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东风雪铁龙-C5

超低价好车团购

PSA 1.8THP发动机工厂探秘 C5将搭载

2015年08月21日 00:23: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吕程

凤凰汽车·多车导购 如今的中型车市场,涡轮增压发动机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认可,逐渐成为了市场的主流,不同排量级别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成为了兵家必争之地。于是,东风雪铁龙推出了旗下首款1.8THP发动机,并将其率先搭载于雪铁龙C5车型之上,该车型将于九月初开幕的成都车展首次与消费者见面。

这台1.8THP发动机内部代号为EP8,基于EP发动机平台打造,该平台由标致雪铁龙集团与宝马集团联合开发,同样基于该平台打造的1.6THP发动机(EP6)已经连续八年获得“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1.8THP发动机将全系标配STT智能启停系统,并匹配由爱信提供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那么此款1.8THP发动机对于消费者究竟有何切身利益呢?凤凰汽车来到1.8THP发动机工厂为您一探究竟。

动力越级,功率扭矩与大众2.0TSI发动机相当

雪铁龙C5与大众迈腾动力参数对比
  C5 2.3升 C5 1.8THP 迈腾 1.8TSI 迈腾 2.0TSI
最大功率(马力) 171 204 160 200
最大扭矩(牛米) 230 280 250 280
制表:凤凰汽车

从上表可以看出,1.8THP发动机的动力水平不仅超过了同样搭载于雪铁龙C5车型上的2.3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甚至比大众旗下的2.0TSI发动机还多出3千瓦,扭矩则与之旗鼓相当。

提到扭矩,就不得不提1.8THP发动机的双涡道单涡轮技术,该涡轮由博格华纳提供,通过在涡轮壳体内设计两条排气通道,降低了排气干涉,不但提高了充气效率,使发动机获得了更高的功率,而且能够使涡轮在1000转时介入工作,并在1400转时达到峰值扭矩,并且一直持续到4000转,转速区间几乎涵盖了日常城市驾驶的所有转速需求。

省油就是省钱,工信部综合油耗6.4升/百公里

1.8THP发动机在此排量级别中,将油耗降到6.4升/百公里实属不易,究其原因,全在于中外工程师对于各处细节的把控,不断对油耗进行压榨。

1.8THP发动机大量采用铝合金材料,相比于同级别的某些铸铁发动机,可减重30%。此外,凸轮轴也采用了轻量化设计,将凸轮通过热套工艺套在中空的轴上,比起实心轴,重量也有所减轻。

1.8THP发动机采用高压缸内喷射,喷射压力高达2.0Bar,较普通的1.2Bar提高了约66.7%,更大的喷射压力可使燃油雾化更加充分,由80微米降至20微米,有利于充分燃烧。

贴心设计,不让消费者操心

俗话说:“好的设计,就是让消费者感受不到它的存在。”

1.8THP发动机带有涡轮电子水泵,停车熄火后,该水泵会继续运行一段时间来给涡轮降温,从而延长涡轮的寿命。而装配老式涡轮增压器的车型,停车后,需要让发动机怠速运行一段时间,避免涡轮因过热而损坏。

总结

1.8THP发动机历经4年研发,并针对中国油品和道路状况进行优化,最终达到的各项数据也令人满意。目前我们需要等待的,是搭载1.8THP发动机的雪铁龙C5最终会以一个怎样的价格亮相,以及日后的使用过程中,该发动机能否经得住时间的考验,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雪铁龙C5
雪铁龙C5
指导价:16.99-21.99万元
1.6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9-21.99
中型车
1.6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