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大理> 导购>正文

野心勃勃 小型城市SUV激战正酣

2014-05-15 09:12: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陈伟
小型SUV更需调齐众口

由于小型SUV市场的特殊性,该细分市场购买人群多为80、90后消费者,小型SUV产品需要更多的体现“个性化”,才能调齐众口。

\
东风标致2008全景天幕玻璃顶

从东风标致2008和创酷外观来看,像标致这种讲究设计感,走情调的品牌确实可以看到许多可圈可点的地方。汽车天窗的发明者——标致,这次带来了达到1.3㎡的全景玻璃天顶,令驾乘者释放无尽的想象,让人不禁好奇,它到底还敢做多大。同时,还有浪漫的剧院式环绕LED氛围灯点缀,这种小细腻法国人实在太会玩。而创酷一如既往的传承品牌血液,高大变形金刚硬朗外观,它与昂科拉有着极其相似的外部轮廓,对于如何表现硬朗,如何诠释肌肉感美系品牌有着先天的聪慧。

\
雪佛兰创酷尾部造型

从外部配置来看,两款车在外部灯具配置比较相近,标致2008顶配车型配备日间行车灯,而创酷则是全系没有配备日间行车灯。创酷的尾部整体延续了整车敦厚的风格,而2008则是没有太多线条装饰,造型简约明了。值得一提的是,标致2008配备了4个倒车雷达,高配车型配备倒车影像,这一点2008相对于创酷更胜一筹。
最初,人们或许认为消费者并不会过于纠结入门级SUV的功能配置,随着越来越多的品牌和产品的投放市场,产品同质化竞争愈发激烈,你无我有,你有我优的产品配置越发重要。从2008与创酷公布出来的配置表来看,同为顶配车型,2008自动领航版为消费者提供了定速巡航、倒车影像、无钥匙系统、双温区空调、日间行车灯等更多科技感极强的功能配置,而创酷只比2008多出了后视镜加热、后排中央扶手、定位互动服务等。
最终,谁才能在“第二起跑线”上领跑,是“玩,全不同”的城市SUV领航者东风标致2008,还是“我的第一步”雪佛兰创酷,我们拭目以待。待缤智和IX25下半年加入这场激战,这个市场将更有看头。

大理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