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泰克鲁斯•腾风量产超跑 实现航空动力

2017年03月05日 17:07:5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 曾几何时,我们对涡轮增压技术应用于量产汽车发动机提出过质疑;然后我们也没意识到以混合动力和纯电动为代表的新能源技术能这样迅速的普及;如今,越来越多的动力技术开始从设想走进现实,这也是创新的魅力,在2016年的3月,泰克鲁斯•腾风携航空动力增程式电动超跑(TREV技术)在日内瓦国际车展全球首发,今年这家来自中国的创新汽车品牌又将来到日内瓦,展示这项计划的最新成果,据悉,这辆由中方研发人员与海外团队联合开发的超跑将实现量产,预计售价在2000万人民币左右。

为什么想到把航天动力技术应用到汽车?

1、为纯电动汽车“充电难”、“ 续航里程短”等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

航空动力增程式电动汽车将微型燃气轮机安装在电动汽车上,为车载电池充电或直接为驱动电机供电,可以实现电动汽车自行充电和随时充电。纯电动汽车存在的充电不便、续航里程短、“里程焦虑”等问题用航空动力发电增程方式可获得自动解决。

2、充分展示了该动力系统的效率优势和环保优势

(1)效率优势: 理想工况与设定下该动力系统可使用80升燃料提供约2000公里续航能力;

(2)环保优势:排放水准可以低至“欧6”标准的40%;因为可以大幅减少电池使用量,有助于减轻电池的二次污染。

3、新型汽车动力系统将引领汽车行业的颠覆性创新

传统的活塞发动机存在热效率低、污染重等问题(德国宣布将于2030年起禁止传统内燃机汽车上路)。纯电动汽车目前面临续航里程短、充电不便、里程焦虑、电池二次污染等问题。

航空动力增程式电动汽车是一款微型燃气轮机与纯电动汽车的结合,是可以同时解决传统活塞发动机、纯电动汽车两大动力系统现存问题的重大创新。

4、为中国汽车打造了一个世界认可的高端品牌

2016年2月23日,腾风集团打造的首款航空动力增程式电动汽车—泰克鲁斯•腾风超跑AT96,在英国银石赛道顺利完成试车;3月3日,作为第86届日内瓦车展上唯一受邀的中国参展商,泰克鲁斯•腾风携中国第一辆超级跑车在豪车馆展厅与世界著名车企的新品同台争艳,引起世界各主要媒体的热议和争相报道。

BBC称,“中国汽车曾经以“山寨”著称,Techrules的参展表明时代或许变了,中国汽车技术已经一跃领先(China’s car technology leaps ahead)。车展执行主席安德烈在接受CCTV记者采访时认为,中国这款跑车所用的航空动力增程技术“代表着未来的方向”。世界汽车设计教父级大师乔治亚罗高度评价这一引领汽车动力新时代的创新技术,还亲自领衔2017年Techrules超跑量产车型的造型设计。

2017年3月7日,泰克鲁斯•腾风超跑受邀再次登台日内瓦国际车展,并将有三大亮点推出:

1、与世界著名的汽车设计师乔治亚罗一起打造了泰克鲁斯•腾风超跑的量产设计车型,其中有大量的航空素融入了汽车造型。

2、TREV动力系统获得了完善和升级,除去年30kW机型之外,我们还将能够提供80kW和20kW的机型用于完善产品系列化布局,并将于2018年初完成发动机的批量化定装设计。

3、在整车底盘工程技术方面,泰克鲁斯•腾风推出了以F1为基础的超跑/性能车多用途底盘平台(VPF1:Variable Platform based on Formula 1),它可以配置1280匹马力以及800匹马力的超级跑车或性能车,还可以配置400匹马力的其他车型。

TREV动力系统与VPF1通用平台的结合将助力泰克鲁斯•腾风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实现通用整车平台化量产的整车企业,有别于以车型为单位进行开发的许多新兴造车公司,平台化开发将以“正规军集团化作战”的方式为企业提供可持续性的盈利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