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Jeep牧马人Rubicon Recon十周年限量珍藏版设计解读

2017年08月26日 09:57:1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每个男人都有一个拥有牧马人的梦想。即便是在SUV大行其道的今天,这个梦想,依旧如故。为致敬经典的第三代牧马人,Jeep在中国市场推出100台全新Jeep牧马人Rubicon Recon十周年限量珍藏版与您载梦前行。

因为,只有它,能够带你通过地球十大最难征服之地”之一的卢比肯小道;只有它,能够带你跨越沟壑纵横、鬼斧神工的Moab摩押;只有它,能够带你穿越热情与死亡之路撒哈拉沙漠;只有它,能够带你征服海拔6646米的智利安第斯山脉Ojos del Salado火山;只有它,能够带你到达深处北极圈的绝美圣地——阿拉斯加……Jeep牧马人以无所畏惧的姿态,完成了一个又一个只有少数人才能实现的壮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四驱神话,在高原、雪山、戈壁、沙漠的漫漫长路上,留下了不畏艰难的身影,成为当代人们心中的偶像。


(2008年3月,Jeep牧马人四门款上市,正式登陆中国)

为了纪念这个偶像进入中国十周年,Jeep牧马人 Rubicon Recon十年限量珍藏版以其独一无二的专属设计向经典致敬,让它成为第三代牧马人当中最具收藏价值的限量珍藏版车型。

有些经典,不可改变

对于牧马人而言,有些经典,不可磨灭,而这经典之作始于硝烟弥漫的1941年。


(Willys MB)

那一年,牧马人的原型车,Willys MB横空出世,并在二战中成为了战斗英雄。巴顿将军曾将这场战争的胜利归功于它,盟军总司令艾森豪威尔更在二战结束后感慨道:“Willys MB、飞机和登陆艇是我们赢得战争胜利的三大武器。”


(CJ-2A)

战争结束之后,Willys 开始角色转变。1945年,Willys-Overland汽车公司便生产出第一款量产车,CJ-2A。这款车采用了无车门设计、侧置备胎、更大的大灯、外部燃油箱盖以及更多的配置。CJ代表Civilian Jeep(民用Jeep),Jeep第一次走进美国家庭的生活,随即风靡全球。

    
(第一代牧马人)

随后,Willys又推出了CJ-2、CJ-3A、CJ-3B、以及CJ-5等车型,一直延续到1987年。这一年,Jeep发生了两件大事。第一件,克莱斯勒公司完成收购。第二件,第一辆以牧马人命名的Jeep正式诞生,这便是第一代牧马人。在设计上,第一代牧马人保留了CJ前翻式风挡、可拆卸车门等经典素等经典元素,但重心更低,拥有更好的操控性和更舒适的内部设计。值得注意的是,由于1974年至1987年间美国法律规定必须采用矩形车灯,牧马人也不例外,这也为第一代牧马人留下了与众不同的烙印。


(第二代牧马人)

在经历了十年的巨大成功后,1997年,克莱斯勒对牧马人进行了一次大改款,推出第二代,并一直服役到2006年。如果不是重新回归到最传统的圆形头灯设计,这两代牧马人在外观上难以区分,这也正是对经典的传承。但在其他方面,第二代牧马人几乎脱胎换骨,全车大约有80%的部件经过了重新设计,牧马人也开始进入到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


(第三代牧马人)

又过了十年,2007年,第三代牧马人问世,牧马人又一次获得了大幅提升。新车外观和内饰设计变得更有时代气息,同时全新的底盘和车架带来更出色的操控性、安全性,发动机经济性也更高。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一代牧马人更是一款将个性进行到底的车型,到目前为止,它已经有诸多独具特色的特别版车型,诸如,牧马人X、牧马人Sahara、牧马人Rubicon、极地限量、Freedom、Moab罗宾汉,直到今天的Rubicon Recon十年限量珍藏版,在创造极致生活体验的同时满足不同的个性需求。

不难发现,牧马人虽然历经76年的演变,外观并没有太多改变。经典的复古外观、原汁原味的军人气质,7孔格栅、方盒子车身、四轮四角、可随意拆卸的车门及顶棚……这一切都是牧马人始终如一的坚守,是每个人看到牧马人之后,便血脉喷张的核心。如今,当人们看到牧马人,眼中早已不再去勾勒它所谓的车身造型,Jeep已经将战争英雄的灵魂,注入其中,不可磨灭。

“珍藏”二字,又将如何守护

尽管仍守护着枪林弹雨所淬炼的经典灵魂,Jeep由外至内的焕然一新却让年代的迭变赋予了Recon更加珍稀的身份。


(Rubicon Recon十年限量珍藏版)

在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专属的外观套件。


(戈壁浅灰专属限量车色)

专属色彩。 “Recon”,直接含义是“侦察兵”。机动灵活,出入最复杂险峻的战线,才能称之为侦察兵。Jeep为其披上了一身最符合这个名字的外衣,戈壁浅灰专属限量车色加身,直接表达出侦察兵使命必达的坚毅态度。


(专属前脸)

专属前脸。引擎盖上,新增的空气导流槽,提升着视觉冲击力,当然,提高引擎盖散热效率才是关键;两侧醒目的“Rubicon”印花,则张扬着自己作为Rubicon系列车型的自豪感。


(专属徽章)

专属徽章。车身侧翼所佩戴的“Recon”十年限量珍藏版专属徽标,由哑光电镀基材辅已浅灰和红色字体点缀,整体风格浑厚粗犷富有力量,流露出独一无二的崇高身份。“Trail rated”的徽章彰显征服陆地最严苛地形的极致能力。


(专属轮毂)

专属轮毂。18英寸哑光晶岩灰强悍铝轮毂,传达出来的,是侦察兵般沉着刚毅的气魄。


(专属内饰)

在内饰方面,新车基本维持了现有车型的设计,更多的是在细节上的专属点缀。


(专属配色)

专属配色。主体采用深色配色,并辅以红色进行搭配,包括红色的储物网、安全带以及座椅缝线等,构成了硬派的视觉效果,渗透出征服世界的血性和激情,深化着牧马人传奇的基因。绣有“Rubicon”标志的黑色真皮座椅,烙印出专属特质。


(专属仪表)

专属仪表。10周年仪表显示屏上实时查看油压、变速箱和冷却液温度以及各个轮胎的胎压等信息,不仅使新车拥有了超高的辨识度,更是让你的征途更加舒适、安全。

正是由内而外的刻画,充分展示出新车的珍藏价值和稀缺属性。不仅如此, Rubicon Recon 十年限量珍藏版还带来了更为强悍的四驱骨骼,使其拥有了更加强悍的外观、独一无二的内饰和无与伦比的性能,代表了这一代牧马人极致能力的图腾, 以实力致敬偶像。

从Willys 到牧马人,76年来,Jeep坚持用专业精神一次次实现自我进化,凭借无人匹敌的专业优势,带来终极四驱性能与舒适公路驾乘的完美平衡体验,让Jeepers在探索世界的过程中,享受挑战和掌控的乐趣。如今,化身偶像的牧马人不再甘于只把自己活成偶像,而是要引领更多人,拿出一往无前的精神,活出极限以外的自己。还等什么?是时候,像牧马人一样,活成偶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孔司宇 PA003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