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美驰威伯科推出OnGuard™碰撞缓解系统

2015年09月16日 11:21:2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5年9月3日,密歇根州特洛伊】 美驰威伯科公司宣布,现已推出适用于中型卡车的OnGuard™碰撞缓解系统,创下又一个行业第一。

自2007年起,OnGuard™便在重型卡车上得到广泛运用并在北美市场始终居于领先地位,目前,配有这款碰撞缓解系统的卡车数量已超过9万台,它们在道路上行驶的总里程数达到320多亿英里。据美驰威伯科公司总裁兼总经理Stephen Hampson表示,现在有超过200多个车队正使用该系统为卡车驾驶员和同车人员提供安全保障。

OnGuard™是一种针对商用车的主动安全系统,它基于雷达技术并通过主动制动和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来实现碰撞预警和碰撞缓解的功能。OnGuard™碰撞缓解系统可以探测到前方物体并测算出本车相对于路面上其他车辆的位置,并在有可能发生追尾事故之前,以听觉、视觉和触觉信号的形式向驾驶员发出告警。这一系统时刻都保持工作状态,即使在未设定巡航控制的情况下仍可以对道路状况进行监视,并在必要时发出预警和实施主动制动。一旦发现驾驶状况具有潜在危险性,OnGuard™碰撞缓解系统就会予以及时响应,响应方式则包括发出告警、自动降低发动机扭矩并实施基础制动。

OnGuard™碰撞缓解系统的一个突出特性就是在视觉受限的条件仍能“看清”周围,而这应归功于性能一流的高分辨率、远距雷达的采用。根据美国联邦汽车运输安全管理局所做的统计,在2013年至2015年涉及重型卡车的交通事故中,有大约12%是在驾驶员视觉受限的情况下发生的,而这些事故所导致的人员死亡数占重型卡车事故死亡总数的20%。

“OnGuard™碰撞缓解系统在中型卡车上的使用,可以使中型卡车车队获得同重卡车队一样的收益,即减少卡车追尾事故的发生率以及由此造成的车辆损坏和成本损失,同时还可以降低伤亡并且挽救更多生命。” Stephen Hampson表示,中型卡车的年销售额大约相当于重卡年销售额的40%,自采用OnGuard™系统以来,各个重卡车队所报告的事故率下降了65%至85%,而事故成本损失降低了89%。

Stephen Hampson还透露,2016年一个同时适用于中型和重型卡车的新成员将加入OnGuard™产品家族,这就是OnGuardACTIVE系统。它可以及时发现静止物体并发出告警、实施制动,以减轻甚至避免潜在的碰撞事故。除此之外,OnGuard™的设计用途决定了它可以与美驰威伯科公司的ProView车队绩效管理系统配合使用。通过其触发视频捕捉的功能,OnGuard™可向ProView系统发送视频信息,这些资料可用于进行驾驶员培训或业界领先的事故重建视频分析。

关于美驰威伯科

美驰威伯科是一家位于北美的合资企业,专注于开发和供应可靠的、集成化的安全技术和效率部件,为北美地区的商用车辆提供制动系统及控制装置、主动安全系统以及悬挂和控制系统。两家均处于市场领先地位、拥有百年以上历史的母公司携手为美驰威伯科提供强大支持。美驰股份有限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MTOR)是商用车和工业市场领域领先的动力传动系统、机动、制动和售后解决方案供应商,为美驰威伯科提供业界最广泛的服务和支持网络;而威伯科(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WBC)则是全球领先的提升商用车安全和效率的创新专家及技术供应商,持续以突破性的产品和系统在制动、稳定性控制、悬挂以及传动自动化等领域引领商用车行业发展潮流。

关于威伯科

威伯科(纽约证券交易所:WBC)是商用车安全和效率的技术的领先创新者和全球供应商。成立近150年来,威伯科持续引领着制动、稳定、悬挂、自动变速控制和空气动力学等众多领域的创新,为世界提供突破性的产品和系统。今天,全球所有领先的卡车、客车和挂车制造商都搭载了威伯科的技术。此外,威伯科还为商用车行业提供先进的车队管理解决方案和售后服务。威伯科总部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2014年全球销售总额为29亿美,在世界各地拥有11,000名员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艾强 PA018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