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青铜圣斗士逆袭 看日内瓦车展五小强

2016年03月03日 06:48: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周子敬

“天马流星拳!”

“庐山升龙霸!!”

80后的童年总有这样一段记忆,几个小朋友幻想着心中的卡通人物,伴随着哼哈之声和手脚动作一较高下。想必你也知道这都是因为一部叫《圣斗士星矢》的日本动画片,而在不久前,这部卡通作品还被搬上了荧幕,CG电影版正式上映,再次激起年少时的回忆。

《圣斗士星矢》是日本著名漫画家车田正美的代表作之一,1985年12月起开始在集英社的《周刊少年Jump》上连载,直至1990年11月在《V Jump》上发表完结篇,1986年推出动画。动画在日本播出后,还在80多个国家热播,使这部作品风靡全世界,中国大陆地区曾于1992年正式引进这部TV动画播出。

漫画和动画均以神话故事为背景,在智慧和战争女神雅典娜的身边,围绕着一群充满了希望与勇气的少年战士,被称为女神的圣斗士。从神话时代开始,雅典娜和圣斗士们就与各种邪神展开了无数次的圣战。时间到了现代,星矢、紫龙、冰河、瞬、一辉五个青铜圣斗士在战争中不断成长起来,为了大地和人类,雅典娜和圣斗士们一次次挺身而出……

年少时,思想简单,看到以星矢为领袖的青铜圣斗士,战斗力虽然不强,但执着、坚韧、不达目的不罢休(有五小强之称),并最终成功战胜邪神。在现代,有人提出这其实就是几个屌丝少年为女神豁出去的故事!虽然颠覆了以往的认识,但细想之下并无不妥,没毛病!

近日,在地球的另一端,高大上的日内瓦车展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在本届车展上,最吸引人的莫过于那些身价不菲、性能超群的超跑、豪车了,放在圣斗士里,它们可以算是战斗力最强的十二宫黄金圣斗士,但今天故事的主角是星矢为首的五小强,我们来把目光投向那些看似普通,但往往最后能成就辉煌的普通车。

星矢——丰田C-HR,皮实,耐力极强

星矢——Seiya,是整部动画片和电影的主角,虽然戏份最多,却也经历了最多磨难,面对比自己强大数倍的对手,往往被打倒濒死的边缘,但就是死不了,这绝对是主角光环的庇护。这也表明星矢具有皮实、耐力极强的特性。放眼望去,全球知名的汽车品牌,拥有以上两点,推举丰田应该没有人反对。说皮实,丰田有玩不坏的海拉克斯皮卡,论耐力,丰田有续航极强的Hybrid混合动力。

在日内瓦车展上,丰田推出了一款最新的小强车型——C-HR,一款城市小型SUV。论长相,相当孔武有力,看细节充满杀气,即便是在超跑云集的车展现场,这样的造型也能吸引人驻足观看。C-HR基于丰田TNGA平台,除常规动力之外,还有混合动力版本,由1.8L汽油发动机和两台电动机组成,提供四驱系统,耐力、可靠性都没有问题。

紫龙——大众PHIDEON,专为中国而生

虽然不是男一号,但紫龙(Shiryu)绝对是在中国粉丝最多的圣斗士,除了俊俏的面容、健美的身材之外,也跟他曾在中国庐山五老峰修炼有关,他所在的星座——天龙座,也具有很典型的中国特征。因此,一想到中国特色,那大众在此次车展上推出的全新中大型车——PHIDEON,就很符合这样的气质了。

大众PHIDEON基于全新奥迪A6的MLB平台进行开发,车长将会超过5米,轴距则会超过3米。专门为中国打造,在上汽大众投产,中国独有、中国独有、中国独有(重要的事说三遍),起定位正好在帕萨特辉腾之间。从外观设计看,PHIDEON具有中国式的中庸设计风格,但笔直而犀利的腰线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这就好像动画片中紫龙的一头黑发。

配置方面,PHIDEON配备了夜视系统以、HUD平视系统、四门电吸门、LED氛围灯等,还有带独立通风/加热调节的电动后排座椅,并具备多级按摩功能、航空式头枕。动力系统,搭载一台V6发动机,并使用四驱系统,还拥有空气悬挂。以上这些都足以让更高级的大型豪华车汗颜,颜值和实力都很出色。

冰河——沃尔沃V40,看似冷酷,实则温馨

童年的惨痛经历和在西伯利亚冻土修炼的经历,让冰河(Hyoga)一出场就带来冷冷的寒意,而随着故事的发展,我们发现这个金色头发的少年,内心是充满温馨气息的。这一点恰好跟北欧品牌沃尔沃很相似,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除了旗舰旅行车V90之外,也许入门级的V40更符合青铜圣斗士的身份。

这一代沃尔沃V40最早就是在四年前的日内瓦推出,今天迎来小改款,主要的变化是引入“雷神之锤”LED大灯,前进气格栅也由老款的横辐式设计变为了竖直样式,辨识度非常之高。内饰变化不大,但新车配备了最新的智能交互应用系统。动力系统有1.5T和2.0T两款汽油发动机,在欧洲还有2.0D柴油动力。除了普通版之外,沃尔沃V40还有R-Design运动版和Cross Country跨界版。

瞬——雷诺风景,女性化,生活化

小时候看动画片,就曾有这样的疑问“瞬(Shun)到底是男是女?”这位仙女座圣斗士,长着一副非常可爱的女性面孔,而且无论是日语原声还是后期中文配音,都是一副尖细的女性嗓音,难免让人疑惑。后来,我知道了瞬的的确确是男儿身,只是性格上被作者赋予了女性的温柔(以配合仙女座圣斗士的身份)。雷诺全新一代风景Scenic,定位于家庭用MPV,正好符合这样的特质。

20年前,雷诺推出了风景系列家用MPV,在欧洲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全新一代车型基于CMF模块化平台开发,采用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车头巨大的菱形logo很显眼。动力方面,全新风景将搭载1.6T发动机,最大功率96-147kW,动力和油耗表现更出色。此外,该车配置抢眼,拥有LED头灯、后轮随动转向、第二代R-link娱乐系统、抬头显示和自动泊车系统等。

一辉——福特嘉年华ST200,战力最强,性格狂野

如果不考虑其它因素,一辉(Ikki)是青铜圣斗士中战斗力最强的一位,凤凰星座赋予其不死真身,有不死鸟的称号。无论是在黄金十二宫篇或是海皇波塞冬篇、冥王哈迪斯篇中,好几场看似绝无胜算的战斗,都是依靠一辉的强大战力取胜的,并且在完全激活小宇宙之后,火焰中重生的一辉,又给人性格狂野的印象。这么看来,一款性能出众的小钢炮很合适这个角色,福特嘉年华ST200,就是为了让更强对手吃灰而生的。

嘉年华ST本身已性能出众,经过重新调校之后的1.6T EcoBoos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0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相比现款嘉年华ST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提升了18马力和50牛·米。0-100km/h加速仅需6.7秒,比之前快0.2秒,极速230km/h。在超增压模式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