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1.5L车型最值 你会买哪一款东风风神A60

2015年11月04日 17:28:2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0月21日,东风风神全新A60正式上市,在原有1.5L和1.6L两个排量发动机的基础上,最新增加了1.4T车型,这让那些对动力有更高需求的入门级消费者有了一个更有力的选择。6.97-8.37万的售价,对于A60这样一款家用轿车来说,也很具竞争力。同时,东风风神A60全系车型都享受国家的购置税减半优惠政策。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到底哪个配置才是最适合自己的呢?

【整体配置差异】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东风风神A60在外形上进行了不少的改动。前脸部分全部重新设计,采用了目前最受欢迎的分层式设计,而且在原来的基础上,进气格删变得更加扁平,与全新的大灯结合的更加紧密。该车前大灯有着柳叶形的全新设计,其内部融入了带透镜的灯组及LED光源,整体熏黑的处理也更有质感。

东风风神新款A60的长宽高依然为4680/1720/1515mm,轴距为2700mm。从车身侧面造型来看,东风风神新款A60基本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不过其装配的一款全新造型的抛光亮面铝合金轮圈为整车增色不少,轮胎尺寸为195/60 R16。

内饰部分,东风风神新款A60中控台采用了深浅颜色搭配的整体设计,整体氛围更加偏重对舒适性的营造。同时,新车针对多媒体及空调控制区的按键布局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各按键做工和表面质感均有所提升。

从上面的价格表中可以看出,其实每个车型之间的差价都不是很大,差价最大的就是最低配车型,为了打入7万以内的价格区间,与第二个配置之间有6000元的差价。从命名上也能看出,基本上就是“豪华型”和“尊贵型”两个配置,又加上了发动机排量的区别,就是我们看到的这五个车型配置。

从整体配置来看,基础的电子安全配置,如EBD、ABS等都是全系标配,全系标配前排双气囊,除了最低配车型,其他四个配置的车型也都有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系统、LED日间行车灯、遮阳板化妆镜、等配置;而尊贵型又比豪华型增加了中控台液晶屏、倒车影像、带高低调节的仿皮座椅、定速巡航、电动天窗等几个偏向舒适性的配置。另外还有两点要特别指出:最低配的两个1.5L手动车型,都带有发动机STT自动启停技术,1.4T车型比其他车型增加了ESP。这些配置方面的区别说清楚后,哪款最适合自己,就很清楚了。

【性价比:推荐1.5L手动尊贵型】

如果对动力没有什么要求,也能接受手动挡,那么选这款7.57万的1.5L手动尊贵型就对了。原因很简单:它的性价比最高,配置也比较全面。该有的配置几乎都有了,售价还是第二低的。估计上市后在二三线城市,这款车型很有可能成为最畅销的车型。

【年轻家庭:推荐1.4T手动尊贵型】

既然是年轻家庭,那么首先是配置要更安全,在东风封神A60车系中,安全配置最全面的,就是最新加入的1.4T手动尊贵型,除了标配的双气囊、ABS之外,还增加了牵引力控制和车身稳定系统,同时还有上坡辅助,对于经常要和家庭成员一起使用的一辆车来说,这些配置都很重要。

另外一个因素就是最新的1.4T发动机了,这台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03kW,最大输出扭矩196Nm,在这个价位的家用轿车中来说,这台发动机的表现是很有吸引力的。而且从工信部的油耗信息来看,1.4T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仅6.3L。

【新手或懒人:1.5L自动豪华型】

所谓懒人或新手,其实就是最大多数人了。目前东风风神A60的自动挡车型只有两款,1.5L和1.6L。从配置上看,这两款车几乎没有什么区别,除了排量不同,从参数表上看,1.6L只多了一个AUX+USB。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85kW,最高扭矩145Nm,1.6L发动机最高功率86kW,最高扭矩153Nm,虽然在参数上略分高低,但实际使用中不会有明显的区别。

东风风神A60采用了4挡自动变速器,虽然是比较老的型号了,但胜在成本比较低,而且技术极为成熟。只是在油耗上,会比手动挡车型高一些。不过对于我前面所说的新手或懒人,自动挡驾驶起来轻松省力,自然会受到更多大众的青睐。预计在未来,1.5L自动挡车型会成为东风风神A60第二畅销的车型。

从使用情况和配置表现来看,东风风神A60最推荐的就是中间的三个配置,包括1.5L排量和1.4T排量,手动挡和自动挡车型。其实他们的配置差异并不很大,消费者更多只要关注手动挡还是自动挡就好。整体来看东风风神A60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自主品牌轿车,值得大家放心去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艾强 PA018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