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全新欧蓝德全面升级 图书馆级静音效果

2016年01月15日 16:13:25
分享到:
来源:综合报道

知你,更懂你-人性化设计

全新欧蓝德于广州车展上市的2.0L加值版,在原有的2.0L基础上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不仅减排量不减配置,更拥有诸多的人性化设计。

2.0L加值版车型的近光灯带透镜,并在后视镜集成了转向灯功能,相比传统在前翼子板上安装转向灯,后视镜转向灯的安装高度更高,其能见范围也更大,方便来车以及其他道路参与者进行识别。

2.0L的轮胎被调整为215/70R16,但并不是通常理解上的减配,2.0L的车型因其动力入门,考虑到经济性以及动力性等缘故,其轮胎也相应调低一档,215mm宽度的轮胎能很好地兼顾动力、油耗以及抓地力、静音等方面。

相比于2.0L舒适版车型,2.0L加值版新增了车顶行李架和后排、尾门车窗的隐私玻璃,行李架不仅能增加视觉效果,还能提高装载能力。隐私玻璃能更好保护后排乘客隐私,提高整车的高档感。

更加令人欣喜的是,三菱并没有因为其2.0L的动力而忽视了对安全性的重视。在2.0L加值版车型上,其安全配置也与2.4L看齐,主动安全与被动安全设备非常齐全。主动安全配置包括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主动稳定控制以及实用性颇高的斜坡起步辅助功能。而被动安全方面则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前排侧气囊、前后排侧气囊以及膝部安全气囊,能够在发生意外时在最大程度地保护驾驶者以及乘客的安全,

在便利性配置等方面,欧蓝德2.0L车型也做得相当到位,类似2.4L车型上GPS导航、定速巡航功能、蓝牙手机等科技贴心的配置,2.0L车型同样具备,而类似真皮方向盘、真皮排挡杆以及电动天窗、自动防炫目后视镜等实用配置,2.0L超值版车型同样一样不缺。

越级空间,为国情而设

欧蓝德的车身尺寸为4695*1810*1680mm,轴距长2670mm,而我国最流行2+4+1的家庭结构,夫妻以及双方父母以及小朋友,共7人,而7座版欧蓝德完全能满足最常见的家庭结构出行,中排座椅能前后移动250mm,营造剧院级坐席。

非一般的舒适

宽大的空间能带来更自由以及宽敞的乘坐感受,而与此同时,全新欧蓝德的座椅也得以大幅度的改良,使其乘坐感远胜同级对手,采用新型织物材质并强化了两侧支撑力度,更具3D立体包裹感,能够给驾乘人员的肩部、腰部及腿部提供更全面自然的支撑承托和包覆,即便是长途旅行也能尽享自在惬意。

欧蓝德能够在舒适性上远胜同级对手,与对细节的关注分不开。工程师设法地使欧蓝德以低地台的特色展示在人前,通过最大程度地压缩机械部分所占用的空间,使车内空间最大化,较高的离地间隙却可以提供同级车型最低矮的地台,令后排乘客的坐姿自然如故,全尺寸的腿托一并提供充裕的承托。

剧院级乘坐体验

全新欧蓝德对乘客的关注是无微不至的,前后排座椅呈阶梯级式排布,后排座椅的高度比前排略高,宛如剧院级座椅布局,借此为后排乘客提供更充足宽广的视野,使整个旅途过程中前后排乘客均能充分享受驾乘的舒适。

大师级滤震效果

要实现舒适的乘坐体验,是工程师对底盘一系列参数进行细致调整的最终成果。全新欧蓝德通过调整后悬挂弹簧刚性系数及阻尼,实现了同级车型无法比拟的滤震效果,车身弹跳更平缓、吸收路面震动更彻底,安坐欧蓝德车内,有如乘坐飞毯,平稳而舒服,这当然是三菱多次参加越野拉力赛,积累了大量应对各种变化不断复杂路况的调教经验后,已对底盘调教有着独到而深刻的理解,并自成一派,尤其是面对经常出现的减速带,而把震动和跳动隔绝在车厢之内,尽显大师级的底盘调教功力。

图书馆级静音效果

全新欧蓝德在静音方面的表现可谓令人称道。全车多达40项关于静音方面的改进,通过抑制噪音源的产生以及吸收噪音等两大手段,使全新欧蓝德拥有了同级表现最优异的静音水平,达到舒适称心的行驶品质,借此带来畅快愉悦的驾乘体验。

怎样达到关上车门就可以与外界的纷繁嘈杂“隔绝”,享受自在惬意的感觉呢?三菱的工程师在全车的所有地方下功夫,务求实现这一目标。

一般来说,噪音的来源有四种,分别是发动机噪鸣、空腔噪鸣、路噪以及风噪。

为了应付发动机噪鸣,新欧蓝德使用了隔音挡风玻璃、前翼子板减震条、前翼子板泡沫隔板、发动机盖隔音棉、凸轮轴外形进行了变更、加设驾驶舱地板隔音垫、分动器减震器、等措施,并在发动机内增加共振器,从而改善声浪和共振噪音。而对于行车时所产生的空腔噪鸣,则通过增设止震板达到这一目标,包括车顶止震板版、前后车门外部面板止震板、尾门外部面板止震板以及尾门下饰板隔音材料变更等。通过改良轮胎内壁等部分和强化轮毂刚性,追加吸音、隔音材料和动力减震器,大幅减轻路噪胎噪。

通过车门密封条改良、前门内饰面板毛毡材质变更、车门后视镜内部隔板加入等手段,实现风噪的大幅降低。

正是由于以上多重多维度隔音吸音手段的应用,2016款全新欧蓝德在静音方面有着极为优异的表现,经过实地测试,其怠速仅为37.6dB,60km/h巡航时的噪音仅为60.7dB,120km/h巡航时的噪音则为68.7dB,三项指标均要比竞争对手更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