极关注二手车电商市场,以车易拍,优信拍为代表的企业陆续获得多轮风投,而现在消费者网上交易二手车的习惯逐步养成。平安集团也成立平安好车,高调进入二手车电商领域。

而今年“随着‘行’认证在电商平台、汽车领域的普及,2020年二手车销售将超过新车销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预测称。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 沈进军

目前,二手车市场有望实现更高速的增长2015年二手车交易规模将突破千万辆,并有望达到1100万辆,中国的二手车市场即将步入“千万辆时代”。

淘宝拍卖背靠通阿里6000万车主的优势,从卖车到买车及用车,为消费者提供全链路服务,将彻底撬动二手车市场。

淘宝拍卖负责人 卢维兴

在巨大的市场潜力下,市场微观层面也正在发生变化,国内主流汽车品牌纷纷推出自己的认证二手车品牌。自从上海通用在2002年推出“诚新二手车”之后,宝马的尊选二手车、奔驰星睿二手车、奥迪品荐二手车,国内三大主流高端车品牌都有自己的二手车业务,市场上开始了品牌二手车服务理念

在发展初期,由于认证二手车源较少、品牌单一以及价格无优势等原因,并不为大家重视。随着近几年汽车市场的成熟和消费者对于二手车概念的转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转向购买品牌认证二手车。

目前,淘宝拍卖已引入陕西广江、安徽广汇、重庆广汇、新疆广汇、海南嘉华、浙江通、浙江方林在内的7家认证机构加入到二手车认证体系中来,为平台的用户挑选二手车提供了强大的信用书。

数据显示,2014年国内二手车交易605万辆,同比增长16.33%,高于新车市场增速接近10个百分点。但仍与美国4000万辆的年二手车交易量存在巨大差距。

据透露,未来,淘宝拍卖的目标是将全部认证机构都能搬上平台,这样一来其平台的竞争力优势也更明显,预示着二手车电商化时代来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