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简介

2018年03月06日 17:16:5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张天任,男,汉族,1962年10月生,浙江长兴人,中共党员,高级经济师,浙江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美国加洲国际大学荣誉博士,浙江理工大学兼职教授,现任天能动力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董事长、全国工商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委员、浙江工商联副主席。

2013年2月,张天任当选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2018年1月30日,在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当选为浙江省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简历:

1962年10月,张天任出生于长兴县的一户寻常百姓家。16岁的他成为了中国最早一批“打工仔”。

1988年,张天任借款5000,承包了濒临倒闭的村办小厂煤山第一蓄电池厂,开始了创业之路。

1998年,张天任聘请复旦大学教授驻厂研发攻关,他和专家、技术人员一起埋头实验室,最终成功研发出“阀控式密封铅蓄电池”。

2007年6月11日,天能集团旗下公司天能动力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成为中国动力电池第一股,张天任担任董事局主席、董事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