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成都>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长安汽车-CS35

超低价好车团购

3月自主品牌车型销量TOP10 都是老面孔

2014-04-18 01:32: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反转
1

No.10 长安CS35

凤凰汽车导购 2014年3月国内汽车销量统计出炉,相比2月份各大品牌略显冷淡的销售数据,3月份的整体销量表现全面回升,其中一些热门车型的销量相比上个月几乎翻了一倍,不过在整体大市场环境转好的情况下,也有部分品牌的销量并没有跟上大趋势。

和往常的趋势近似,国产车型中SUV、MPV的市场需求量依然很大。本月自主热销车Top10榜单中,MPV占到3款,SUV车型占到4款,只余下3席属于紧凑级轿车。入围3月份Top10的车型都是定位实用、价格实惠的一类,而且本月的Top10榜单中绝大多数上榜车型都是熟悉的老面孔,只是个别车型的排名顺序有些调整,让我们来看看它们都是谁吧:

No.10:长安CS35

2014年03月销量:9399辆 / 排名:No.10

2014年02月销量:7104辆 / 排名:No.11

厂商指导价:7.89—9.69万

长安CS35这款小型SUV销量比上个月增加了2000多台,这使得CS5再一次晋级到Top10榜单之中。由于CS35这次上榜,在自主品牌3月销量前十名的车型中长安占据了其中三席,表现喜人。

长安自主乘用车近年来频频发力,继逸动之后,在设计水平上达到国际水平的新车一台接着一台的发布,有好的产品自然会带动市场,包括CS35等新车型的热销也在证明:长安自主乘用车已经进入了产品和销售双双上升的通道。

作为一款SUV车型,长安CS35的个头并不算大,车身尺寸为4160×1810×1670mm,轴距仅2560mm,从级别上看它属于小型SUV级别。不过因为尺寸较小,长安CS35的售价也比较便宜,厂商指导价最贵也不过9.29万元,对于那些喜欢高高在上的SUV坐姿,又预算有限的消费者,这款车确实是个比较不错的备选方案。

长安CS35与长安逸动采用相似的设计风格,都是在老一代长安品牌设计语言的基础之上进行的延展与发挥,同时加入了国际化的流行时尚元素,总体来说CS35的设计风格已经相当成熟,作为一款定位偏向年轻消费者的小型SUV,灵动、活泼的CS35从卖相上就足够讨巧。

长安CS35的座椅同时集舒适性与支撑性于一身,座椅宽大,填充物饱满而且包裹性也不错,同时红色缝合线与黑色皮质材料的搭配也带来十分浓郁的运动激情。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以小型SUV的标准看还算不错,头部空间足够宽敞,但腿部空间就属于一般了。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长安CS35还增加了车载WIFI功能,通过车内自带的多媒体信息系统,除了可以在触摸屏上使用导航、蓝牙电话以及娱乐设备外,还可以通过车载WIFI连接到移动设备或利用车机系统进行信息查询,在车联网的研发和应用上,长安CS35也在迎合潮流。

长安CS35配备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由长安汽车自主研发,最大功率92千瓦,峰值扭矩16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五速手动变速器或四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动力表现对于这样一款较小的SUV并不算乏力,但相对于轿车而言肯定是要显得温柔些。

车型点评:小巧灵活是长安CS35的特点,造型上也很讨人喜欢,对空间没有太高要求的消费者推荐考虑,8万元左右的价格是很合适的。

2

No.09 比亚迪S6

No.09:比亚迪S6

2014年03月销量:9542辆 / 排名:No.09

2014年02月销量:9805辆 / 排名:No.04

厂商指导价:8.79--12.39万元

比亚迪S6在上个月的销量统计表现突出,一举杀到Top10第四的位置,而3月份在整体大市场普遍大幅增长的情况下,比亚迪S6的销量反而“逆市”出现了小幅下滑,好在超过9000台的销量还是能稳稳留在自主品牌排行榜的Top10榜单之中。

2014年前3个月中比亚迪S6的销量数据并不算特别稳定,不过总体而言在自主品牌车型中仍属于相当热销的一款车型,毕竟像S6这样大空间又实惠的SUV还是很符合大多数消费者少花钱多办事的需求。

前脸设计方面,比亚迪S6与之前的多款轿车设计有所不同,中网镀铬装饰条金属感很强,镀铬条的正中镶嵌了比亚迪的LOGO,造型方面还算不错。大灯组的设计也算比较时尚,鹰眼造型的转向灯设计也很符合时下的流行设计趋势。此外整车的轮毂造型、车顶行李架等元素都让人很容易的看出这是一款SUV车型。

内饰设计方面,比亚迪S6的整车内饰采用了黑色为主、银色装饰为辅的设计思路,明显是想将自己的产品定位于更多的年轻客户群。四幅式的方向盘尺寸较大,上面还集成了多项功能。中控面板的设计整体比较简单,中央的大尺寸显示屏是亮点配置,预计将会继承导航、倒车影像等高端配置介入其中。

比亚迪S6的长宽高分别为4810mm/1855mm/1725mm,轴距为2720mm,离地间隙为190mm。在后排不放倒的情况下,后备厢容积达到了1084L,而后排放倒后达到了2400L。

动力方面,比亚迪S6配备了1.5T、2.0L和2.4L三款排量的发动机。其中1.5T车型为比亚迪自行研发的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而自然吸气发动机选择种类较多,手动档车型搭载的是来自于比亚迪的BYD483QB 2.0L和BYD488QA 2.4L发动机;而采用自动变速器的2.4L车型搭载的是三菱4G69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kW,最大扭矩为216N·m。

编辑点评:比亚迪S6在自主品牌中也是少见的可以获得C-NCAP五星碰撞成绩的SUV车型,它酷似雷克萨斯的造型,超大的车内空间以及低廉的售价都是让它备受欢迎的因素,同时丰富的配置也迎合了消费者对于性价比的考量,目前看来比亚迪S6在同级别车型中的竞争对手不多,这也让其谁能长时间保持不错的销售势头。

3

No.08 荣威350

No.08:上汽荣威350

2014年03月销量:10423辆 / 排名:No.08

2014年02月销量:7703辆 / 排名:No.10

厂商指导价:8.57--12.17万元

上汽荣威350一直都是自主品牌家用轿车里热销的一款,在2月份整体市场下滑的情况下依然有着近8千台的销售量,而本月销量则大幅提升到1万台以上,排名也有第十名上升到第八名,可见这款车型对于消费者还是有着相当强烈的吸引力。

2014款荣威350经过更多提升,尤其是加入车内WIFI等时下流行的技术,让这款充满数字化科技的紧凑级车成为自主品牌力为数不多主打高科技智能形象的产品。

自推出以来,荣威350进行过一次小改款,改款的重点是iVoka和inkaNet系统,但对外观造型和内饰空间等并没有大的手脚,现在看来依然有不错的新鲜度,说明其造型设计还是很有超前性的。而且相比于550等车型,350的车身线条比例更自然,细节处也很有现代汽车的感觉。

内饰的重点在于配置,包括数字式仪表和中控台液晶屏和语音控制等,这明显增加了内饰的科技感。除此之外,上深下浅的内饰很适合家用,车内的工艺算得上同级别的高水准,各种材质的选择也比较讲究,也许这就是荣威350相对于其他自主品牌车型的优势所在,品质感更好。

动力方面,荣威350搭载了1.5L直四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0KW/6000rpm,峰值扭矩135Nm/4000rpm,动力不算强劲但还够用,匹配5速手动或4速自动变速箱,因此推荐选择手动档车型。好消息是改款荣威350即将推出1.5T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值得期待。

车型点评:荣威350拥有大气的外形、宽敞的空间、富于科技感的配置以及出色的安全性,整体工艺水平在自主品牌中名列前茅,甚至有直逼合资车的气势,再加上八万元的入门级价格,值得讲究品质感的消费者关注。

4

No.07 长城M4

No.07:长城M4

2014年02月销量:11305辆 / 排名:No.07

2014年02月销量:8399辆 / 排名:No.08

厂商指导价:6.39-7.19万元

长城小型跨界车M4销量一直保持稳定良好的销售势头,今年3月的销量较2月略有提升,总体排行也从2月的第八名回到第七名,追平了今年1月份的排名成绩。应该说长城M4的市场表现依然属于非常稳定的一款车型。

有消息称,长城M2/M4小型SUV将在今年上半年推出小改款新车,在外观造型上更具时尚气息,而其它性能、配置则沿用现款,售价几乎不变,高性价比依然是其最吸引人的地方。

M4基于长城A0级小型车衍生而来的跨界车型,这从其车身尺寸和动力、底盘性能与炫丽的相似程度就能得出结论。但是,M4的确改变了不少,就外观来说也足够吸引人,整体给人一种很别致的感觉,车身以腰线为分隔,下半部厚重敦实,而上半部则紧凑小巧,再加上四个16英寸的车轮位于车身四角,给人一种迷你大脚车的卡通形象。

内饰用料以塑料和仿皮材质为主,主要是从降低成本和实用的角度考虑,这也没有问题。车内空间受到外部尺寸和造型的影响较大,较高的车身和短前后悬的设计,保证了车内前后排乘员头部和腿部空间足够宽敞,但是收紧的车顶和狭窄的车身,让后排横向宽度略显不足。

配置上的亮点是豪华版以上车型都具备的这套多媒体导航系统,尺寸不小的彩色触控式液晶屏,显示分辨率较高,精度也不错,功能按键+触摸操作+手写输入的形式,使用简便快捷,功能逻辑合理,整套系统很容易上手。

长城M4搭载长城GW4G15发动机,排量1.5L,采用博世的多点电喷系统,具有VVT可变气门技术,其最大功率78kW(106PS)/6000rpm,峰值扭矩在4200rpm输出138N.m。从数据看,这台1.5L发动机在同排量级别中算中上水平,动力偏重高转速输出,日常使用更多考虑的是燃油经济性,匹配5MT手动变速箱。

车型点评:这款跨界车型以近似SUV的形象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虽然长城M4只提供前驱版本,而且只有手动挡,但价格便宜实惠以及不错的品质对于这款车而言还是极大的增加了它的吸引力,而比普通小型两厢车更高的坐姿,更敦实的形象也备受消费者欢迎。

5

No.06 帝豪EC7

No.06:帝豪EC7

2014年03月销量:12415辆 / 排名:No.06

2014年02月销量:8415辆 / 排名:No.07

厂商指导价:7.18-11.38万元

吉利帝豪EC7在2014年2月受春节假期影响的销量回归到8千台的水平,而3月份立刻强势反弹达到12415台的销量,涨幅达到4000台,这也使得帝豪EC7在3月份排名自主车销量排名上前进到第六名的位置。对于EC7这样一款不算年轻的车,在面对越来越多新竞争者的情况下还能保持长盛不衰,说明其产品实力是非常扎实的。

帝豪EC7的前脸设计风格趋向于阳刚硬朗,采用黑色灯底还增加了一丝运动感。盾形的镀铬横条进气格栅十分气派,与帝豪LOGO的盾形结构遥相呼应,菱形前大灯造型与双U形进气格栅浑然一体,从前面看过去,显得十分大气。2013款车型还增加了LED日间行车灯。

帝豪EC7的长宽高分别为4635mm、1789mm、1470mm,轴距达到2650mm。帝豪EC7车身侧面造型设计上,风格开始向欧系、日系车型靠拢。箭鱼造型的腰线显得十分简洁、富有动感,充分应用空气动力学原理,有效降低了风阻,在节油和降噪方面有了不小提升。

内饰设计进行了全面升级,新增了全黑的内饰,样式上也一改此前过于模块化的呆板设计,为原本守旧的车辆立刻增添了动感和活力。配备的电控式后备箱开启、仪表背光调节和大灯高度调节功能再一次体现出帝豪品牌的厚道。

EC7搭载吉利自主研发的1.5L和1.8L发动机,具有D-CVVT技术让中低转速的扭矩输出更充分,并且提升了燃油效率。与发动机匹配的变速箱有5MT和CVT两种提供消费者选择。

车型点评:帝豪EC7外观设计稳重大气又不失时尚,因此赢得了众多家用消费者的青睐,空间、配置以及性价比方面也有一定优势,近年来随着自主同级别竞争对手越来越多,帝豪EC7面临的竞争压力也逐渐增加,但凭借帝豪EC7较好的口碑和保有量,目前市场表现依然处于同级前列。

6

No.05 东风风行菱智

No.05:东风风行菱智

2014年03月销量:13102辆 / 排名:No.05

2014年02月销量:9018辆 / 排名:No.05

厂商指导价:5.69-13.89万元

东风风行菱智也是自主品牌销量排行Top10的老熟人了,这款MPV车型基于日本三菱的成熟技术,主要卖点是空间大和价格实惠,这款廉价大空间MPV起价还不到6万元,但却可以舒舒服服的承载7名乘客,对于刚刚创业的小企业主、小型公司作为勤务用车,它显然是很合适的。

2014年3月菱智的销量达到1.3万台,较上个月提升多达4千台,这也让菱智稳稳守住了排行榜上第五的位置。从今年前三个月的销量统计和排名状况看,东风风行菱智始终处于Top10排行榜的中游位置,销量稳定几乎没有太大变化,可见这类实惠大空间的商务车型还是非常受欢迎的。

风行菱智在MPV级别中定位于商务用途,根据动力和配置差异有众多的版本,原型车是三菱SPACEGEAR,菱智延续原型车圆润饱满的身段,给人以憨厚稳重的信任感,拥有宽大的车身和实用的内部空间,而且造型设计也不算太陈旧,让其成为同价位、同级别最畅销的车型。

菱智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45×1695×1940mm,轴距为2800mm。菱智提供五座版本和七座版本两种选择,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内饰带有浓厚的日系风格,中控台采用分体式设计,大弧线过渡的造型简洁明快,配色采用黑色和银灰双色搭配。挡把的位置比较高,正是这种多功能MPV典型的设计风格。

空间方面,其车内上下高度达1240mm,使乘客可以获得充裕的头部空间;中滑门宽达805mm,空间优势十分明显。后椅采用侧翻设计,拆卸后可创造出最大4340L的载货空间。

动力方面,菱智1.6L车型使用的是三菱4G18S1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3马力,峰值扭矩为138Nm。另外,菱智还提供2.0L、2.4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时菱智还拥有一款1.9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传动系统方面仅提供一款5速手动变速箱。

车型点评:大空间、实用性是风行菱智畅销的基础,而相对高端的合资品牌,风行菱智显然具有明显的价格优势,对于讲究多拉快跑、少投入多回报的商务运营车来说,菱智凭借出色的性价比长期稳居自主品牌热销排行Top10的榜单之中。

7

No.04 长安逸动

No.04:长安逸动

2014年03月销量:13255辆 / 排名:No.04

2014年02月销量:8956辆 / 排名:No.06

厂商指导价:7.49-11.79万元

造型运动的逸动很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可以看出长安近年来在设计上的明显进步,而在其它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在3月份逸动的销量为13255辆,相比2月份涨势明显,排行也从2月份的第六位提升到第四位,所以总体来看长安逸动的市场表现也非常的稳定。

外观方面,长安逸动采用的是较为年轻,充满活力的设计元素,前进气格栅的造型具有长安家族式特点,整体线条丰满。整体设计集大成立典范,融合了欧洲风格与日本元素,时尚美学与精致工艺的结合 ,是一款兼具动感与品味,适合中产阶级的紧凑级轿车。

长安逸动的长宽高分别为4620*1820*1490mm,轴距为2660mm,是一款定位紧凑级别的家用轿车,空间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占据中上位置 。

内饰方面,方向盘、前中控均有类 似镀铬材质作为点缀,档次感明显提升,黑色和米色相搭配的中控台 给人温馨清新的感觉,非常符合家用轿车的定位。配置方面,逸动的尊贵型高配车型配有多功能方向盘、电动天窗、真皮座椅、自动空调 、多功能车载信息系统等装备。此外在安全性方面,该车型还配有前/ 侧气囊和侧气帘,ESP电子稳定系统和倒车雷达。

逸动搭载“BLUE CORE”系列的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2kW/6000rpm,峰值扭矩为160Nm/4000-5000rpm,从参数上看在同级产品中算得上是非常出色的了,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4速自动变速箱。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长安逸动新推出的1.5T车型,与智尚XT使用相同的动力系统,只供应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目前使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自主品牌厂商越来越多,长安逸动1.5T车型也紧跟潮流,不过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1.6L发动机保养、日常使用的费用会更便宜,从实惠的角度更值得推荐。

车型点评:逸动仅凭时尚漂亮的造型就能获得不少消费者倾心,而这款车在性价比、配置以及动力表现方面也有不错的均衡性,在海外设立研发中心的长安汽车自主研发

成都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长安CS35
长安CS35
指导价:6.39-8.79万元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成都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9-8.79
小型SUV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