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雷诺-概念车

超低价好车团购

法国总理访华 亲自体验雷诺自动驾驶

2017年02月25日 08: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近日,法国总理贝尔纳•卡泽纳夫在中国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并于今日参观了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雷诺自动驾驶示范区,这体现出法国对于在生态和高科技领域与中国开展合作的高度重视。

雷诺集团亚太区主席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福兰向法国总理介绍公司业务

雷诺集团亚太区主席、东风雷诺有限公司总裁福兰向卡泽纳夫总理介绍了雷诺及其合资公司在中国的业务发展情况,并着重介绍了雷诺自动驾驶技术与电动车。在卡泽纳夫总理的目光注视下,一辆基于雷诺ZOE电动车的自动驾驶原型车进行了自动驾驶技术演示。

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研发副总裁雅克福向法国总理卡泽纳夫介绍雷诺自动驾驶技术

2016年,雷诺集团、东风雷诺汽车公司和武汉蔡甸生态发展集团联手合作,从法国引进了这辆雷诺自动驾驶车辆,并在中国建立了第一个开放式自动驾驶示范区。驾驶示范区在武汉蔡甸区后官湖边开辟了一条2公里长的自动驾驶路段,配有专门的护栏、通讯设备和其它基础设施。根据计划,雷诺自动驾驶测试将持续两年,旨在为道路交通问题提供智能生态的解决方案。

雷诺自动驾驶示范区位于武汉西部蔡甸区的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内,属于示范城的组成部分,是一个具有高科技含量的前瞻性项目。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成立于2014年3月,专注于生态技术在可再生能源、低碳交通系统与绿色建筑等领域的引进和运用。为了推动可持续发展,蔡甸区相关部门还计划未来五年采购一批风诺E300电动车。

雷诺自动驾驶示范演示

自动驾驶,服务于每一个人

雷诺认为,汽车的未来在于电动、互联和自动驾驶车的发展。雷诺已经成为零排放的领导者。在欧洲,每四辆新销售的电动车中就有一辆由雷诺制造。

雷诺致力于逐步推出自动驾驶汽车,在价格实惠的的主流车型上引进“无需用眼/无需用手”(hands off, eyes off)技术。这项技术旨在使道路更安全、行驶更愉悦,并使人们在途中拥有更多可利用时间。

法国总理卡泽纳夫与雷诺Zoe自动驾驶原型车近距离接触

50多年来,雷诺一直在为提升交通安全性而不断努力。统计表明,90%以上的交通事故都与人为操作失误有关。雷诺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ADAS) 旨在为驾车者提供帮助,减少事故的发生。雷诺在这一领域成果显著,过去15年间,因驾驶雷诺汽车而导致的死亡事故率减少了80%。自动驾驶进一步提升了驾驶的安全性。

在行驶最枯燥的阶段,例如在高速公路上长时间行驶或出现交通拥挤时,汽车将转入自动驾驶模式,以减少驾驶者的精神压力,增加驾驶乐趣。当然,是选用传统驾驶模式还是自动驾驶模式,驾驶者拥有最终的决策权。

根据世界各国新的道路交通法规,雷诺计划在其核心系列车型上配备“无需用眼”技术。这一技术首先会在高速公路车流密集、启停频繁的情形下运用,之后会运用于高速公路更复杂路况。未来,当条件允许、法规成熟时,驾驶者将可以充分享用智能网联汽车,获得更好的安全性和更多的自由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概念车
概念车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其他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