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东风日产-楼兰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官图解析全新日产楼兰 进击的巨人归来

2014年11月26日 05:1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罗汉

凤凰汽车·新车解析 自从日产奇骏换代之后,其销量可谓节节攀升,一举洗刷过往的数据。不过熟悉日产的网友也一定了解日产除了奇骏与逍客以外还有一款中型SUV——楼兰,对,日产确实还有这么一款产品,而且已经国产上市数年,只是市场占有率一直比较低。所以每当我在街上看到这款车的时候都会让目光多停留一会儿,因为它确实太少见了!

早在2013年北美车展的时候,日产就已经对外公布了其最新的Resonance概念车,向外界展示其未来的设计方向。当初其刚刚曝光的时候,确实其流畅、动感的线条与未来感十足的内饰都吸引了不少观众的注意。

当时外界均普遍认为它将成为下一代楼兰的原型车,而这个推测也在现在被印证了。而且令人欣喜的是确实全新楼兰在外观上并没有做过分的妥协,很大程度上保留了那充满未来感的设计,让人眼前一亮。尤其是前脸的U字形镀铬与雾灯附近的装饰所构成的X形前脸,确实十分动感。而车侧的镀铬装饰也将这一设计做了视觉上的延伸,加强了车身的整体感。

Resonance概念车

而无论是国内现售款车型还是全新楼兰,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其外形并没有采用稳重的设计思路,以满足大多数中型SUV潜在消费者的购车需求,而是采用了Crossover车型的方式去设计,使得这辆中型SUV拥有了如此标新立异的外观。基于CMF模块化平台打造的全新楼兰在底盘上大量采用轻量化的铝合金材质,使得底盘刚度与燃油经济性都有所改善,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个不错的消息。而尾部的造型看起来比较有厚重感,符合尺寸定位。

全新楼兰最为突出的特点莫过于车侧的镀铬饰条处理了。多数车型的镀铬饰条都是围绕着车窗进行环绕或是仅在下沿部分有装配,而全新楼兰采用了非封闭式的环绕处理,使得视觉上有一种突破与自由的感觉,打破了多数中型SUV的传统设计。

前脸的设计上基本沿袭了Resonance概念车的思路,只是镀铬装饰的夸张成都有所收敛,这也提升了整车的耐看度。

楼兰的大灯采用了刀锋式的设计,看起来相当犀利,攻击性十足。而双五幅式的铝合金轮毂看起来十分有层次感,搭配全新楼兰动感的车身线条十分搭调。而继承了转向灯的外后视镜也集成了摄像头,为车内提供了全景影像系统支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楼兰
楼兰
指导价:23.88-37.58万元
2.5L 2.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88-37.58
中型SUV
2.5L 2.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