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福特途睿欧全新自动挡上市采访 或推多座新车

2017年03月30日 21:14:2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福特途睿欧自动挡于3月28日上市,发布会结束后对江铃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领导进行采访。

受访领导: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范炘先生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副总裁 Timothy Mark Slatter先生

江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邱垂祺先生

主持:江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福特事业部总经理 赵芳成先生

媒体:想了解一些新款自动挡的亮点,可以用最简单、直白的话来概括一下吗?

Tim:福特途睿欧全新自动挡的可以概括为4大产品特点,这些亮点让福特途睿欧能够成为MPV市场的领导者:

第一,超大空间,我们的空间非常大,刚刚大家在发布会现场也看到了,内部空间灵活多变,无论是商用还是家用都能灵活的运用这款车。福特途睿欧是一款欧系大七座MPV,同时,遵循了全员尊重的价值观,可以让所有的乘客包括驾驶员,都能够享受到每一个座位的舒适感,还有后备厢的是超大容量达1360L。

第二,安全。这也是完全承袭了欧系车的特点,我们采用的是硼钢车身,同时还有很多安全的系统。福特途睿欧全新自动挡的设计与制造完全都是遵循福特全球安全体系和控制体系标准,可以让所有消费者更加有信心来驾驶这辆车,充分保证他们愉快安全的享受驾驶体验。

第三,强劲动力。因为我们采用的福特2.0T EcoBoost双涡流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福特在全球的产品,都是用的同一款发动机,也确保了这款福特途睿欧全新自动挡有非常强劲的表现性还有性能,以及高效节能还有舒适性。

媒体:我有两个问题。第一,福特途睿欧手动挡上市至今已经快一年了,从他的销量来看,自动挡你们的销售预期是什么样?第二,福特途睿欧定位于商务MPV,未来可能出更多的车型,比如9座、11座这样的?

邱总:福特途睿欧销售市场有一个情况比较特殊,批售市场行业客户占的比例比较高,从去年上市以来包括我们今天在发布会上的合作,我们有非常非常多国内外,包括国际性,或者是本地性公司采购我们的车子,像刚才和易到达成100台的购车意向,我们有非常多这样的情况。在去年手动挡上市以来,我们批售的状况是非常好,这一点是非常高兴的。

今天我们能推出福特途睿欧全新自动挡,我觉得自动挡的比例是会比较高的,可能会达到7成再多一点,基本上与行业的趋势相当。比如说在15万、20万、30万MPV市场,自动挡还是主流,当然每个市场每个行业客户都不一样,我们认为自动挡比例会比较高,所以我相信今天自动挡产品的推出,能让更多的消费者来购买我们的产品。有关第二个问题可以由我们产品副总裁Tim先生回答。

Tim:刚才范总在演讲当中也提到,在刚刚上市手动挡的时候也收到了客户的反馈和意见,都问自动挡什么时候上市,那么在大家的期待之下,终于上市了福特途睿欧全新自动挡。其实我们做任何选择都是根据客户的需求来的,客户在未来有什么样的需求我们有可能适应客户的需求,来打造新的车型,包括我们也考虑合作方他们的需求。

现在福特途睿欧全新自动挡上市了,我相信以后在中国市场一定能取得非常好的表现,未来我们会继续努力满足客户的需求,满足消费者和市场的需求。

媒体:第一,江铃推出“商乘并举”战略以来,我们现在取得了哪些成绩?第二,听说江铃福特可能在渠道上会借用福特中国的销售渠道,这个情况是不是属实,能不能跟我们分享一下江铃福特在渠道方面的一些规划?

范总:第一个问题有关于“商乘并举”,其实“商乘并举”大概是从第一次驭胜S350上市就有提到,大约2010年,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公布开始,就开始走这条路。当然驭胜S350他的定位是比较有特殊性的。真正“商乘并举”发展起来是从2015年福特撼路者开始的,去年福特途睿欧手动挡上市,到了下半年S350全新上市,再来驭胜S330全新上市,其实越走越快。当然产品的上市只是产品,很重要的是我们怎么能使消费者接触到,让他们认识到江铃股份在做的事情,还需要有段时间发酵。

我想目前来讲,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做的事情,不管是渠道方面,还是自己公司里面人员的素质能力培养,其实都是很大的挑战。但是坦白来讲,自我来到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深深的体会到,有点“傻子”精神,很多时候往最难的地方去做,挑战自己,包括我们前面不管是福特撼路者上市,还是这一款福特途睿欧上市,或者其他的品牌上市,如果各位注意一下的话,其实每一辆的产品,品质要求非常高。

在一般国内的自主品牌可能还不见得做得到,江铃因为有跟福特这样的关系,培养很多的自主能力,一步一步做起来,这当中不会那么快。我们相信凭着我们的“傻子”精神,一步一步做,我们相信可以做得到,我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可以看到更大的成长。

在有关渠道部分,如果换一个角度来讲,福特品牌在中国已经有不同的渠道,为什么不能共用?我反而要问这个问题,既然都是福特品牌,为什么不能共用?以江铃来讲,我们生产的福特品牌还是福特品牌,而且他的质量也是很好的,各位不知道有没有注意到后面的车标,各位可以去车的后尾门去看一下,是和以前是不太一样的。比如说以福特撼路者来讲,我们现在已经放进了福特中国的进口车渠道去销售,我想代表的是另外一层的意义,不光是去拓展我们的渠道,而是说江铃制造的福特的车到什么程度了,真正比较深层的意义在这个地方。

我们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机会,在渠道上面有更大的弹性。坦白讲,从中国的发展历程来讲,最早从一线城市发展,其实未来十年是四五六线城市会有大幅度的成长,那我们怎么跟着他们一起成长一起把渠道下沉,布局下去?其实对所有的品牌都是很大的挑战,不光是对江铃而言。有渠道还不用吗?渠道当然要用,高兴都来不及。希望这个渠道我们自己把他做好,跟我们的战略合作方一起做好,让整个江铃的产品能够提供给不管哪个阶层,哪个层面,不管是零售还是批售所有的客户,我们希望能做到这一点。

所以,渠道不仅是展厅而已,有很多比如说我们的大客户渠道,像刚才两位大客户伙伴(如嘀嗒拼车、易到),不进展厅,这种渠道是无形的,我们要花人力去经营;怎么建立战略性的联盟,不是买多少车子而已,而是未来双方的合作能够走到哪里。渠道的定义可能已经不仅限于实体建设叫渠道,网络上面的渠道发展的非常非常快,尤其是在乘用车这块,中国在这一块的发展领先于世界,我们也在努力、在学习,那也是渠道。所以我们讲渠道的时候,是多方面的,有硬体,有软体的,有零售有批售的,有战略性的。所以我们是每一条路都要走,提供产品给客户,我们希望每一个角度都可以覆盖到。

媒体:咱们的MPV迎来了国内高速发展的时机,您是如何看待MPV市场的?中国现在一二线市场偏于饱和,三四线城市反而在崛起,对MPV来说是一个机会。第二个想问,福特汽车有很多的技术,未来会不会引入江铃福特?

邱总:的确,这几年MPV市场肯定是一个成长,也许大家会看到1、2月市场状况,1、2、3月特别状况,我们不用短期来做预估。不过,我们对MPV市场是非常正面,重点在于MPV不同的细分市场,便宜的差不多10万块以下,贵的可以到五六十万,我们认为福特途睿欧是在最好的市场。因为的确如果是高端MPV市场,成长是有限制的,人群也是局限的,三五十万买的很少,现在国民消费水准日渐提升,大家对于15万、10万块钱的MPV市场,对于品牌要求,对于动力对于空间都有着需求。

所以我们认为在接下来的几年,对所谓中端市场潜力非常大,特别是18万、20万,这个市场特别大。特别是今天买8万、10万一般的MPV,现在想升级,我们有24期的零利率,包括我们的首付各式各样,所以对于我们一个国际品牌来讲,和中低端的价格相比,入门门槛差距不大,所以简单的来讲MPV市场肯定会成长,我们认为江铃福特中间市场机会非常大。

当然如果按照国家来定义三四线市场,刚才范总也讲到了有一个完整的渠道来下沉,现在大家谈的是三四线还不够,五六线大家在布局,我认为接下来的市场是三四线潜力很大。今天来讲,我们的沿海市场对于商用MPV,还是比较的主流。第二个问题需要Tim来补充。

Tim:其实福特有一些驾驶技术已经引入到江铃当中,比如说福特撼路者这款汽车,我们RAS后空气悬挂这样的技术,已经引入到江铃福特汽车当中来了。对于福特来讲,其实我们一直都在思考,如何将我们高端的技术运用到福特在全球的产品当中来,包括福特途睿欧都已经在运用我们的技术了。每次我们推出新品的时候,福特的策略是无论在全球任何一个地方,都要确保福特推出的新品一定能够享受福特供应的产品体系和技术体系。

媒体:福特途睿欧在市场上主要竞品是什么,主要的竞争对手是什么?

邱总:其实像我们欧系的MPV,市场上有一些算进口车,他们的价格大致是从30-50万,在我们中国市场以广义的MPV市场销售比较好。针对几个主要竞品,我们的几个优势,如果用简单几个字来讲就是大空间、大动力跟大舒适。

这三个优势对于我刚才提到的竞争对手,我们都非常有信心,而且我们的优势是特别明显的。特别是空间,特别是第三排,所有的MPV在第一排、第二排大同小异,如果有机会大家坐一下福特途睿欧的第三排,差别就立马呈现出来。所以我们认为,福特途睿欧这几个优势,跟竞争对手比起来是非常好的。在空间之外,还有我们的动力系统、空气悬挂,我们认为福特途睿欧是这个市场上最好的选择,对于这点,我们是很有信心的。

我们认为市场上现在卖的比较多是通用GL8,刚才讲的几个产品优势,我们认为我们是很有机会的。

媒体:范总,您刚才说的“傻子”精神,我想延伸一下我们现在推出无论是撼路者还是福特途睿欧,在市场上都是属于非常特质的产品,的确需要“傻子”精神。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也可以看到我们作为乘用车方面的后来者,如何差异化的竞争,我想请范总在这个方面能不能具体的再延伸一下,再阐述一下。

范总:江铃股份有三个品牌:JMC品牌很传统,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商用车的品牌。福特品牌是从早期全顺商用车慢慢转移,就江铃福特来讲,逐步进入到商乘并举,包括全顺去年上了新全顺。从他们的发展到如今驭胜品牌的经营,这对我们来说是有策略性,是一步一步在走的。

从整个发展来看,后面还有很多的事情在做,不管是产品,不管是未来这些智能车、电动车,或者是渠道的优化,还有好长一段路要走,但是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江铃本身从开始做商用车,自己的定位是非常特殊的,可以看到他很坚持自身的品质,很坚持守法。对江铃来讲,诚信是很重要的,这是我们的企业文化、核心价值,但是我们现在在做的事情,是另外一个企业文化,我们要想办法坚持下去就是创新。

各位可能会觉得江铃就是一个商用车企业怎么创新?因为各位相对比较年轻,我虽然到江铃一年多,可能听到的故事比各位多,其实江铃是很有故事的一家公司,从80年代开始,早期没有几家国内企业引入外方的技术合作,但那时候江铃就开始了,不管是从最早引入日本合作伙伴,再到福特,江铃是走的很前端的。到了1990年代末期的时候,整个经销商、代理商改革,当时是走在整个中国前端。

江铃其实有很多非常大胆的做法,包括很大胆的的是,我们在商用车的体制上开始往乘用车转,这其实是在做很多创新性的东西。福特非常重视诚信,这也是双方能够合作的原因。福特就是永无止境的创新,就是不断的创新,福特可以说是100多年前的比尔盖茨,在当时是一个比较有代表性的创新企业。

另外我们想做到的是共赢,毕竟作为一个企业我们怎么回馈给社会,回馈社会不是说我们做一些公益活动,而是给社会带来更多的东西。所以我们的定位一向都比较特殊一点,我们不会去追求一个不负责任的成长,因为我们是一家上市公司。

各位看一下过去江铃的情况虽然有起起伏伏,但绝大部分时间是往前看的,很负责任地为将来的经营,而不是为眼下经营。像去年累积能量以后,上了将近5款车,今年将会上10款车型,这些是之前看不到的,但一直都在花费公司很多内部的精力在做,现在慢慢把成果展现出来。各位平时可能看不太到,因为有些是商用车,有些是乘用车,比较分散,但是江铃一步一步走得是很扎实的。我觉得参与江铃这个团队很骄傲的地方在于,团队氛围非常好。我们在定位上面,不会追求盲目的成长,追求一个有获利的成长,而是追求一个负责任的成长,这是我们对自己的定位。

媒体:目前从我们产品本身的特质,以及它的销售区间而言,请问您如何看待这个定位?

范总: 19万到22万之间,对中国很多人来讲30几万车都在买,20几万是平易近人,当然要看是什么用途。但是从20几万看下来还可以,以采购的能力来讲,中国人的采购能力是非常强的,不要小看咱们的采购能力,重要的是这个车有没有提供到价值,不是讲价格。

我相信我们这一款车价值是非常高的,我们刚才讲性价比,其实他的价值非常高,相对来讲我们都觉得有一点物廉价美,以它的配备来说,很多看不到的地方,比如说他使用的硼钢车身,使用的比例是很大的,这些东西很多是看不到的,但是我们会给顾客提供到这些安全配置,因为这是福特的DNA,在安全方面我们绝对不会打折扣,该用多少气囊是多少气囊,该是什么就是什么,这个部分是非常有诚意,非常有价值的产品。

媒体:刚才听范总说了渠道这一块的想法,您主要是跟战略合作相关的产品做一些渗透,在渠道上一起来卖,这方面能不能给我们透露一下更详细的信息。

范总:没有那么深入在谈,福特撼路者算是第一个,可以说是我们的试点,另外提到猛禽,猛禽会放到江铃福特渠道里面,只要经销商把他的服务质量、销售质量,升级到可以卖福特进口车水平,就可以卖了。实际上已经是确定的一个方向,猛禽是因为第一批量还不够,是一批一批突破下来,可能到下半年这个车子也会进入到选定的江铃福特的经销商去,开始做一些交流,不见得一定会怎么样,等于是有两个在做试点。

媒体:邱总,我们也看到跟易到签100台购买意向的协议,100台也是很大的数字。像这样的100多台的订单,在咱们的大客户体系占到多大的份额?

邱总:就江铃股份来讲我们的单子甚至都是上千的,但是福特是中高端国际品牌,所以100台算还不错,只要客户能感受到价值,而不是价格的话,我们想对于自动挡上市之后,对于批售的机会和数量,应该会更上一层楼。谢谢你的问题。

媒体:江铃福特试水共享出行平台,为什么会跟嘀嗒拼车、易到有这样的合作?

邱总:事实上我们现在的经济,包括两位伙伴在会议上聊到,经济的方向不可逆,共享经济是一个很大的发展趋势,我想汽车也是这样的。

对于我们江铃福特来讲,或者江铃股份来讲,其实我们认为我们的产品是最适合的,自然而然像易到这样的伙伴找到我们,我们觉得是蛮好的选择,从比较商业的福特全顺到福特途睿欧,我们这样的车型是最适合。昨天一下飞机就看到全顺作为接车大巴,在我们面前这样开过去。

我想经济的趋势,加上江铃福特产品提供的配备是一次很好的合作,所以我们很高兴可以跟易到合作,现在也有很多公司跟我们联络,我相信我们在这块应该会有很好的发展。

范总:有关所谓智慧出行或者是智慧物流这方面,在某种程度上面,江铃占的位置还蛮有利,不管是共享出行他需要的车型可能是7座-9座,不管是福特途睿欧还是全顺,都是十分有利的。

在中国来讲智慧出行、智慧物流,更多的突破会是在商业运营模式上的突破。像刚才两位伙伴就是在突破商业模式,我们也试着什么样的模式,什么样的出行模式是未来可以享受的。针对不同的用车场景,我们有什么样的产品。从某一个角度来讲,不管是讲大福特大江铃角度都涵盖在里面,客人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这是理想上能够做到的事情,我们希望往这个方向上来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