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网站地图 实用信息

中汽协简介

  • 中汽协

  • 公司全称: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 成立时间:1987年
  • 注册资本
  • 所属行业:综合
  • 所在地区:北京市
主营业务:汽车及相关行业生产经营活动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46号
邮政编码:100823
公司电话:010-68595432/5128/4182
公司传真:010-68595243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成立于1987年5月,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的社团组织,地址设在北京。

中汽协详细资料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是在中国境内从事汽车、摩托车、零部件及汽车相关行业生产经营活动的企事业单位和团体,在平等、自愿基础上依法组成的全国性工业行业协会;是不受部门、地区和所有制形式限制的自律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接受民政部等国家有关部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受国家法律保护,负有民事责任。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代表大会,实行理事会制,常设机构是秘书处。秘书处下设十个部门、三个管理型分支机构、二十二个产品型分支机构和一个其他类型的分支机构。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贯彻执行国家方针政策、反映会员愿望与要求、为政府和会员提供双向服务为宗旨,以维护行业的整体利益、振兴中国汽车工业为己任,以桥梁纽带、行业自律、服务企业、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等为基本职能,以积极开展信息、咨询、培训、认证、会展等工作为服务方向,充分发挥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等方面的作用,积极开展行业活动,以促进中国汽车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本协会是国际汽车制造商协会(OICA)的团体会员,目前已同国际汽车行业组织和许多国家及地区的汽车协会建立了友好联系。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愿意与国内外同仁和朋友携手合作,共创汽车工业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