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北京华汽汽车文化基金会成立:立足公益

2015年10月16日 08:57: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潘明军

凤凰汽车评论  “华汽基金会第一批基金由包括他自身在内的热心汽车事业的业界产学研领域的资深人士倡导并共同捐资发起,目前募集到的基金已达千万级,其中包括他个人捐资的20万。”10月15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作为北京华汽汽车文化基金会(以下简称“华汽基金会”)首任理事长,在成立当天作如上表示。同期,华汽基金会官网也正式开通。

为打造具有广泛影响力和权威号召力的行业交流与示范平台,“华汽基金会以‘弘扬汽车文化,助力创新驱动,推动人才成长'为宗旨,以实现中国'汽车强国梦’、带动全球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为愿景及公益理想,”付于武在接受凤凰汽车“华汽基金会历史使命是什么”提问时,他说,“华汽基金会是国内首家致力于推动汽车科技进步、创新发展,鼓励创新人才的非盈利公益组织。”

付于武透露说,“我希望通过首批项目启动运行后,能在行业具有一定的行业影响,也希望以此继续得到业内各个方面的支持。而此次开通的网站也可以实现线上线下捐赠功能。”付于武如是说。

据了解,华汽基金会是在广泛征得中国机械工业老领导、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报社、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等多方意见后筹备成立,并已成为华汽基金会的特别支持单位。

北京华汽汽车文化基金会是国内首家致力于推动汽车科技进步、创新发展、鼓励创新人才的非营利公益组织,是行业唯一的具有中立性、纯公益性、没有商业色彩的公益组织。其公益愿景定位在实现中国“汽车强国梦”,带动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

在华汽基金会成立后,未来将主要致力于开展包括关注并参与汽车文化领域的公益项目、支持汽车科技创新项目、积极培育人才及传播科技理念这三方面的工作。

据了解,在经过理事会研讨后,目前已确定基金会第一批资助项目为:赞助“中国汽车工业饶斌奖”奖项,首次颁奖将在10月27日举行;支助“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士”荣誉称号;支持“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赛事;资助汽车科技文化领域的重点著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