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探访长安美国研发中心 实力与决心

2016年05月13日 01:12: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

汽车城的中国面孔

凤凰汽车讯 没想到,最近一段时间北京到底特律的航班居然天天爆满——除了转机去加拿大的乘客之外,很多人都将目的地选择到了底特律,这个之前曾“破产”的城市,如今正在用它的活力吸引着人们的前往,这个“汽车之都”已经完全恢复了应有气度。

傍晚,通透的天空还散落着一些泛黄的云彩,市中心的大楼已经点起了辉煌的灯火,经常驶过的各式警车也颇为令人安心,这确实和我之前来底特律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了,最起码看起来已经没什么萧条的样子了,就连戴着金链子的小黑哥也少了很多,令人对底特律的复兴更加信服。

不过我这次去底特律并非要去通用汽车总部,而是去探访长安汽车美国研发中心,在这个距通用大楼仅半个小时车程的韦恩郡普利茅斯市,尽管已经不属于底特律市,但是它与福特汽车总部(位于密执安)、克莱斯勒总部(位于海兰德帕克)以及位于底特律市中心的通用汽车总部共属于密歇根州,汽车味儿还是十分浓郁的。

长安有四大海外技术中心,分别位于意大利都灵、英国诺丁汉、日本横滨和美国,前三个海外中心侧重于设计与动力系统,而美国中心主要承担长安汽车的底盘开发与调校,并且新引入了智能驾驶的任务。

长安美国研发中心位于一个汽车科技园区里,周围密布着汽车配套企业大楼,包括人们耳熟能详的霍尼韦尔、江森自控、Brembo等。与硅谷的一样,这里的建筑也都被花草所包围,建筑风格也如出一辙,很美式也很讲究实用。

长安美国研发中心2011年1月挂牌成立,除2名由重庆派来的技术经理之外,其余的39人均为北美本土人才。长安美国研发中心建筑面积3800平米,拥有实验室、样车车间、对标间、样件车间等,分为综合技术部、悬架转向开发部、制动系统开发部、底盘性能开发部和智能化技术部。

底盘和悬挂是关乎到汽车行驶感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块也一直都是民族品牌车型的短板,长安选择在美国进行底盘和悬挂的开发,无疑是非常有利的,在这里的数名资深工程师都曾经调校过很多著名高档车,不仅为长安的家用轿车和SUV开发了水准很高的底盘,而且还在积极开展平台化、模块化和电动化的底盘系统,这些都会应用到长安的新车当中。

此外,长安美国研发中心的技术人员还向我们展示了一款高档车后悬挂,据说是为行政级车贮备的技术,我看到副车架下还留有后差速器的位置,相信这款车型将是四驱或后驱车型。

就目前而言,长安美国的底盘技术人员主要在开发紧凑型轿车和SUV的底盘,由于是完全正向开发,所以开发结果十分有保证,在美国的技术人员在开发完之后,除了会在美国本土做测试之外,还会到国内进行道路测试,收集与分析数据,以便继续优化。我在向长安汽车美国中心总经理钟志伟先生反馈之前驾驶的长安轿车底盘的问题时候,他表示,美国中心已经收集到了这个问题,并且针对国内消费者比较看重的底盘“厚重感”以及舒适性进行了优化,在即将上市的部分新车中已经得到了体现。“我们希望长安的底盘形成特色,成为消费者认可且能被吸引购买的特点”,钟志伟先生表示,这也是长安美国中心所需要做的。

2

智能化是长安的未来

部分电子系统的开发也是长安美国研发中心的工作,包括主动安全系统、车联网系统、无人驾驶技术等。

自动泊车技术在现在虽然并不稀奇,但是长安却在这方面有了更高的追求。传统的自动泊车,需要驾驶者启动泊车程序之后,扫描周边停车位,挂上倒档,控制好制动,由系统完成转向的动作,虽然解决了“倒进去”的问题,但是使用起来比较繁琐。而即将装载到长安汽车的上的全新泊车系统就不用这么复杂。

长安美国研发中心开发的泊车系统,可以全自动的完成停车,甚至不需要驾驶者坐在车内即可完成,只需用手机APP确定好停车位置,长安车自己会规划好路线,自己控制油门和刹车,安全平稳的完成侧向或垂直车位的停放,十分智能。

“V2X”车联网也是长安美国研发中心的课题之一,车与车、车与路之间的协同互联目前尚存在协议、技术上的差异,但大部分主流车企都在做相关工作,长安也没有落后。

长安认为,V2X突破了传统主动安全技术在行车信息上的时空局限,是对主动安全技术的补充,也是实现全自动的驾驶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就V2V、V2X技术来说,长安在中国车企中处于绝对的领先,并且在北美加入了MTC组织,进一步与主流车企、供应商一起提升、实践,将随时可以将车联网技术应用,在这之间主要就在美国、中国等地区政策、协议的确定。

从对底盘、悬挂的“长安水准”追求,到V2V、V2X协议的领先,再到2018实现3级自动驾驶技术工程化应用、2020年长安量产车搭载无人驾驶驾驶……这些都体现出长安美国研发中心对于自身的高要求,实现这些愿景无疑都需要巨大的努力,很显然在长安美国的技术人员都信心十足,他们也向世人证明了中国车企走出去的绝不仅仅只是市场,技术层面意义更为重大,最起码长安是这样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