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一汽丰田-RAV4荣放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汽丰田“阿拉善越野英雄会”领导专访

2016年10月08日 09:33: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6年10月3日,一汽丰田阿拉善英雄会“全新RAV4腾格里征服”活动正式开营。来自全国各地的各地经销商代表、17位“荣耀车主”、老车主、车友会、以及媒体齐聚大本营,共同见证一汽丰田SUV家族所带来前所未有的震撼。

当天,我们对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君、销售部部长刘军辉进行了专访,下文为本次访谈内容。

1.一汽丰田为什么要进驻越野e族“阿拉善越野英雄会”?

姜君:首先,一汽丰田与“阿拉善越野英雄会”有很深的渊源。越野e族的“阿拉善英越野雄会”是一项持续了10届的中国越野盛会, 去年有活动参会人数达到17万人、到场越野车辆约4万台。在这4万台来场车辆中,丰田品牌的越野车辆占比达到40%左右,这个数据充分说明,我们一汽丰田在越野盛会中是相当具有影响力的。

其次,符合一汽丰田世家荣耀的品牌精神与文化。一汽丰田世家荣耀产品均是倡导自由、冒险的生活,为用户带来不一样的越野体验,而“阿拉善英雄会”正是为实现用户这种生活梦想创建的平台,两者有着理念的共同。

再次,与一汽丰田年轻化战略相契合。一汽丰田一直倡导年轻化战略,为此推出了年轻化产品并策划组织了相关活动,而越野活动正是一种年轻的生活方式与态度,推动中国越野文化发展也是一汽丰田年轻化战略的重要构成。

因此,我们今年在“阿拉善英雄会”中设置了一汽丰田的品牌专区和专属营地,同时迎合全新RAV4荣放的上市宣传,也希望能够在大营中展示一汽丰田全球金奖的优秀售后服务品质。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总经理 姜君

2.一汽丰田进驻“阿拉善英雄会”对汽车营销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姜君:首先,通过在全国越野圈具有超高影响力“阿拉善英雄会”,扩大一汽丰田SUV“世家荣耀”的品牌影响力,为产品及品牌口碑带来了良好的声誉。

其次,借助越野e族“阿拉善英雄会”品牌效应,销售部、服务部联合经销店在沙漠环境中开启了不同于店面全新营销模式,增强了用户服务体验,并让更多车主感受到一汽丰田带来的汽车文化生活,帮助更多的人实现挑战梦想的生活。

3.2016年一汽丰田在SUV车型上有哪些活动规划?

姜君:上半年,“RAV4一路闯天下,百城荣耀接力赛”已于7月圆满收官,历时近两个月,经过了近万里的跋涉,穿越了百城,品尝了美食、游历了古都、跋涉了峻岭体验了关外;

下半年,一汽丰田赞助的428青藏高原拉力赛和“一路向北 ·征服N53°”活动也已经分别在格尔木和漠河圆满收官。加上去年的“挑战第三极征途”活动,我们的SUV“世家荣耀”已经征服了全中国,广大客户进一步体验到我们一汽丰田产品带来的多彩生活和品质体验,最美好的时光是在路上。

4.一汽丰田今年的SUV车型有什么样的战略规划?

姜君:产品战略:7月28日,在外观与性能配置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的全新RAV4荣放已经全新亮相,请大家继续关注!

营销战略:不断践行体验营销和年轻化战略,打造10+2布局。为带给用户真正的越野体验,满足年轻用户的刺激的越野体验需求,一汽丰田在全国专门打造了10家专业越野基地以及广州和上海2个体验中心,让喜欢越野的人有更多挑战机会和更多越野场所,欢迎全国的车友来到一汽丰田越野基地和体验中心一起体验汽车驾驶的乐趣与魅力。

5.本次参与“阿拉善英雄会”一汽丰田还带来了新上市的全新RAV4荣放,此款产品相比老款有哪些变化?

姜君:全新RAV4荣放在外观、内饰、燃油经济性、驾驶乐趣、多样化功能等方面有十大提升,同时,在产品命名和明星代言方面都有新的突破,可以说是一款全新车型,具体表现为:

全新外观:采用强劲动感设计,加强“乐趣”和“活力”形象。全新RAV4荣放采用进化版Keen Look前脸设计,整体造型显得更加强劲,同时搭配全新18寸铝合金轮毂,尽显运动活力。

全新发动机:全新2.0L VALVE MATIC发动机,采用连续可变气门升程和可变正时机构,压缩比提升至10.5:1,实现了燃油效率和动力输出的显著提高,功率提升3%,综合油耗降低约12%,两驱车型综合油耗可低至6.4L/百公里,四驱车型综合油耗可低至6.9L/百公里。

全新配置:全新RAV4荣放是丰田在国内生产的首款搭载了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的产品, 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包括预碰撞(PCS)、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DRCC)、车道偏离警示(LDA)、和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AHB),这些系统为车主的安全行车保驾护航。此外还装配了动态扭矩分配系统+SPORT模式,以及丰富的人机交互配置,包括独立温控空调、PM2.5空调滤清器、语音导航高精度6.1英寸触摸屏以及带加热装置的真皮座椅等。

全新中文名:丰田这次为了使RAV4品牌更加本土化,首次启动了中文名“荣放”。 “荣放”的核心理念是“自信向上,自由向前”,这既符合全新RAV4荣放的产品理念,又迎合了RAV4消费群体的生活方式,同时“荣放”也代表了RAV4产品作为城市SUV鼻祖的荣耀绽放,RAV4从1994年诞生,至今已有22年历史,并历经4代,全球销量超过670万辆。自2009年进入国内市场之后,在国内销量已超过75万辆,凭借卓越的性能与品质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广泛喜爱和追捧。

全新性价比:产品配置更加丰富,VSC+、HAC、Smart & Stop智能节油启停系统等配置均成为全系标配。全新RAV4荣放从2.0L 智尚版车型起就全面配置了同级别其他车型中高配车型才配置的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AHB、全景监控系统PVM、定速巡航控制系统、9个SRS空气囊等配置;而在全新RAV4荣放 2.5L四驱顶配车型中,运用全球领先科技,在中国首次搭载了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并配置了下坡辅助控制系统DAC、盲区监测系统BSM、倒车侧后方盲点警示系统RCTA等更多先进智能科技配置,产品更具科技含量。

6.一汽丰田携全新RAV4荣放入驻阿拉善英雄会,对于城市SUV车型而言,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请问全新RAV4荣放的越野性能如何?

姜君:首先,从设计角度讲,RAV4虽然定位城市SUV,但从第一代开始的20多年的时间,历代的RAV4一直坚守着以下两点:1、不论何种路况,都能随心驾驶;2、面对用户想到的各种使用场景,都能够提供最好的用车生活方式。全新RAV4荣放正是在此设计理念下,加强了它的越野适用性。

其次,配置的提升也进一步强化了全新RAV4荣放的操控感和越野能力其中,通过全系标配VSC+系统及SPORT模式提升整体操控体验。此外,动态扭矩分配控制4WD系统自动提高部分扭矩输出至后轮,配合转向系统的辅助,更适合越野驾驶。

此外,全新RAV4荣放还增加了HAC上坡辅助控制系统、DAC下坡辅助控制系统以及Lock模式(四轮驱动锁定模式)提升了产品越野性能。

7.在中国上市这么久的RAV4为什么启用“荣放”中文名称?

姜君:RAV4 2009年进入中国市场,比CR-V晚,但是第一代RAV4是1994年开始,是城市SUV鼻祖,其实RAV4就是休闲、运动、四驱的车(参考:“Recreational休闲、 Active 运动、Vehicle汽车、 with 4-wheel drive四轮驱动”的缩写,意为“四轮驱动的休闲运动车”)。我们在市场销售活动中,面对的用户是非常多化的,因为RAV4是英文,发音不太统一,在传播上有一定障碍,所以想给它起个中文名。

第二,随着我们年轻用户的增加,需要网络进一步下沉,而中国地域发展不是十分平衡,各地文化水平差异比较大,中文名字便于口口相传。

另外,这也是本土化战略的一个很重要举措,起中文名挺难的,因为很多名字都被注册了,尤其丰田起中文名要求音译,年长一点的消费者应该了解,现在的雷克萨斯原来叫凌志,凯美瑞原来叫佳美,普拉多叫霸道,而音译可选择的文字就非常窄。另外从中文角度来讲,荣放,荣耀绽放,也可以作为传播的调性,所以才起这样的名字。

8.全新RAV4荣放自7月28日上市以来,销量成绩非常可观。除了常规销售外,还做了哪些一系列的推广呢?

刘军辉:随着全新RAV4荣放7月28日的上市,我们先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一路向北,征服N53°”车主活动。以全新RAV4荣放为头车的二百多台车辆,经过十多天的历程,成功抵达漠河。在漠河的收官仪式上,我们开启了腾格里征服的邀约。同时,我们在各经销店开展了RAV4车主晒历程的活动,并为17位参加活动的车主提供免费的阿拉善之旅。

在阿拉善英雄会的一汽丰田品牌体验区,我们将为各位车友提供全新RAV4荣放的免费试乘、丰富的节目以及精彩的篝火晚会。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销售部部长 刘军辉

9.全新RAV4荣放作为一款SUV,操控性如何?

姜君:全新RAV4荣放设置了常规模式、SPORT运动模式和ECO节能模式共3种驾驶模式,驾驶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行车条件选择适合的模式。

1、常规模式:所有的控制功能都进行了优化,以供多种条件下的常规使用。

2、SPORT运动模式:RAV4独有STORT模式,在四驱竞争领域更加先进和成熟,对不同功能控制进行改善,以对驾驶者操作输入进行更为精确的响应,其中包括对油门、变速器和转向机构的响应。

3、ECO节能模式:调节发动机输出功率和空气调节(加热/制冷),以改善提高燃油效率。

10.现在小型SUV市场在中国越来越火爆,一汽丰田计划未来会有小型SUV推出么?

姜君:小型SUV市场的确是目前增长最快的市场,丰田对此细分市场也会有所规划,不过这涉及到一个客观条件因素,就是2018年丰田TNGA产品将在中国全面导入,导入标志是天津新工厂建立,未来一汽丰田小型SUV、小型两厢车都会在这里生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艾强 PA018
丰田RAV4
丰田RAV4
指导价:17.68-26.3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68-26.3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