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北汽卫蓝•京演之夜——2018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发布

2018年08月02日 19:07:4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8月2日,“北汽卫蓝·京演之夜——2018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发布会暨开票仪式在国家体育馆举行。北京演艺集团和北汽集团三度携手,强强联合,为北京市民打造盛大户外音乐季。

本届音乐季将于9月7日至10日,在奥林匹克公园国家体育馆外南广场举行,包含四场主题音乐会:“交响乐之夜”、“中国民族歌剧之夜”、“中外经典协奏曲之夜”以及“缤纷京演之夜——燃情北京”。

据北京演艺集团首席演出官、音乐季总导演周涛介绍,本届音乐季有三大看点

第一、视觉听觉双重享受,波澜壮阔的交响乐与鸟巢、水立方、国家体育馆等气势磅礴的奥运会现代建筑背景相得益彰;第二、着力打造户外音乐会,根据户外音乐会的艺术属性和品牌特征打造,更强调音乐与观众的互动关系;第三、顶尖的演出阵容,汇聚了当今中国最优秀的指挥家、演奏家、歌唱家。

首场“交响乐之夜”中,著名指挥家李心草执棒指挥,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女高音歌唱家殷秀梅、二胡演奏家宋飞及众多艺术家共同亮相,用西方经典音乐作品与中国优秀作品相结合的表演形式,展现对中外文化相互借鉴、共融相通的深度理解与追求。

第二场“中国民族歌剧之夜”以时间为主线,作品跨越不同年代,挖掘中华民族经典歌剧中耳熟能详的选段,通过现代歌剧音乐技法的编配和精湛的演奏,让民族原创经典歌剧优美地呈现在舞台上。

第三场“中外经典协奏曲之夜”是本届音乐季首次推出的表演形式,也是本次音乐季的亮点之一,集创作、技巧、精准协作呈现于一身,协奏曲使用竹笛、小号、小提琴、马头琴、胡琴、打击乐等众多中外乐器,为观众奉献出精彩纷呈的协奏专场。

第四场“缤纷京演之夜——燃情北京”,以舞蹈、歌曲等形式为载体,将经典与时尚相融合,突出北京特色,京味文化。

为响应本届音乐季“卫蓝”主题,北汽集团旗下北汽新能源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全面支持,北京汽车、昌河汽车、华夏出行深度参与,为音乐季提供全方位的出行服务与丰富的现场互动活动。

北汽集团作为财富杂志世界排名第124位的中国汽车企业和首都高端制造业代表,多年来一直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支持社会文化公益事业。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表示:“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军企业,北汽集团正在大力推进全面新能源化转型。我们希望通过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向公众传递我们的绿色发展理念。我们将持续与北京演艺集团深化合作,持续支持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将其打造为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文化精品系列和国际知名的北京文化名片。”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梅松,北京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康伟,北京演艺集团首席演出官、音乐季总导演周涛,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等领导和多位艺术家共同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将再次为观众呈现高雅、新颖、特色的音乐盛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