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解析本田小型SUV Vezel 小巧而实用

2014年01月08日 05: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乳酸君

两种动力,两种驱动形式

除了SUV的造型和实用的空间之外,本田Vezel还力求在经济性和行驶性上有所突破,毕竟这也是本田车型一向的特点。为此,本田为其配备了一台全新的1.5升i-VTEC缸内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7kW/6600rpm,最大扭矩156N.m/4600rp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CVT无级变速箱,驱动形式有前轮驱动或四轮驱动。

与现款CR-V等本田车型匹配的四驱系统相似,Vezel所配备的四驱系统也为电控适时四驱系统,主要为应对雨雪等湿滑路面,根据车辆轮胎和地面抓地情况,分配动力在前后轴之间,同时也提供更为稳定的操控性。

此外,本田Vezel还提供混合动力车型,搭载了全新Sport Hybrid i-DCD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在1.5升i-VTEC直喷发动机的基础上,增加了一台最大输出功率22kW的电动机和锂离子电池,并结合7速双离合变速箱,以此获得更好的动力表现和燃油经济性。在日本JC8油耗测试规范下,可达到27km/L的油耗,约合3.7L/100km。普通汽油动力车型的表现也不差,百公里油耗4.85L。

总结:

车身小巧、空间实用、经济省油的小型SUV并非本田最先主导,但是凭借良好的造车理念,Vezel将这几点演绎的淋漓尽致,最终展现在消费者面前的就是一台动感而又不失实用的优秀车型。在整个SUV市场不断扩大并向更多细分市场延伸的今天,小型SUV的未来值得期待,本田Vezel的中国孪生兄弟车型更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