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海纳川:“四化”零部件盛装亮相车展

2016年05月05日 16:40:1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未来不需要预测,未来正在发生。汽车的未来将不仅是人类普及的出行工具,随着新技术和车联网的普及,汽车正改变着人类的生活方式。然而,汽车整车的未来技术将充分体现到其所承载的零部件方面,因此作为整车上游的零部件企业的技术能力将对这场汽车技术革命形成重要支撑。

作为北汽集团旗下的零部件发展平台和国内一流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北京海纳川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在此次北京国际车展期间,以模块化、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四大业务为核心,在位于北京静安庄附近的北京国际展览中心(老馆)同期亮相,200平米的零部件产品展区吸引观众眼球的同时,更彰显了近十年来北汽在打造强大汽车产业链上取得的成果。

汽车模块化产品

模块化是指将汽车的零部件以集成的形式进行组合,提升汽车部件的通用性,以降低整车采购成本。模块化开发可以缩短整车开发进度,降低整车开发风险和成本。经过对模块化技术的不懈开发,海纳川公司形成了十余个具备强大供货能力的模块产品。

座舱模块涵盖了高中低端车型,其中配套奔驰车型的PVC搪塑表皮工艺,可以减重15%,皮革背面发泡工艺,使产品极富科技感。

座椅模块的前排座椅可以达到12向电动调节,附带记忆、通风、加热功能,后排座椅分体式调节,六项调节头枕。

底盘模块,由悬架、转向、制动系统高度集成,包含副车架、稳定杆、控制臂、减震器、制动盘、制动钳、拖曳臂、轮毂轴承等多个重要底盘系统零部件,可带来出众的操控稳定性及优异的乘坐舒适性体验。

前后保险杠模块,蒙皮采用国外原供Macomass进材料,使用进口水性漆,秉承高环保要求;达到了戴姆勒精益求精Best or Nothing的理念

车轮模块,采用德国进口全自动车轮生产线,具备了组装、优化、均匀性检测、平衡检测等先进工艺;使轮胎与路面接触、排水等效果达到最优。

天窗模块技术能力世界领先,为全球领先的整车客户供货,市场份额全球第二,在欧洲、北美、亚洲、中国建立了技术中心和生产工厂。

近年来海纳川公司大力推进研发体系的不断升级,海纳川模块化集成技术多个产品在戴姆勒、现代等中高端客户市场获得良好口碑。作为国内走在前列的模块化集成供应商,海纳川公司将在模块化集成开发上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断实现技术的更大突破,为广大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轻量化零部件产品

轻量化技术即以“轻质高强”的材料合理替换笨重的钢铁,通过出色的设计减少材料和部件的冗余,再辅以高超的加工工艺,最终获得低油耗、低排放和出色的驾乘感受。

海纳川公司致力于打造零部件轻量化研发能力,在前端模块、车身覆盖件、活塞系统、汽车座椅骨架、汽车结构件、缸体缸盖等产品的轻量化研发上取得了阶段成果,目前已经拥有了卓越的“以塑代钢”技术与正在走向成熟的铸造铝合金部件产业,以及液压成型、Mucell、EIPP发泡注塑等丰富的轻量化工艺,这些技术已经在量产车型中投入应用,并始终不断优化、升级。同时,海纳川公司还在筹划建立基于HP-RTM产线的碳纤维复合材料(CFRP)汽车零部件体系。

电动化零部件产品

汽车电动化技术当前的主要发展方向包括电池/电堆等电能储存技术、电池管理系统技术、混合动力技术以及电动车传动系统技术等。

在汽车零部件电动化的研发上,海纳川公司开发出了适用于电动汽车的车身底盘、内外饰等部件,可以有效提供电动车续航里程,同时联合世界500强优秀企业布局电动汽车专用零部件,推出了新能源高压线束、电池包、LED前大灯、电动空调、传动系统等产品,并在新能源整车项目上得以应用,受到客户的好评。未来3-5年内,海纳川公司将通过多个电动化零部件的研发,在提升电动汽车续航里程、提高安全性、降低成本等方面为电动汽车客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智能化及网联化零部件技术

智能化的自动行驶能力和驾驶辅助技术以及网联化的智能座舱技术和设备将是未来汽车的标准配置。当前汽车智能驾驶技术初步实现了汽车的外部情态感知和汽车自主控制。并在前装整车领域开始了渗透,ADAS系统已经慢慢成为高端整车,乃至部分中低端车配置表上的重要项目。而AEB系统也将在不久的将来成为C-NCAP测试中的评分项目之一。随着汽车网联化技术的应用,将改变和优化汽车的人机对话模式和质量,使汽车成为网络中的新节点。

为适应整车的智能化、车联网技术趋势,2015年海纳川公司开始对智能汽车技术展开研究,并布局智能驾驶系统及车载网联技术的自主研发,携手国外优质技术资源开展了智能技术的产业整合。“十三五”期间海纳川公司全面展开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自主研发,将实现基于多种情态感知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研发及商品化,并完成与执行器控制层的整合,具备使整车实现在特定路况下自动行驶的技术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